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山方氏采摘仙果园!

【龙娜骏莹】

<p class="ql-block">  五一假期听说襄城县山头店镇姚庄村位置,首山上边有一处叫《方氏采摘仙果园》的农家原生态休闲果树种植林,而且通往山顶端果园的山路很特别,名字叫"愚公道"!这一切让我很好奇特,今日和家人慕名而来……!</p> <h3>  经环山路来到去果园的上山路口,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水泥石块铺就的路道,大约有一个半面包车宽……</h3> <h3>  听山下村里人说,种植果园的老人从城市道路返修中清理出的废弃混凝土路块,这位老人变废为宝一个人分捡后,用三轮车拉到山上用手搬运花了几年时间铺就了长达近2公里通往山顶果园的路,当地老百姓被老人这种坚韧不拨的劳动奋斗精神所折服,为了感谢老人给大家带来的方便,大家称这条山路为"愚公道"!</h3> <h3>  这条路就是专业施工也要几个月左右……登行在山道上想到这位老人一个人用双手铺就了这条路期间他花了多大的精力、双手磨破了多少次老茧、他该有超人的坚强和毅力才能完成一个人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不正是襄城人坚韧不拨、永不放弃的首山红石奋斗精神吗?</h3> <h3>  走在这条山道上,我内心一直被果园老人的修路精神感动着…………"愚公道"这个名字对这条山路再贴切不过了…………</h3><h3> 半途休息中我也对孩子详细叙说了这条山路的来历,也让孩子心灵上受一次教育,让孩子懂的真正的刻苦精神!</h3> <h3>  远上首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马上要到山顶果园了,内心最期待的不是看到美丽的果园,最期待的是能见到这位老人能和他交流畅谈一下,也使自身感受一下他的正能量!</h3> <h3>  这个季节是樱桃成熟的季节,登上山顶果园看到红的晶莹剔透的樱桃挂满了枝头……</h3> <h3>  樱桃在阳光的照耀下象透明的红玛瑙一样,晶莹透亮漂亮极了!</h3> <h3>  红红的樱桃让人垂涎欲滴……我拿起手机一张又一张的拍摄这迷人的时刻!</h3> <h3>  樱桃代表的是一种热情与美好,是一种吉祥的果实,也是许多年轻的恋人喜欢去樱桃树下浪漫的原因!</h3> <h3>  忽然听到传来的歌声……果不其然,前边就看到几个人年轻的男男女女在樱桃树下有的在畅谈,有的在歌唱……</h3> <h3>  这些年轻人还自带的有音箱,有的在自拍、有的在玩快手直播……他们把青春、把笑声、把快乐洒满了果园、洒满了山岗……</h3> <h3>  我也被他们的快乐感染着……他们还邀请我加入他们的休闲团队,可惜我这个人不好意思,怎么也放不开……</h3> <h3>  又见首山樱桃红,每次的开心却是不一样……眼前的樱桃更让我产生一种敬意,因为那是勤奋结出的果实!</h3> <h3>  终于见到种植果园的老人了,他很热情的对我说,今年樱桃成熟的早,大部分已采摘卖完了,仅保留的这几棵是准备采摘送亲戚的!但老人马上拿出一盒刚采摘好的樱桃非要免费送给我……我当时感激的不知道说什么好……</h3> <h3>  这里的樱桃果形丰满,果肉坚实,极具观赏性和食用性。我拿起一颗塞进嘴里尝了尝,汁多味道特多的清甜,听老人说果园海拨高,昼夜温差大,所以果树结出的果实口感特别好 !</h3> <h3>  老人说以前果园上山的路车上不来,这么好的果实每年都烂掉浪费了好多,现在路修好了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知道,他说请我帮忙给他的这个樱桃品种起个名字!</h3><h3> 我很容幸答应了他,左思右想后就对老人说,这个樱桃品种就叫"映山红"如何?老人听了哈哈大笑说,好!太好了!太满意了!</h3> <h3>  老人姓方,很多年前承包了这片荒山,一个人经过多少风吹日晒、不知付出了多少艰辛硬是把这片荒凉的山坡变成了一片翠绿的果园!真是太不容易了……</h3> <h3>  我要给老人拍照留个纪念,他开心的接受了……老人黝黑的脸上透露出一种坚韧、坚强、透露出一种岁月磨练出的自信笑容,更多透露出的是一种让人纯朴的感动……</h3> <h3>  我又问老人这是樱桃园但为什么叫仙果园呢?</h3><h3>老人回答:你有所不知,首山上樱桃园大大小小有十几个,自己的果园要打造自身的特色才能与众不同来吸引更多的游客来采摘游玩!</h3> <h3>  老人说果园的第一步计划已基本实现,整个果园种植多达二十种左右的名贵品种果树,每种果树数量不要多而在于精,也就是每种果树最多二十棵,果实的成熟季节不同,一是个人有精力维护保证果实口感纯正,二是除了冬季每个季节都有果实采摘!三是果树品种多有利于果园长远发展!</h3> <h3>老人又如数家珍的给我介绍果园目前种植的果树种类:有山蜜桃、樱桃、香梨、红梨、日本密梨、青香蕉梨、五月仙梨、果桑、桂园杏、灰子柿子、甜柿、黑宝石栗子、山核桃、板票、澳红苹果、酸枣、冬枣…………等等都是名贵品种果树!</h3> <h3>  老人又说这个果园处于山的顶部位置很好,眺望山下风景一览无余……下一步建造游客观光平台,再引入山泉溪水、路两旁计划全部种满鲜花,再建造一部分烧烤设施和休息场地……使果园真正成为鸟语花香的踏青休闲型采摘果园……</h3> <h3>  听完老人的果园愿景规划,我相信这不是远景……因为我看到有的地方已开始动工了,就凭老人这股坚韧的奋斗精神估计到今年秋季整个果园肯定有很大的变化,到时候这里肯定是个休闲游玩、把酒赏月的好地方!</h3> <h3>  再看这挂满枝头红的晶莹剔透的樱桃,倍感亲切...我已和它慢慢产生了感情……因为它有个美丽的名字叫"映山红"……是我给它起的!</h3> <h3>  若要盼得哟春风来,果园挂满哟映山红…………</h3><h3> 带着感激和快乐下山归去……感谢今天开心的日子,让我收获了这世间最红、最美、最甜的果实……那就是善良、纯朴和坚韧!!</h3><h3><br></h3><h3>(老人真的很不容易,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请朋友们帮这位老人宣传一下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