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如水——献给5.10母亲节

天天

<h1>  有一种爱,伟大而平凡,如润物春雨,似拂面春风;有一份情,无私而博大,绵绵不断,情谊深长。这就是母爱,永远都是不求回报,无私的付出。</h1><h1> 在每个人记忆的殿堂里,母亲一直都是你最忠实的后盾,每一步的成长,都在母亲慈爱的目光中长大;每一次的成功,都在母亲欣慰的笑容中度过……</h1> <h1>  母爱是春天的阵阵花香,清新爽朗,散发芬芳,沁人心脾。母爱是一首悠长的歌,点点滴滴,绵绵不绝,感人肺腑。</h1><h1> 有人说,世上惟一没有被污染的爱就是母爱。是啊,母爱深深,母爱悠长,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伴我们走过风,走过雨。她是叮咛,是"唠叨";它是赞许,是支持……无怨无悔,倾其所有。</h1> <h1>  一部《妈妈再爱我一次》的电影,让多少人流下了泪水;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曲,唱出了多少人的心声。</h1> <h1> 游子吟 </h1><h1> 唐 · 孟郊<br>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h1><h1>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h1><h1>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h1><h1> </h1> <h1>  一个青年一心成佛,不顾年迈母亲的极力阻拦,要拜远方的一位高僧为师,高僧告诉他:“回去吧,回家的路上,如果有人赤脚为你开门,他就是真佛。”青年一路上没有碰上一个赤脚为他开门的人,青年没精打采地回到家,敲开门一看,母亲竟然赤脚站在地上!青年跪在母亲面前,泣不成声。</h1> <h1> 《回忆我的母亲》<br> 杨绛<br>  我妈妈忠厚老实,绝不敏捷。如果受了欺侮,她往往并不感觉,事后才明白,“哦,她在笑我”或“哦,他在骂我”。但是她从不计较,不久都忘了。她心胸宽大,不念旧恶,所以能和任何人都和好相处,一辈子没一个冤家。<br>  妈妈并不笨,该说她很聪明。她出身富商家,家里也请女先生教读书。她不但新旧小说都能看,还擅长女红。我出生那年,…… </h1> <h1>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这是我从小到大最喜欢的一句名言,它说出了我的心里话,诠释了母爱的伟大。但母爱也是一种凝望,凝望在古老的街头。<br>  母爱是凝望,在我童年时期,凝望我的成长;在我求学时期,凝望我夜晚放学回家。母爱是凝望,是一种无声的默默地注视。它无法用语言形容,却可以用心感受,用行动表达。母爱是凝望,她用她的爱,激励我勇敢地向前走。</h1> <h1> <b>“唠叨”的母亲</b></h1><h1></h1><h1> 孩子永远是母亲的最爱,唠叨也是母亲对情感的表白。</h1><h1> 如今,母亲已八十多岁了,她见到我们兄弟姐妹,依然喜欢唠叨,特别是我住得离她比较远,有时一个月也见不到一次,回到家就对我唠叨个不停。说:“你哥的脚痛风还没好,不知道有没有继续喝药,会不会跑出去喝酒?”“你姐最近又胃痛,不知道好点没有?”“你侄子到外面去读书,不知道会不会适应?”“你外甥女的小孩没人带,她婆婆不知道会不会去帮忙?”……<br> 唠叨的满满是挂念,有的时候,我是坐在她边上静静地听,有的时候,我也会劝她说:“孩子都已经长大,有的都当外公外婆了,儿孙自有儿孙福,你就别操心那么多了。”<br>  在母亲的眼里,儿女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h1> <h1><font color="#010101"><b>愿天下所有的母亲都健康长寿!</b></font></h1><h1><font color="#010101"><b>愿天下所有的儿女都能尊亲尽孝!</b></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