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江南烟雨声,问君路何处

梁雯佩

<h3>去年年尾开了一张对开的水彩练手,没控制住水(๑˙ー˙๑)纸废了~所以再来!哈哈哈哈哈~</h3><h3><br></h3> <h3>有一阵子特别喜欢菊花(๑˙ー˙๑)~所以找个菊花题材和古装的妹子试一下创作。</h3><h3>水彩练手,也不可以忘了时刻为创作积累经验(ง •̀_•́)ง</h3> <h3>起稿,因为我想近景画花,所以只取了脸部。我觉得菊花很圣洁,有古韵(๑˙ー˙๑)</h3><h3>纸是宣纸,看了许老师在玩,所以我也试一下~起稿要小心些,因为真的不耐你用素描纸那用起稿力度😂所以小白们下笔前先另画个大概稿图,好明确在画纸定位。</h3> <h3>脸是自己凭多年头像教学经验随手画的( ー̀εー́ )~菊花是网上搜素材取了一半来用。对开了人物和花,象征着半开的门或窗。右侧的蓝布帘带点暗语的“窥视”。</h3><div>然后接下来就用颜色带出画面的情感显示。</div> <h3>宣纸上色,水晕开得特别快(&nbsp;ー̀εー́&nbsp;)!这个不知道是什么宣纸,因为这是成品,我不会看宣纸(๑˙ー˙๑)有点难着色,需要减少水,因为这纸真的不怕晕不开(¦3[▓▓]~你看那水都溢出框了哈哈哈哈哈哈囧。</h3> <h3>颜色设定这块考虑到框边是蓝色的,所以用色都是偏紫红带黄来综合画面。</h3><h3>上色后发现颜料晕开的特别有意思,后面就用画国画的感觉去捉水柔和人的感觉。</h3><h3>模糊了看不清为何,也能看到女子神态的确认。</h3> <h3>画面太多虚幻朦胧的感觉,这时候需要去刻画和处理一些肌理出来,突显整体的虚实。</h3><h3>肌理处理,干画,沾颜色后把笔头散开它再扫在画面就可以了。跟着结构扫哟(๑˙ー˙๑)~</h3> <h3>处理完后,我再把女子的衣领颜色带了出来,这里没有刻画,就是印象的处理。这红色能看出表达是怎样女子吗ԅ(¯ㅂ¯ԅ)?</h3> <h3>或许你觉得娘子羸弱扶风拥入怀,她闭目的坚韧由内而外。配上水彩的透纸白,颜色浓转淡而消逝的水痕带有南国儿女的柔情~</h3><h3>问,你是在倾听花的声音,还是已化作花。</h3><h3>红妆,菊花,南国。</h3><h3><br></h3><h3><br></h3><h3>~(๑˙ー˙๑)谢谢观看。</h3><h3>我在五仁美术工作室私教班等你来分享美术的涂涂画画🎨(๑•̀ㅂ•́)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