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是个坑,我像个精神分裂症一样边痛苦边喜悦的学习着,在各样手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 🌴花開荼蘼 💦💭

<h3>  做手工是会上瘾的,上瘾感觉就是有成就感。而且这种成就感是源源不断的,没有一个终极目标,有各种各样的手工坑,每个坑里还有不同层次深浅,所以你永远是处于在路上打怪升级的状态。</h3><div> 我最初感兴趣的手工就是编绳,原因很简单很粗暴,那就是在外面编绳太!贵!!了!!!😂 很喜欢戴各种材质的坠子,因喜欢搭配不同的衣服,就需要搭配不同的链子和绳结,每次在外的编绳上花费约在50-100元左右,导致我在编绳上有着不小的开支……😓</div><div> 终于下定决心自己学编绳,促进这个想法往实质性行动的时间是2014年,我带爸妈去西藏旅行一路上看尽美景同时,也淘了不少自己喜欢的小玩意儿,小珠子。旅行结束回到家,开始摆弄自己淘的小东西,想美美的设计一下給自己做一些新饰品,可是设计好大小材质的珠子后却犯了难。呃呃呃,忘记自己却不会编绳…😪这就很尴尬了…于是开始拜托身边会编绳的朋友帮忙,好歹把各种串串编成了型。 臭美了几天后,我这个心里要追求完美型的毛病又犯了,珠子的间隔或者高度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效果~ 怎么办?不可能再次麻烦朋友啊… 人家都那么忙,真心不好意思厚脸皮的打扰,那就自己学吧!</div> <h3>  第一个结扣学的就是最常用的金刚结,刚开始学的时候,力道掌握的不好,经常在绳子上打的疙里疙瘩,结与结之间的间隔有疏有密的,真的挺丑!要想打的漂亮,唯一办法就是那就勤练习呗~ 兜里经常揣着好几股绳子,一有时间我就跟开挂似的打结😁😁😁,那阵子,我家里只要有孔的器皿上都有一段打着一段金刚结的绳子…剪刀、钥匙、杯子手柄、书包拉锁上、钢笔袋上、还有我的三四个U盘上……( 等等,说到U盘,我们单位的好多电脑上的U盘上都有一节或者黄色、红色或者咖啡色的一段金刚结,哈哈~我的杰作,简直要到入魔的境界了😂 )。</h3> <h3>  想编好各种各样的美钏钏,达到最终满意的效果,我是非常注重细节的,编绳,那就得讲究绳子的质量。 我买了各种串珠用的线绳试验之后,最终还是选择买了价格颇高台湾产的珠宝线,真是一分价格一分货,这样的珠宝线绳质量非常好并且还很有质感。只是唯一毛病就是贵啊啊啊!😭😭😭 </h3><div> 慢慢的,金刚结开始越打越好了,紧密整齐挺有感觉的😄。于是又开始学习其他的绳结~ 然后又向高一步迈进——穿钏😉!把自己的各种材质的串串开始拆了编,编完又拆掉。到后来开始然帮身边的朋友编钏来练手。其实,做完的成品要想达到各方面满意,那是不容易的 。首先,一个珠串材质大小、搭配的色彩和整体效果是极为重要的~ 珠子孔道的大小,意味着绳线的粗细;珠子本身颜色的深浅不一,还需要排序调整,达到整体一致的效果;珠子中间需要搭配不同材质,不同颜色,不同大小的珠子做为装饰或者跳色对比;~😏 看讲的简单,实际操作起来背后确实不易,例如手钏上搭配个简单的一个小坠儿,需要进行反反复复拆编十几遍甚至几十遍的操作 …一双手指节上经常是红肿甚至破皮的~ </div> <h3>  从这之后,对于其他手工的学习劲头一发不可收拾了……买蜜蜡原石,打磨出各种漂亮的蜜蜡来,然后再进行搭配各种手工编制的链子做出来每一个漂亮饰品来!虽然在学习过程中会有一些小付出,可是带给你的却是大回报哦!看着挂成一排的漂亮串串们得到朋友们的夸赞和认可,心里真的是喜悦和满足的!❤</h3> <h3>  手工是个坑,这一点毋庸置疑的,并且做手工更要用心~ 用心做的手工,即使没有机械化精致,也能让人体会到它的不一样,它有一种韵在其中,给你不一样的感受,让你陷入其中无法自拔……🤔这不,下一步的手工目标是雕刻橡皮章,已经准备好了各种刻刀和材料,准备开始心甘情愿跳入另一个坑里。</h3><h3> emmmm……还有还有🙋,和其他手工爱好者想法相同,我也希望能够提高摄影水平,把自己辛苦编制和琢磨的小物品拍的漂亮并且有味道。也有很多的计划和目标,在慢慢的一步步进行中。 作为一个业余的手工爱好者,我像个精神分裂症一样边痛苦边喜悦的学习着,在各样手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累并快乐着!</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