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结婚后我从没想过离婚

女谈

<h3>最近牙齿不好,隔三差五忙着去修牙。不仅无聊而且不安,好在有人陪伴。</h3><h3><br></h3><h3>那天有一对中年夫妻也在修牙,医生问修个多钱的?说最低的是1千的,还有1千5的,还有……<br></h3><div><br></div><div>不等医生说完,女的豪不要犹豫地说要1千的,反正是最里面的一颗牙,别人也看不到。</div><div><br></div><div>还有,房贷总是要还的。</div><div><br></div><div>医生又问是否确定?女的说,确定,确定。</div> <h3>站在一边的中年男人,正忙着看牙齿材料的介绍,听后就让医生等一等,接着仔细地问两种材料的区别、优劣?</h3><h3><br></h3><h3>医生解释说,一千的也不错就是杂质多点,纯净度不如1千5的高。</h3><div><br></div><div>中年男又详细问了下都是何等材质?医生说了什么氧化锆云云。中年男不假思索,兀自肯定地说要个1千5的,免得材质不纯有害身体。</div> <h3>中年妇女想说点什么,奈何嘴里放着器械,终于没再吱声。一屋子安静,气氛忽然有点不一样,女护士看中年男的眼神貌似也尊敬了。</h3><h3><br></h3><h3>我躺在牙科床上,心里纠结着要不要表示感动呢?还是有点骄傲?最后,我有点小感动地骄傲了下。</h3><h3><br></h3><h3>好吧,我承认,那个中年妇女,就是我。那个其貌不扬的中年男是我老公。</h3> <h3>听起来是不是像撒狗粮秀恩爱呢,其实不然,若不是写作需要,我或许很快就把这一幕给忘掉了。</h3><div><br></div><div>对,有点忘恩负义的意思。不知道有没有人像我一样,结婚n年后,已很难正儿八经地对伴侣表示感动了,似乎好与不好,都成了习惯。</div><div><br></div><div>甚至几个小时后,我在洗碗时又惯性地抱怨,整天给刷锅洗碗,干这些无聊的琐事,简直浪费生命。还时不时发出,若是单身该多轻松的感慨。</div><div><br></div><div>看看,刚刚有人陪着去医院的好早已清零不计了。</div> <h3>曾经有个网红写过一篇文章,说的是我该怎么爱上自己的老公呢?一语道破了婚姻里,日渐爱无能的中年妇女们的无助。</h3><div><br></div><div>其实并不是女人们真的爱无能,而是感动的阈值越来越高,对伴侣的要求层出不穷,对自己宽限的门槛越来越低。渐渐类似于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div><div><br></div><div>尤其像我这样的伪文青,总是对婚姻的期望值虚高,也更容易导致失望激增。</div><div><br></div><div>对爱情属性抱存太多幻想,是很多女人的通病。比如渴望男人温柔体贴浪漫多金,热衷于和你过各种各样自觉意义非凡的节日;渴望男人平日里嘴里抹点蜜,多说点亲爱的小乖乖我爱你之类。</div><div><br></div><div>写到这里会不会让中年妇女们的粉底掉了一地哈哈哈。</div> <h3>可现实就让人沮丧了,比如我老公,从谈恋爱开始就没说过一句l love you。以前还有心情逼他翻译成中文,结果他环顾左右而言他,非给你整成胡语(胡言乱语)不可,那绝对是硬骨头,打死都不肯说实话啊。</h3><h3><br></h3><h3>后来见从他嘴里实在套不出有价值的情报,我也基本泄气了,从此严重怀疑他以前是地下交通站的,意志坚定啊。</h3><h3><br></h3><h3>还有那些节假日之类,人家基本是能忘则忘,什么烛光晚餐、巧克力鲜花,我大约都是观摩一下电视画面。</h3><h3><br></h3><h3>本来一直觉得这人还算聪明博学(不然怎么把我娶到手啊),可结婚后忘性却越来越大。你跟他回忆个什么恋爱时光之类的,人家一脸懵x状,还一再强调是真的想不起来了。</h3><div><br></div><div>然后我就很担忧啊,问他如果出差一段时间会不会记不起我们娘俩了,结果人家认真想了想说,那肯定记得。</div><div><br></div><div>哎呀妈呀,面对这种超级诚恳直男系,恨不得拿根面条上吊算了。</div> <h3>与我的痛心疾首成反比的是,人家还讥讽我整天只知道琢磨小事关注细节,一点家国大事都不考虑。这倒是真的,结婚这些年,我们家多了个家庭巨婴,不是正常意义上的男性,而是中年妇女我。</h3><h3><br></h3><h3>说来惭愧,近年来越来越不爱操心,从交电费水费煤气费,到车险人险各种险,再到接送孩子陪玩耍陪作业,都是有人在操心。我基本上仅限于蜻蜓点水,点到为止。 </h3><h3><br></h3><div>这么一算就比较尴尬了,我这么一个唐唐的中年妇女,横竖一百多斤,除了占用地球空间,还真没有什么用啊。有时候也比较汗颜,我的人生价值究竟在哪个频道上呢?</div> <h3>突然就有些后怕,就在前一段时间,我还努力想甩掉老公,想拎着我这1百多斤从头再来呢。多亏他忘性大,没有再记起此事,不然谁愿意接手这么大一社会巨婴呢。</h3><h3><br></h3><h3>不说别的,就说写个离婚理由都不好写,说我整天吃苦受累?明明我比他还胖好嘛。他一顶天立地的老爷们,却瘦的像道闪电,一看就是副任劳任怨为国为家的操劳相啊。<br></h3><h3><br></h3><h3>也就在那段时间,我听到了最美的情话,你们猜猜会是啥呢,反正不是你真美,更不可能是我爱你,说起这些动人的词汇,我忧伤的死心都泛活了。</h3><h3><br></h3><h3>那么我们就哪壶开提哪壶吧,就在有天晚上,我和他说了实话,我说我其实在心里想和你离婚想了都80十回了。</h3><h3><br></h3><h3>然后让他也开诚布公地说一下,大约想了多少回?并一再提醒,没关系,放心说吧,即使你想了一百回,超过了我,我也不介意(谁信呢)。</h3> <h3>在我的循循善诱之下这直男终于发话了,他貌似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真没有想过,婚都结了还想那些干嘛。”</h3><h3><br></h3><h3>我表示不信,毕竟我曾冷战热战循环作战,把他都战成斗鸡眼了。</h3><h3><br></h3><h3>于是再问,继续问。人家仍是说,真地没有想过,正事都想不过来,哪有闲工夫胡思乱想。</h3> <h3>看在他资深直男的份上,谅他也撒不了弥天大谎,然后,那就相信他吧。然后,怎么就觉得自己小人长戚戚,人家君子坦荡荡呢。</h3><h3><br></h3><h3>自己一遇到点感情问题,首先想到的是逃跑是离婚,人家却把后路堵上,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不得不说这局人家赢了,赢在逼格比我高,胸怀比我广。</h3><div><br></div><div>想起钱钟书对杨绛说的,“遇到你之前我从来都没想过要结婚,跟你结婚之后我从来没想过要离婚。”突然有点被感动了。</div> <h3>我觉得,世间最美的情话也不过如此了。</h3> <h3><font color="#010101">顾城说,“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这样的美好因为过于虚幻而只能止于爱情,在婚姻里是不存在的。</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婚姻是烟火生活的道场,里面少不了锅碗瓢盆,吵吵闹闹;一辈子缺不了磕磕碰碰,一地鸡毛。而最难能可贵的不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而是学会用一颗不温不火的心,把凌乱的鸡毛逐片扎成美丽的掸子,然后用它掸掉岁月的灰尘。</font></h3> <h3>因为总会有些鸡毛是闪着金光的,就像你呆板的直男老公,也总会有那么一瞬瞬,让你觉得找对了人。</h3> <h3>就像有人说的,那种举案齐眉式的客套,往往不是恩爱,而是彼此的关系没有亲密到那一步。温柔和剽悍是一种拿捏得当的火候。</h3> <h3>夫妻之间,有时需要洞若观火的了解,有时需要肝胆相照的义气,有时需要平地一声雷的发泄,有时需要揣着明白装糊涂的将就。</h3> <h3>在纷繁嘈杂的红尘路上,更需要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记录美的心灵。如同珍珠散落在泥沼里,你若不及时清理珍视,它便只能与垃圾为伍。</h3> <h3>看看网友们那些被老公感动的瞬间吧,或许会让你似曾相识,有所启发:</h3> <b><font color="#808080">♡ 和老公在北京跟别人合租,我忘了厨房里烧的水,等听到楼下喊叫才知道着火,厨房玻璃门关着,只看到一大片红光。</font></b><div><b><font color="#808080"><br></font></b></div><div><b><font color="#808080">别的房间的人急着跑,一边埋怨我,我吓得泪流满面直哆嗦。我老公二话没说开门冲进去,关燃气灭火一气呵成,然后他走过来对我说,别害怕,没事了。</font></b><div><b><font color="#808080"><br></font></b></div><div><b><font color="#808080">♡ 每次老公在吃一种好吃的食物时,都会打电话给我说,这个东西特别好吃,要是你在就好了,我自己吃你吃不到,我心里感觉挺失落的。听完这句话,眼泪就充满了眼眶,觉得自己没有看错人。</font></b><br></div><div><b><font color="#808080"><br></font></b></div><div><b><font color="#808080">♡ 治胃病期间,因为太多激素类药物,一下很胖很胖,然后特别自卑。老公从来没有表示过嫌弃,还想方设法逗我开心,原来会有人真心不嫌弃你,不会因为胖而否决你的一切……</font></b><br></div></div> <h3>这样的片段很多很多,相信每对夫妻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感动,最怕日子过成了惯性,也习惯了不去感动。</h3><h3><br></h3><h3>在我们整天抱怨婚姻不幸的时候,我们有没有反思自己的“忘恩负义”呢。</h3><h3><br></h3><h3>毕竟人性是多面的,你那或耿直或粗糙的老公,也总会有让你感动暖心的一面。只不过岁月流沙之下,我们习惯了把对方的好轻易地去遗忘,而那些不好却日积月累不肯清零。</h3><h3><br></h3><h3>当你在对婚姻失望的时候,多想想那些细碎的美好,或许会能让你的爱情起死回生。</h3><h3><br></h3><h3>最重要的是把“我从来没想过和你离婚”当成最后的誓言,只有这样,才能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幸福也才会历久弥香。</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end——————</h3> <h5>提示:美篇界面二维码不识别,转发朋友圈或自己微信,长摁,加入公号,更多最新文章等你。</h5>

老公

感动

中年妇女

人家

离婚

婚姻

结婚

医生

然后

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