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念是一场最美的遇见

叶子

<h3>  天空不总是晴朗,阳光也不总是闪耀。可是在我心里,有你的日子就是温暖的。</h3><div> 人到这个年纪,忽然觉得时光过得好快,仿佛是一个人一直在走走停停,叶子绿了又黄,花儿谢了又开,心事浓了又淡,一些事已忘记了,然而,一些人又被记起,就像是一场花开花又落一样的自然。其实、人生就是一次有去无回的旅行,总会有遇见,总会有别离。而与你的那一次初见的美丽,犹如一树的花开,让我每每想起你时,掌心的记忆里,便会和着春风细雨,让时光停在那一刻,记忆里你的那些微笑,便又会与我的生命交集着,让我变成了一个有温度的人。</div><h3> </h3> <h3> 缘分的深浅,在于相处;心灵的相知,在于默契。常常觉得,光阴里的有些瞬间,经历时没有特别的感觉,回想起来,却胜过了千言万语,总有一些温暖溢满着我的心海。离开了你以后,却也知道了,最深的牵念不在言语,而在于懂得,若是能拥有一份契合灵魂的守望,就是情感中最美的对白,而那些值得念起的美好,就会一直妥贴在光阴的花蕾中,只是一个眼神,便可会意,只须一个转身,就能看到你其实一直都在我的身边。即便是隔着光阴的水岸,有着千山万水的遥远,心底也能生出丝丝芬芳的美意。今生,与你的缘,如一缕春风,似一杯暖茶,我们在时光里相遇又别离,犹如是一场花开与花落,当一些爱,写满了每一个月白风清的日子,心与心也就不再显得那么的孤独,即便是山高水远,让我不能永远握住你的手,然而,能陪你走过人生的一段路,便是这一世最美的修行。</h3> <h3> 多情的人总是伤感的,有时候突然会很想念一个人,惦恋些什么,缅怀些什么,以奉祀寂寥的心绪。可是,又说不出什么原因,也许是苦苦的思念总要找一些理由出逃。只是冷风吹着城市的天空,吹着孤身只影的我,心里突然觉得很失落。这不是一个多情的城市,却偏偏住着一个多情的我,我一直有一个星光下的梦,想要与相爱的你携手走过这短短的一生。只是茫茫人海,相遇与分别,总是那么自然而然。明明以为是可以一辈子的人,却是在莫名其妙的情况下不欢而散。想必这就是缘分罢了。只是想想,也许难忘的不仅仅是过去,只是心有不甘,发现自己的确虚度了某些光阴,比如青春,再比如爱情,如若爱情真如一场电影多好,可以尽情演绎,然后恒久存留,可以不必苟存于现实的卑微,不必低头于岁月的严厉。若是,相爱真能如愿多好,不必强词夺理地追寻、不必苦心孤诣地经营。若是,我们就这么安安静静自自然然地白首到老,不惊扰岁月,不痛哭失声,不要求那么多,又该有多好。可谁能明白?满世界的灯红酒绿,醉生梦死;满世界的奢华浮躁,虚情假意。这实在不是我愿意看到的。也许我是会有些清高、却从来没有自命不凡。只是,真情不怕孤单,爱要宁缺毋滥,我真真觉得生命应该交给自己的心去判断,才能安适而无悔。</h3><div><br></div> <h3>  "红衣褪尽芳心苦,曾记花开不记年"。时光的剪影中,有多少熟悉的身影若隐若现,有多少温润的情意,在岁月的流逝中,若即若离。与你的相遇,是一场花开的美丽,你是人间最美的四月天,毎一年的春天,遇上了一场花开的美丽,总会在时光的深处,浅浅地诉说那些过往的风景。若是掌心有花开,自然涟漪于我的心海,若是有你的相伴,我的心永远不曾孤单。有些时候,不经意间听到一首熟悉的歌,就会心驰神往着旧日里的每一个感动。或许,我只是一个善感的奔三的大成年人,只能在人生的路上一直风雨兼程着,对未来的路,因为还有责任而备感疲惫,然而,无论要走怎样的路,不论是晴是雨,只要和你在一起,那么,一个人的浩浩荡荡,无论走过了多少日子,只要有懂得,有花香,有你在,心里阳光就在,你便是我向往的最温暖最幸福的故乡。</h3><div><br></div> <h3> 转眼又是一年花开的季节,又是一个四月天,多少次我向着有你的方向遥望,隔看一朵花开,想像着你站在春天里,阳光下灿烂微笑的样子,身边有飘落着的花瓣雨,就想起了那一刻与你倾心的遇见,就像现在的你,又可以在此刻的文字里和我相对而坐,思念也在慢慢的成长。这一刻,我还是坚信,不论岁月如何的变迁与重叠,只要生活能够一直温柔相待,那么,我们一起许下的春天里的约定,一定不会遥远。其实,慢慢的,我也知道了,人活着重要的是心情。有时候,沉寂只是光阴的斑驳,而心中的风景才是自己的。就像是在这草木闲情的光阴里,看一年四季,春光秋色,冬雪夏凉,每一处有你的光阴便是最美的。那怕是岁月的蹉跎,我们也有老去的一天,然而,有你陪着慢慢变老也是一件最浪漫的事。那一天,在光阴的素笺上,我们终是可以坦然地写下一行行字,写有青春的懵懂、中年的苦涩,也有夕阳下回眸一笑的意味深长。淡淡的生活我们浅浅地说,长长的路我们慢慢地走,这一路,山一程水一程,只要你在,我在,爱就在,我都能感知到你的温暖,就好。<br></h3><div><br></div> <h3> 爱到情深处,思念无处寄,因为有了你,我开始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一本书,一杯茶,一首高山流水,一个人偏安一隅,细嗅岁月的花朵,将我们旧时光里所有的懂得深藏,自是醉了欢喜。我想,我是懂你的,懂你的每一个眼神,懂你的每一声叹息,就像花朵懂得露珠,就像时光懂得韶华,我懂你的孤单与彷徨,懂你生活的不容易。爱到坦荡最无私,我更是希望、在我的怀里,你是最可以忘记所有的烦恼,可以没心没肺的笑开了,你不必总是去抱怨,也不再动不动就问什么是值不值得。只要我们心在,从此,人生不再后怕,因为身边还有我在!</h3><div><br></div> <h3> 有人说:"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所以你我的遇见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是上天的恩赐,是躲不过的缘份。我早已在心中为你留好了位置,在只有你我的世界里,与你饮一杯浮世的清欢。我一直在心灵深处等你,朝朝暮暮,分分秒秒,把你藏在文字的婉约里,每个字里都有你走过的痕迹,每一处的平仄里都有你清晰的呼吸。我只知道,自从遇到了你,那个眼睛里曾经装满忧郁的我,已开始在阳光下绽出了一处葱茏,在时光潋滟里也有些活色生香了。 </h3><div><br></div> <h3>  人生的路上,最美丽的风景就是在心灵深处遇见了那个喜欢的人。这种遇见,蕴藏在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即是那个人,从不在身边,心里却总是惦念着她,即是写一段文字,也会添一份暖意,因为写你的时候,文字里都装满了幸福,即是甜蜜是短暂的,那也够我一生享用。在我生命阑珊的季节里,你就像挂在天边的启明星,预示着黎明的到来。你带着晨露的醇香,朝霞的希望,点燃了我人生一线的生机。</h3><div><br></div> <h3> 也许,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会有这样的一场遇见,或喜或悲,或欣然或怅然。然而,都是那么刻骨铭心,让人牵绊一生。也许,生命中最美的也是遇见,如菡萏带露,只等你来,便可悄无声息地在指尖开花,美得晶莹剔透,让人心生怜爱。然而,不论花开有多美,只愿有人来欣赏,遇见你,是一种花开的美丽,在我的心灵的深处迤逦着。遇见你,时光浅浅,岁月悠悠,这场美丽的邂逅和着甜蜜的爱情,在似水的年华里流淌,没有了尘世的喧嚣和侵蚀,只有那两颗真挚的心碰撞的声音,若是此情可待成追忆,可与天长,可与地久。</h3><div><br></div> <h3>  常常在想,如果不是遇见了你,我那饱含沧桑的心早已变老,曾经,我的生活被挤压成了一个点,人生总是在纠结中打着转,是你清风般的轻柔,如呼唤熟睡中的草婴,声声入怀,步步温婉,让我这样一个落尽了繁华,如今却灿烂如初的人儿,醉了清风,情愫缱绻。自从遇见了你,我在一点灵犀一点通里,感受什么叫做心心相印,什么才是两情相悦,我们默默相守着时光里的唯美。倾听彼此心跳的声音,感受共同呼吸的节律,这无与伦比的美妙只存于红颜知己的心有灵犀,只在指尖轻轻滑落的只言片语,不用千言万语的表达,就可以有满城春色无边的盎然,遇见,就这样美得倾国倾城。</h3> <h3> 思念在字里行间游走,初遇的美丽一直珍藏在记忆深处,是一缕牵绊,痴了我留恋的心,醉了远走的岁月。在这漫长的时光里,或许是,等久了心就静了,我总是在一首情歌里徘徊,在一个人的时光里隔着一个人的思念,也就在在无边的回忆里越走越深了,唯有用尽了心思,让最初的爱恋葱茏这一生。夜又深了,此刻,世界无声,有你就好,我们一起走过初遇的美好,一起看看一树一树的繁花,待繁花落尽,念与不念,都要安然的相随。</h3> <h3>  有一个约定在春花烂漫时,有一份相守在冬雪染眉间。深情的季节,有风拂过我的城,灵魂里便有了灿然的惊艳。</h3> <h3> 我知,你会来,没有邀约,却是你恰好来,我恰好在,如春意自然的扣动了心弦。这一季的路上,我还是会在光阴的水岸寻觅着,用一朵花开的明媚,把自己融进了这些平平仄仄的诗行里,把相遇的美丽,刻在掌心的脉络里,也刻下了永远。</h3> <h3>  感谢那些一起走过的温暖,让我可以写满了等待的光阴中最寂寞的时候,让我可以一个人面对风雨时不会那么无助,有苦涩,也有甜蜜,有迷茫,但更坚定,因为我相信,花开总是多情,遇见都是美好,因为我相信,我们的明天也是美好,于是,我依然会在你来的路上,微笑着等你。我一直在等,等一场骄阳入梦的春暖花开,等一个落落大方的温柔你来。你若不来,我便不敢老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