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铅肖像:触动,不经意的清新

梁雯佩

<h3>老梁绘画心得又开始了(๑•̀ㅂ•́)و✧</h3><h3>这么久没更新,有想念我吗(๑˙ー˙๑)。</h3><h3>欢呼声在哪里!!!!</h3> <h3>注意事项:</h3><h3>1,肖像结构真的需要基础!!</h3><h3>2,不懂色彩,就不要直接在画面上混颜色,要先试色。</h3><h3>3,请温柔对待你的纸,不要用蛮力上色(¦3[▓▓]~一切原因不在于你乱用力就能出效果!</h3> <h3>构图:</h3><h3>就是一支2B铅笔加块橡皮檫,用上整体定位,体块、剪影意识,三庭五眼、结构转折变化,后再用橡皮檫擦掉凌乱的辅助线,保留最后的线稿如下(๑•̀ㅂ•́)و✧</h3> <h3>上色:</h3><h3>纸是获多福,水彩颜料史明克。</h3><h3>水彩上色要把画面的整体色相,色彩的冷暖关系,光影关系都大致铺好。这个最好一个钟内在纸湿的情况下处理好。</h3><h3>颜色不要太稀~不然重复上有点伤纸,用笔加色时也不要用力按太多,湿水纸容易搓烂表面,补色是用笔尖点或扫过去就好。</h3> <h3>干了后用彩铅上色,用笔跟铅笔画素描那样没差。不过你要注意笔尖的巧劲,这样出得排线会细腻和谐点。</h3><h3>五官不用我说都知道有多重要(눈_눈)</h3><h3>下手给我悠着点!!!!色在水彩那个阶段没上够的先把色上足了再去细画。</h3><h3>用水彩打底后,纸会变硬没那么蓬松,对于新手来说比较难上色。所以这~只能看你排调子够不够熟练到不伤纸了,在这个阶段把纸压实了我也没法救你(&nbsp;ー̀εー́&nbsp;)。</h3> <h3>过期腮红粉(๑˙ー˙๑)颜色挺漂亮的,就拿来试试能不能用~~哈哈哈哈效果还可以,还有点闪闪的⊙ω⊙粉很细腻,应该可以挽留一下用线过粗的孩子们(๑•̀ㅂ•́)و✧所以你们可以考虑入手化妆品画画,我也不介意帮你们试色ԅ(¯ㅂ¯ԅ)</h3> <h3>在画头发前用橘黄色和紫红色带了点色彩变化作为铺垫。这样画完头发后就不会显得太干没质感。</h3> <h3>把笔削尖(づ ●─● )づ落笔感受笔尖上的手感有没有一丝一丝的走动。确定拉发丝时,手腕放松,灵活点去拉。这里注意看清楚头发结构走势、虚实变化,还有整体头发厚度与头颅之间的关系。不要全死压黑,这样没有头发的蓬松感。</h3><h3><br></h3> <h3>有了初步效果后再去调整光影关系,根据想要的画面效果去加强。</h3><h3>有些人会觉得头发很杂乱看不清,其实再复杂的头发都会有主次之分,捉住主要的再去带着凌乱的发丝出来就好。</h3> <h3>色彩的冷暖变化,我是从光的方向去分析处理。因为光源会影响颜色的变化,没有光,颜色变化就无处可讲。这里你可以结合素描光影去理解。</h3><h3><br></h3><h3>PS:</h3><h3>手机摄像头摔坏了,所以今年的照片都会有点模糊(&nbsp;ー̀εー́&nbsp;)将就一下哈哈哈哈哈~虽然拍照技术也弱得渣~</h3><h3>想学,请微信call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