觅春

坐起看云

<h1><b>水光潋滟晴方好,<br /></b><b>山色空蒙雨亦奇。</b></h1> <h1><b>回眸一笑百媚生</b></h1> <h1><b>酸忆<br /></b><b>文/坐起看云</b><b><br /></b><b><br /></b><b>残红已褪尽,<br /></b><b>青梅叶底藏。<br /></b><b>似有微风拂,<br /></b><b>唇齿暗香浮。</b></h1> <h1><b>绿色的桃子<br /></b><b>文/姜灿辉(湖南)</b><b><br /></b><b><br /></b><b>你手中抓着一些桃子<br /></b><b>你说是从山上摘的<br /></b><b>那些桃子小小的绿绿的<br /></b><b>身上还长着一些嫩嫩的小毛<br /></b><b>见到你发的图片<br /></b><b>我也想变成一个桃子<br /></b><b>躺在你的手心<br /></b><b>当你向井边走去<br /></b><b>你用双手把我洗干净<br /></b><b>那一刻<br /></b><b>我真有点担心<br /></b><b>生怕被淹死<br /></b><b>井水是清凉的<br /></b><b>你双手用力将我搓洗<br /></b><b>手中的温柔<br /></b><b>让我感到特别甜蜜<br /></b><b>当你把我送到口边<br /></b><b>这时<br /></b><b>我便叫了声<br /></b><b>亲爱的<br /></b><b>别碰我<br /></b><b>我是酸的<br /></b><b> 2018.4.30</b></h1><h1><b><br /></b></h1><h1><b><br /></b></h1><h1><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诗人的情怀总是那么美好!</b></h1> <h1><b>青林茂竹暗天光<br /></b><b>曲径幽深锁蓬仙</b></h1><h1><b>四十年后寻故土</b></h1><h1><b>一草一木都是情</b></h1> <h1><b>一袭红衣迎风立<br /></b><b>原是佳人寻梦来</b></h1> <h1><b>不负春光自在游,<br /></b><b>心为往事发兰舟。<br /></b><b>蔷薇犹在枝头笑,<br /></b><b>鬓带秋霜面带羞。</b></h1> <h1><b>蜜蜂出户樱桃发,<br /></b><b>桑葚连村布谷啼。</b></h1> <h1><b>  假日,陪玲妹妹回到了她阔别四十年的老屋,山环水绕,小溪潺潺,茂林修竹,野花摇曳,好一处世外桃源。采青梅,网小雨,看花儿朵朵开,走小径,攀大堤,听山风阵阵吹,好不惬意!<br /></b><b> 其实你何必去远方,好风景就在身旁。</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