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人民的节日!

随缘

<h3>秀的,(心语)正在拍照,忽然在我身后发出一个声音,姑娘给我拍张,头戴草帽,一身汗水味满脸笑容的男子站着,突然感觉到这才是真正的心灵之声,在劳动过后发出真正的心灵笑容,还不忘给他拍照,让每个人看到这份朴实的生活,有个带红帽的人一直指挥他们,这是工头,有几个剪树枝的中年妇女开玩笑说五一应该加点工钱,工头满带笑容的说行,我掏腰包一人加一块,我接着说一人加一瓶矿泉水,大家似乎早已忘记头顶着烈日在累与汗水中一块儿笑了……工头笑着跟我说,把这些发在网上,让每个辛勤劳动者都有一份儿属于自己的掌声,虽然累与苦但觉得挺光荣,再早以前是五一是留给劳动人民的,不知从什么时候,五一成了节假期留给那些白领和各个大款旅游的了,人们慢慢的已经遗忘了五一这些劳动人民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是咱中华人民泱泱大国的传统,只要有这些人动人民的勤肯与奋发,有他们默默的付出,让国家的下一代以及下一代有个更好的环境以及……才能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所以在五一的时候网上更应该让所有人看到的是这些劳动者的身影……我问工头这是栽的什么树?工头指 着那棵又大又长的绿叶子树,告诉我是白玉兰。还有樱花,他认真而又自信地说,樱花分为两种,一种是早樱一种是晚樱,早樱开的是白花,晚樱开的是红花,还说最早樱花是属于中国的,现在反而成了日本的国花了,又说那个小三轮车告我说还有石榴树……在跟我短短的交流以后,只见他的背影,又指着说这个栽在这,那个栽在那……又是一片劳动人民的背影……</h3> <h3>为这些劳动人民致敬,若没有他们勤劳的双手,和弯曲的背影,那有我们所谓的环境和优美,五一是留给他们的,让我们再一次谢谢他们!愿美好和快乐永远留给他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