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穿婚纱,我穿袈裟丨你将出嫁,我已出家(深度好文)

娑婆惭愧僧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你穿婚纱,我穿袈裟</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 你将出嫁,我已出家”</b></h1> <h3 style="text-align: left;"><b>你穿着婚纱笑靥如花,</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我一身僧衣自在潇洒,</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我们都在长大,</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一切都有变化,</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大好时光,</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谁能永远留下?</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容颜老去,</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谁又不会害怕?</b></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b>你终于有了你渴望的家,</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我已远走他乡,</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为了求珍贵的法。</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世间啊,奔碌挣扎,</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难知真假,爱恨交杂,</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我早已厌倦了沉沦的步伐,</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轮回的深渊,</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只在一步之差,</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所以要来出家。</b><br></h3> <h3>犹记得当年无话不说,</h3><h3>而今各奔天涯,</h3><h3>犹记得那日告别,</h3><h3>泪如雨下。</h3><div>一生啊,尚余几个春夏,</div><div>一切的心结啊,</div><div>往昔伤疤,干脆都解了吧,</div><div>随风扬了它,让回忆解压。</div> <h3><b>你带着小孩</b></h3><h3><b>你有你的幸福,</b></h3><h3><b>也有你的烦恼</b></h3><h3><b>我带着徒弟</b></h3><h3><b>我有我的潇洒,</b></h3><h3><b>也有我的自在</b></h3> <h3>愿你拥有岁月静好的年华,</h3><h3>愿你保持乐观纯真的初心,</h3><h3>愿你苦乐坦然珍惜当下,</h3><h3>我不能陪伴你,</h3><h3>在未来的每个刹那。</h3> <h3>生命没有永远的甜蜜,</h3><h3>但我有应对的秘密。</h3><h3>你知道吗?</h3><h3>孤独并不可怕,</h3><h3>依靠难以久长,</h3><h3>唯有强大的心,</h3><h3>包容理解的船,</h3><h3>才能渡过难关;</h3><h3>唯有大爱,</h3><h3>才能化解所有利刃,抵达彼岸。</h3><h3>慈悲没有敌人,</h3><h3>吃亏自有福来。</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你将出嫁,我已出家。<br>你将为人母,我必为人师。</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你是他的妻子,</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我是佛陀的弟子。</b></h1> <h3><b>两种选择,两个旅程。</b></h3><div><b>爱和学佛不矛盾,</b></div><div><b>佛教里也有爱,</b></div><div><b>是无私的,平等的,</b></div><div><b>无一人不可爱,不能爱,</b></div><div><b>是不求回报,没有条件的爱,</b></div><div><b>所以无所障碍,永不离开。</b></div><div><b>正如弥陀对你我,</b></div><div><b>是一样的敞开胸怀,不分美丑好坏。</b></div> <h3>岁月如梭,友谊常在。</h3><h3>我永恒地守护,等待,并期冀,</h3><h3>如果你有朝一日淋了雨,</h3><h3>遇到了篱笆,</h3><h3>无论生活给你什么酸甜苦辣,</h3><h3>我在青灯古佛前,</h3><h3>为你祝福,等你来访,</h3><h3>哪怕有一天我们都白发苍苍,</h3><h3>伛偻着背,老掉了牙,</h3><h3>我们再来回味,各自的故事,</h3><h3>数十年一杯清茶。</h3> <h3>我感恩你的尊重、理解、接纳,</h3><h3>何其幸运,出家为僧。</h3><h3>如果你想起我,</h3><h3>如果你好奇佛法到底给了我什么,</h3><h3>会比爱情金钱名利荣耀,</h3><h3>比一整个衣橱、华丽珠宝,</h3><h3>一切的一切,更有吸引,更具魅力,</h3><h3>想来要趁早,无常迅速,有时候再见太难。</h3> <h3>南无阿弥陀佛,</h3><h3>在家也可以念佛,</h3><h3>多少不论,贵在坚持。</h3><h3>你们肯念佛,也必将成佛,</h3><h3>可免去他日的轮转。</h3><h3>这是我真诚的请求,</h3><h3>也是我沉甸甸的心意。</h3><div><br></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