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花开满城香

丑菊

<h3>樟树花那是我儿时外婆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h3><h3>每年四月,樟树开花的时候,外婆总是会在客厅里插上几枝樟树花。那独特的香味一直在我心底留连回荡。</h3><h3><br /></h3> <p>樟树花很普通,从来就没有引起人们的注目。</p><p>我曾好奇的问过外婆。</p><p>外婆说到我就是喜欢它,花小而不娇媚,朴实又矜特,矝持又不吝啬。只要你有心停留一会儿,它就可以一瞬间勾住你的灵魂,让你此生难以忘怀!</p> <h3>每到樟树剪枝修整时,父亲把它切成一片片的。</h3><h3>外婆用纱布一片一片包好,放入衣櫉和箱子里。</h3><h3>呢喃细语地唠叨着,下面先放灯芯绒,然后放入平绒最后再放金丝绒</h3> <p>夏天外婆喜欢穿一种叫香洋纱的面料,新的时候,碰擦会发出咔咔的响声,时间长了,外面的一层响的会掉,非常凉爽。还有乔其纱面料。这些都是可以放入香樟片的。等待到季节时,外婆穿着它,樟树香在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那一缕,我就知道外婆来了……</p> <p>丝丝绿意,缕缕清香,把时光穿成一串,随风飘摇……</p><p><br></p><p>我也爱上了香樟花!</p> <h3>葱绿的香樟树,栅栏上火红的刺梅花,</h3><h3>一个淡雅,一个妩媚。</h3> <h3>淡雅的香樟树,</h3><h3>娇柔的白刺梅,</h3><h3>雅致袭人……</h3> <h3>葱绿的香樟,火红的枫叶,淡雅与热情交织。</h3><h3>回眸再回眸,</h3><h3>矜持与热情的盛宴!</h3> <h3>香樟花开满城香,</h3><h3>沁人心脾,</h3><h3>心旷神怡……</h3> <h3>花开生命的绽放,</h3><h3>花谢生命的轮回</h3><h3>乐见花开,</h3><h3>不惧花谢。</h3><h3>希望就在来来回回,</h3><h3>绵绵不绝。</h3> <p>矜持而又谦逊的香樟花,</p><p>外婆和姆妈的最爱。</p><p>那淡淡的那一缕,</p><p>根植在心里……</p> <p>香樟树和年复一年的香樟花,</p><p>那是慰籍尘世之人的灵魂之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