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

Blue Sky

<h3><b>  蜜月,是温馨浪漫、甜蜜陶醉、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只羡鸳鸯不羡仙的新婚夫妇第一个月的幸福日子。</b></h3> <h3><b><br></b></h3><h3> <b>我和先生1980年结婚,那时候法定婚假3天,晚婚3天,一共就那么几天假期,时间有限,经济窘迫,哪有蜜月之说。我们只是在家乡公园,把海鸥相机挂在树上,自拍了下面一辑黑白照片,记录了爱情的开始。</b><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穿的裙子是当年</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自己设计、裁剪、缝纫的)</b></p> <h3><b>  十年后,我们旧地重游,景色依然,感情渐深,公园里的摄影师为我们拍摄了下面两张彩色照片。</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这裙子也是当年我</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自己设计、裁剪、缝纫的)</b></p> <h3><b>  八十年代中期,随着开放改革和市场的发展,广州开始有了几间规模很小的婚纱摄影,其中一间叫"蜜月",记得好象是在广州起义路。</b></h3><h3><b><br></b></h3><h3><b> 在我的怂恿下,先生和我一起去广州补拍婚纱照了。</b></h3><h3><b><br></b></h3><h3><b> 在那里,我们翻看着厚厚的几本影集才选了三张,因为最少要拍四张,于是就拍一张单人照好了,一共是20元,平均每张5元。那时候的20元也不是小钱哦,从台山坐车去广州才是3.76元哟。</b></h3> <p><b>  有一件事情铭记在我的心底,永远感动着我。</b></p><p><br></p><p><b> 七九年夏,我们还没有结婚,相约去广州玩。那时候台山至广州的路段要经过几道内河,因为没有桥,所有的车辆和人都要用渡轮接驳送到对岸。</b></p><p><br></p><p><b> 我们从广州回来的路上正下着倾盆大雨,放眼全是泥泞和污水,到公益镇渡口的时候,车子停在了一片汪洋之中,乘客们纷纷卷起了裤脚,井然有序地下车趟水上船,我也毫不犹豫地做好了一切准备。</b></p><p><br></p><p><b> 他比我先下,已经站在水里,当我正准备往下迈步时,他把我的手一拉,顺势就把我放在他的背上,背起就走,容不得我思想,容不得我挣扎。哎哟喂,那是什么年代啊!在场所有的人都愕然,眼也不眨地瞪看着这在电影中都不多见的一幕。众目睽睽之下我的脸在发烧,心在狂跳,而他却做得那么果断、利落、毫不犹豫、泰然自若,那完全是因为他爱我啊!</b></p> <p><b>  此情此景,刻骨铭心,温暖一生!</b></p><p><br></p><p><b></b></p> <h3><b>  2018年,在这个情意浓浓的四月天,我们受儿子儿媳的盛情邀请前往巴厘岛度假,吃喝玩乐、机票、居所、接送、导游……,一切活动儿子全包,给我们提供一个尽情享受的、迟到了38年的蜜月之旅。</b></h3> <h3><b>  巴厘岛位于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是印尼17000多个岛屿中最耀眼的一个岛,又是世界著名旅游胜地。</b></h3> <h3><b>  巴厘岛阿雅娜度假村充分体现了欢乐融洽的气氛,也成为了阿雅娜独家体验的象征。整个标志取材于生命之树,以互相交会的植物、花卉和野生动物为主题,配合鲜明的蔚蓝色彩,仿佛是印度洋与阿雅娜度假村上空海天一色、浑然天成的完美景象。</b></h3><h3><b><br></b></h3><h3><b> 宾客能够悠然享受这片宁静的绿洲,体验巴厘岛式建筑与当地独有的亲切待客之道,静听海洋与陆地的天籁梵音,映照出天海的无涯。阿雅娜度假村绝对是宾客放松身心,重拾和谐平衡的理想地点。</b></h3> <h3><b>  今天,置身于如此诗情画意、美丽梦幻的巴厘岛上,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地浪漫一番啊!迟了38年的蜜月也是蜜月哦!</b></h3> <h3><b>  "此刻的天色很温暖,我的心也很温暖。"</b></h3><h3><b> "我也一样。"</b></h3> <h3><b>  "记得我们在台山一中读书时,你这个班长带领我们学雷锋做好事,天还没亮就摸黑上学校的沙帽山给班里的菜地浇水。"</b></h3><h3><b> "是的,那时候的我们是多么的天真无邪啊!"</b></h3><h3><b> "我还记得学校组织学生去公益磷肥厂学工,我们一起下车间搜集工人的先进事迹,并把这些事迹编成小品表演,工人们看见自己的形象在舞台上生动起来而大乐。"</b></h3><h3><b> "嘻嘻,为此我们常常相约去越华中学的红楼舞台排练节目呢。"</b></h3> <h3><b>  "真是弹指一挥间啊!蓦然回首,几十年就这么过去了。"</b></h3><h3><b> "看看眼前这美丽的景色,可别辜负了哦,我们快去找节目乐一乐吧!"</b></h3> <h3><span style="font-size: 16px;"><b>  儿子给我们订了非常豪华舒适的别墅villa,包括客厅、卧室、化妆间、衣帽间、室外浴室、室内浴室、按摩浴缸、前后花园、凉亭、泳池……,所有设施一应俱全,并且还贴心周到地为我们配备了两个24小时随叫随到的管家。</b></span></h3> <h3><b>  最令我欢喜雀跃的是漂浮着玫瑰花瓣和鸡蛋花的香香大浴缸,想不到平时只能在电影中才可以看到的浪漫情景竟然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而我就是这个浪漫情景的幸福女主角……</b></h3> <h3><b>  巴厘岛的岩石酒吧(Rock Bar )是非常吸引人的地方,沿岛海岸线山坡的岩石上凿出曲折蜿蜒的栈道,做成酒吧。</b></h3><h3><b><br></b></h3><h3><b> 傍晚,朋友们一一相约去Rock Bar 喝酒、聊天、吃东西、看日落,还有乐队在演奏助兴,晚上的烁烁灯光更是迷人又浪漫。</b></h3> <h3><b>   "你把你的皮鞋脱掉好吗?"</b></h3><h3><b> "不想脱。"</b></h3><h3><b> "难道你怕水呀?"</b></h3><h3><b> "笑话,你忘了我是游泳健将了吗?"</b></h3><h3><b> "哈哈哈,曾经的啊……"</b></h3> <h3><b>  在阿雅娜度假村里有各种各样的游泳池、按摩池,游泳池边上都有酒吧,可以随时上去吃饱喝足了再游。</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夕阳无限好,绚丽在黄昏</b></h3> <h3><b><br></b></h3><h3><b> 我们去山间看梯田,虽然不如中国的梯田那样壮观、那样令人惊叹,但在巴厘岛也算是一个景点了。</b><br></h3><h3><b><br></b></h3><h3><b> 梯田对面的山谷之中用水泥建了一个小平台,大约可以站立十多个人,平台边缘架着一个秋千给人拍照,平台外侧、秋千的下面是长满茅草的深谷,所见之处没有任何安全措施。</b></h3><h3><b><br></b></h3><h3><b> 我们一群人刚刚站上小平台,童心未泯的我一看到前面那个可爱的秋千,兴奋得马上扑过去,一屁股就坐在秋千上,由于冲力太大,秋千立刻往外晃,我惊慌大叫。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先生和儿子立马冲出人群,一边一个牢牢抓住秋千的绳缆,稳住了晃动的秋千,安抚了失措的我。</b></h3><h3><b><br></b></h3><h3><b> 我真是好感动啊!在我遇到危险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保护我的是这父子俩——我生命中两个至关重要的男人。</b></h3><h3><b><br></b></h3><h3><b> 刹那间,一股暖暖的幸福感拥抱了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b><b>我,是一个多么幸运的人啊!</b></h3><h3><b><br></b></h3><h3><b> 衷心感谢先生和儿子让我成了幸福的女皇!</b></h3> <h3><b>  "哇塞,这花真漂亮啊!"</b></h3><h3><b> "你是笑靥如花呢,我看见你会开心更多哦。"</b></h3><h3><b> "哎哟,你真会说话啊!谁都愿意喜笑颜开呀,没人愿意愁眉苦脸的。"</b></h3><h3><b> "可不是嘛!"</b></h3><h3><b> "那就奖励你一个金牌吧 —— 嘻嘻,我画的。"</b></h3> <h3><b>  巴厘岛有美丽的田园,有奇异的花果,还有满山乱窜、抢游客手表和首饰的刁蛮猴子,更有著名的猫屎咖啡。</b></h3><h3><b><br></b></h3><h3><b> 猫屎咖啡产于印尼,是全世界最贵的咖啡之一。猫屎咖啡只是别名,它的正式名称为Kopi Luwak,Kopi是印尼语"咖啡"的意思,Luwak则是一种叫麝香猫的野生动物(也称果子狸)。猫屎咖啡冲泡出的咖啡浓稠度堪比糖浆,香味"独家",口间还会留有淡淡的薄荷清凉。</b></h3><h3><b><br></b></h3><h3><b> 我们在猫屎咖啡作坊喝的就是这样,口感细腻香醇,有点清凉清凉的感觉。</b></h3><h3><b><br></b></h3><h3><b> 该种动物主要以咖啡豆为食,在麝香猫胃里完成发酵后,破坏蛋白质,产生短肽和更多的自由氨基酸,咖啡的苦涩味会降低,再排出来的粪便便是主要原料,由于咖啡豆不能被消化,会被排泄出来,经过清洗、烘培后就成了猫屎咖啡。</b></h3><h3><b><br></b></h3><h3><b> 咖啡评论家克里斯鲁宾说,"酒香是如此的丰富与强烈,咖啡又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浓郁,几乎像是糖浆一样。它的厚度和巧克力的口感,并长时间地在舌头上徘徊,纯净的回味。"</b></h3><h3><b><br></b></h3><h3><b> 猫屎咖啡由于数量非常的稀少,所以价格非常的昂贵,售卖地更是少之又少,即使在原产地印尼亦不多见,所以是全球最昂贵的咖啡之一。市面上贩卖的猫屎咖啡,多为人工豢养,风味与最原始最自然的野生猫屎咖啡不同。</b></h3><h3><b><br></b></h3><h3><b> 我看到他们豢养的麝香猫们都在睡觉,他们说麝香猫是晚上活动,白天睡觉。</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猫屎咖啡作坊中的小竹楼</b></h3> <h3><b>  巴厘岛阿雅娜是一个非常高档的著名度假村,除了环境优美、风景独特、服务设施齐全,其餐点品种繁多、制作精致、美味可口更是令人称颂。</b></h3><h3><b><br></b></h3><h3><b> 有言道"秀色可餐",当我第一眼看到做得如此精致美丽的餐点,我立刻就爱上了。单纯的鸡蛋,就可以做出十几个不同风味的餐点了呢。</b></h3> <h3><b>  在山上荡秋千每人要付35美元,如果不荡秋千,爬上去坐在那个大鸟巢里拍照也要付20美元,当地人真是疯了似的宰割游客啊。</b></h3> <h3><b>  这里有一种很奇怪的果树,树上挂着一个个如小臂般大的果实,学名为K. africana。此树原产于非洲东部的乌干达,由于它结出的果实又粗又长,看上去就像是一根根挂在树上的香肠。所以,人们根据它的形态,把它叫做"香肠树"。</b></h3> <h3><b>  巴厘岛的水果非常丰富,其中百香果、蛇皮果、山竹、菠萝、木瓜、红毛丹、火龙果等等,我都很喜欢吃。</b></h3> <h3><b>  图中的公仔和小象很可爱吧,是度假村里的服务生每天整理房间时用毛巾为客人折成的哦!</b></h3> <h3><b>  蜜月之旅非常开心,美味佳肴、莺歌燕舞、景色秀丽、节目丰富多彩、氛围浪漫多情。</b></h3><h3><b><br></b></h3><h3><b> 我和先生携手走过的38年虽然不是很长,但也不短哦,我们共同期待着更好的明天。</b></h3><h3><b><br></b></h3><h3><b> 衷心感谢儿子儿媳对我们的爱!</b></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h3><h3><b><br></b></h3><h3><b><br></b></h3><h3><b>编后语:2018年5月9日</b></h3><h3><b><br></b></h3><h3><b>致所有阅读《蜜月》的朋友们:</b></h3><h3><b><br></b></h3><h3><b> 衷心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厚爱!一句句情真意切的祝福、一个个热情洋溢的点赞,是那么美好、那么温暖,如浪潮般直扑心田,令我感动得热泪盈眶,我太幸福了,因为有你们!</b></h3><h3><b><br></b></h3><h3><b> 我和先生是中学同班同学,我们都是同类中人,爱国爱民爱党,性情善良真诚,正直,努力,敬业,三观大致相似,因而共同语言很多。</b></h3><h3><b><br></b></h3><h3><b> 我们与所有五十年代出生的人一样,随着共和国的成长而成长,经历了时代的各种变迁和进步,在工作、学习、生活上都会有阴霾和阳光,这就是充满了甜酸苦辣的人生。但由于人的个性不同,因而每个人对生活的感受也就不同了。我不喜欢对困难或挫折耿耿于怀,我比较善于发现平凡生活中的每一个小小的亮点,并且全身心去感受和享受这些亮点,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多些色彩。</b></h3><h3><b><br></b></h3><h3><b> 我一直都认为,幸福是一种感觉。只要我们珍惜已经掌握在手中的拥有,放开胸怀,欣赏美好,我们的精神就可以阳光灿烂,心中的幸福感就会象涟漪般绽放、荡漾而蔓延,温柔、宁静而美丽。</b></h3><h3><b><br></b></h3><h3><b> 真诚地祝福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家庭幸福!万事如意!</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