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也能画人物油画了

燕燕于飞

<h3> 今天如果我去的话,那我一定想给你们讲我是怎么画油画儿的。我不仅组织了一波儿热爱艺术的人,还找到一个可以指引我们的人。<br> 从画风景。到画人物。这确实是一个飞跃。因为要画人物的话,需要准备的知识太多了。从寒假我就紧锣密鼓地做着准备,为了这个学期能够画一副像样的人物画,我首先。参观学习了安格尔的巨匠之路。叫马倩的讲解员精彩的讲述,让我激动兴奋不已。我立即在图书馆借了一本”安格尔的素描”然后我就开始画,我画了安格尔的夫人马德尔.夏贝尔,安德列,班瓦巴罗,还有最迷人的戴头巾的女孩。我为他的神态而着迷,太端庄了,太优美了。<br></h3> <h3>安格尔夫人</h3> <h3>芭芭拉.班西</h3> <h3>带头巾的年轻女孩</h3> <h3>安德烈.班瓦</h3> <h3>伯爵</h3> <h3><br>我又找来几年前,好不容易买到的”伯里曼人体结构绘画教学”。这本书,原来我抄写过,一个学专业的好友告诉我的,那人体结构,那扭动的身躯神态简直是太惟妙惟肖,太精确了。那艺用人体结构分析的太棒了,那头颅,肢体,手脚……!</h3> <h3>安格尔说过素描是油画的 3.5/4素描觉得是学习油画的重头戏。于是我们的认真的练习起来,就像水墨丹青的一树一石,一花一叶一样的练起来眼,鼻,嘴,……。</h3> <h3>胆战心惊的像模像样的画起了油画人物!</h3> <h3>有教皇英诺森十世肖像,或许是迭戈·委拉兹开斯最为杰出的肖像</h3> <h3>有列宾的孩童</h3> <h3>还有学生喜欢的天使般的少女</h3> <h3>教皇英诺森十世肖像,或许是迭戈·委拉兹开斯最为杰出的一幅肖像,画面中的人物是1644年登基的罗马教皇英诺森十世。在当时人的笔记中,这位教皇似乎从来就没有给人们留下过美好的印象,甚至他还被认为是全罗马最丑陋的男人。据说,他的脸长得左右不太对称,额头也秃秃的,看上去多少有点畸形,而且他的脾气也是暴躁易怒。然而,就是这样一个难看而阴郁的人,在迭戈·委拉兹开斯笔下却成为一个绝佳的描绘题材。</h3> <h3>他的乖戾残暴被我画成了这个样子,老师拒绝改画。他说我这是表现主义画法,他和古典主义画法不分伯仲,甚至表现主义有时候比一般的写实主义还难,我迷茫了……</h3> <h3>同学劝我刮了重画,我舍不得,觉得画稿就是这样的,尽管有差距但是我觉得眼神更犀利,残忍,特别在昏暗灯光下更暴虐无道,孩子说甚至像本拉登,天那 !我六神无主就想听听众多方家的看法,在群里发了,收到了好多鼓励!我在老师的鼓励下开始尝试表现主义画法!</h3> <h3>老师把我们引到更高的境界!</h3> <h3>那个脖子长长充满忧郁眼神的她,画出来了,而且一幅比一幅画的好。</h3> <h3>”坚持自已视觉熟能生巧走向成功!”这是领袖画家邹起奎先生给我的一句忠告。</h3> <h3>我知道由于素描基础差一时可能还跟不上写实主义的画法需要,本来我们就是倒挂式的教学,所以在我们素描基础上去了以后我们一定能画好写实主义的画作,螺旋式的提高可能更有利于自信心的确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