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灵魂 告别荒谬

邹琼琼

<h3>  转眼开学已有一月,快速流逝的时间慌张了日子。一直说要写点什么,一直散漫无后响。此刻,静静地躺床上,我想好好和自己的灵魂对话,试图积攒告别荒谬的能力。🙅🙅🙅</h3> <h3>  灵魂说,告别荒谬,坚持不懂就问。不懂就问,是个极其常见常听的道理。小时候,它是父母语重心长教导孩子的家常便饭,是老师谆谆教导学生的良苦用心,是告别不知遇见真理的良方。可,慢慢长大,时至今日,不懂就问仿似出离魅力,它是你没面子的证据,是你不够成熟的体现,是你被笑话的把柄。然后,你发现越来越多人淡漠地生活,好似他们精神在云端,他们神通广大能解所有生命之问,你时而羡慕他所能,时而反省自无知,时而质疑他之行;你渴望获知真相,感受真诚,掌握真理,但,又害怕疑问太多成为异类。还好灵魂尚在,它说,勇敢告别荒谬吧,就像孩子般不懂就问,这不可耻,很可爱。🏄🏄🏄</h3> <h3>  灵魂说,告别荒谬,需要勤奋学习。我时常说,最喜欢的就是会读书的人,他们让我着迷。看似笑话,但其实是心里话。毕竟,会读书,是会学习最直观的表现,是告别荒谬的有效途径。细数前贤,孔孟老庄,无不满腹经纶。旁观生活,进步有光的人士,无不强调"我"在不断读书,而且是读千家书,纳各家言,始得自家理。勤奋学习,告别荒谬,让你我的灵魂裹着书香,努力做个脸上闪着光,脚底扇着风的好同志吧!✊✊✊</h3> <h3>  灵魂说,告别荒谬,善于独立思考。人云亦云,或行尸走肉,是独立思考的无力,亦是无能。柏拉图曾说,用同样的方式方法行事,企图得到不一样的结果,就是荒谬。许多的人无法独立思考,我们就难免不会被荒谬裹挟。告别荒谬,我们大家都应该坦然面对谜思,善于独立思考,勇敢追逐心中的光。💃💃💃</h3> <h3>  祈愿我们听从灵魂的召唤后,能够告别荒谬,遇见生命的真谛,永远心灵安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