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与花园,就是一阵春风的距离。~记快乐园丁一周年

<h3>生活需要仪式感,更需要有梦想和激情,我们的生活,大多数时候都是被琐事充斥,平淡无奇,于是有时候我们开始抱怨生活的无趣。可是生活就活生生地摆在那里,精彩与平淡取决于你。</h3> <h3>我们有的是教师,有的是医生,有的是公务员,有的是文化工作者……然而在工作之余我们心中有着共同的花园梦,种花种草种春风,我们的名字叫快乐园丁。闲暇时间都是一派花痴的模样。</h3> <h3>我们是园艺新手,花园也刚满一周岁,我们一起走过春夏秋冬,一起探讨植物的养护,比如,月季的修剪给肥和杀虫,花园杂货和植物如何搭配更美等等,会为淘到一些旧物而快乐,会为植物开花而欣喜,我们会分享更多的美好。</h3> <h3>俏是学艺术的,她眼光独到,花园复古而有品味。</h3> <h3>她应该在我们这群花痴中算是资深花友了,我有很多地方向着她学习。</h3> <h3>看,这一面镜子是不是把这道墙变的特别生动美丽。</h3> <h3>每个角落都是那么文艺复古。</h3> <h3>俏是个大美女,女神在花园里一坐,立马让花园增色。</h3> <h3>羊羊是个豪爽热情充满活力全能女子,我对她真心佩服。她不但工作能力强,花养的特别棒,而且很热心,经常帮忙花友在淘宝和阿里巴巴团购物品。她家花园我就不需要特别多介绍了,最近一段时间在朋友圈和很多公众号已经红红火火了。</h3> <h3>近100平米的大露台被她打理的错落有致,我尤其喜欢她家的阳光房,坐在里面喝茶赏花真是特别享受。</h3> <h3>屏风里外都是最美的风景。</h3> <h3>她有双绿手指,月季在她家都是爆开到疯狂,热情如火。</h3> <h3>我们再去张家花园逛逛,一位有爱心的教师对花也总是备加呵护。</h3> <h3>美美地圆了拱门梦。</h3> <h3>我们的品味相近,一起淘的旧门板是不是提升了花园的格调。</h3> <h3>堪称我们的大师了。</h3> <h3>她家今年的银币是否可以和喜子大神家的媲美了?😄</h3> <h3>多肉也养的非常好。</h3> <h3>园艺杂货用的恰到好处。</h3> <h3>好美的酢酱草啊!</h3> <h3><font color="#010101">羡慕灵姐,她不但有露台花园而且还有郊区小院。</font></h3> <h3>在阳光灿烂的日子,独茗一杯也是特别幸福的吧。</h3> <h3>推窗而见的风景,内心一定是岁月静好。</h3> <h3>灵姐家郊区的院子,古朴而亲切。</h3> <h3>推开种满蔷薇的大门就如回到儿时的家乡,我多么期待能随灵姐去她的小院聚一聚。</h3> <h3>下面来我的莲家小院坐坐,去年5月开始把植物陆续种下,到现在刚好满一岁了,其实很多时候总感觉还称不上花园,只是苗圃,但是莲家小院就像我的孩子,虽然不够优秀,但是有自己的风格和味道,而我正一步一步把我的苗圃朝着梦想花园前进。</h3> <h3>很多朋友问我,听说你家花很美,来张全景图看看?真的抱歉,我家因为露台格局有限,根本拍不了全景。但是我正努力把每个角落都打造成一个个小景。 </h3> <h3>这个区域不宽敞,但是朋友一来都喜欢在这里坐下,喝茶聊天,侃侃而谈,室内的茶室倒是成了摆设。</h3> <h3>火红的法师和炫彩的矾根,点亮这个角落。</h3> <h3>花痴的日常就是拌土,种植,修剪,施肥,杀虫还有不停的折腾,这个角落摆了个灰色实木花架和蓝色栅栏相映成趣。</h3> <h3>从荒郊野外拉回来的旧门板摆在这里不宽不窄,祥光环玉树,瑞气绕金兰,非常应景。最近我种了棵大花白木香,期待它早点长大,垂挂而下。</h3> <h3>再往前走就是通往顶上露台的通道,一旁摆放了很多肉肉,</h3> <h3>因为多肉爱上了园艺,尤如初恋,总是内心深处最美好的时光。</h3> <h3>攀爬在旧窗架上的乌托邦秀气脱俗。</h3> <h3>走到最高的平台看到的这个角度是我爱的,因为有我喜欢的很多植物:银叶金合欢,约旦,黄金香柳,樱李,彩叶杞柳,小叶赤楠,奶油龙沙等等</h3> <h3>转过头看到的是风车茉莉和粉达月季,种风车茉莉最初的想法就是能遮掩隔壁邻居显眼的太阳能。看来风车茉莉挺争气,不但长的快,而且带着可爱的花朵和淡淡的清香。</h3> <h3><font color="#010101">薰衣草花环绕着鸟屋,充满童趣,女儿时常会去探听小鸟是否真的来居住。</font></h3> <h3>藤架,昆虫屋,铁艺杂货让这个角落有的独特的风景。</h3> <h3>发现我的月季种的有点多了,花一开,姹紫嫣红,需要做减法啦😄</h3> <h3>毛地黄和大花飞燕真美,朱顶红和落新妇,马蹄莲和鼠尾草都马上要开了,其实在这里我还种了垂樱和鸿运玉兰,期待明天开花的样子。</h3> <h3>春意融融,春暖花开,春风十里…梦想与花园之间,就是一阵春风的距离,让春风吹进你的心田,种下一个美丽的花园梦,明年的此刻又是赏花好时节。</h3> <h3>快乐的园丁,可爱的花痴,因为有些朋友比较低调,平时不爱拍照,所以这次没有一起做进美篇欣赏,也有部分花友正朝着花园梦走来,热爱生活,创造美好,分享快乐!正巧5.1,祝辛勤的园丁们劳动快乐!祝我们的生活和花园都越来越美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