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 (原创)

小菜鸟

<p>题记:父亲的一句话成就了我的一生!</p><p><br></p><p><br></p><p>我曾经像一粒麦子一样</p><p>落在你的脚下,生根发芽</p><p>我幻想要和你一样,用枝桠撑开一片天空</p><p>你用身躯挡住卷起的寒风</p><p>看我一天天长大</p><p>在我眼里,你就是一座山</p><p>一棵树,任我攀爬</p><p>我就像绿叶上的露珠,做着童话般的梦</p><p>你神秘又熟悉的眼神</p><p>在叶尖上的光线中晃动</p><p>在种子的新芽上发亮</p><p>我张开双臂拥抱,就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p><p>父亲啊,只要父亲站着</p><p>我就有一种巨大的安全感</p><p><br></p><p>又到一个新的季节</p><p>你虽然在那一头</p><p>但你的新枝嫩叶又在我心中清晰浮现</p><p>你何曾向风雨低过头</p><p>即使在黑暗中</p><p>也要把身子挺直</p><p>在磐石上,长出一种新的姿态</p><p>在哪里倒下就在哪里站起来</p><p>把每一次的曲折都刻在岩石上</p><p>你的伤疤磊叠成不朽传奇</p><p>弯曲又伸直的身躯</p><p>正直向上</p><p>就算臂残也高高举起</p><p>让渴望阳光雨露的爬藤攀援</p><p>在你的年轮中</p><p>心灵透出阵阵清风</p><p><br></p><p>我把脸贴在你的身上</p><p>感受到你的粗旷厚实</p><p>在你的身上</p><p>我找回了我迷失的大半生</p><p>步履蹒跚的我一站在你身旁</p><p>就稳住了根基</p><p>透过你的眉梢,我看到一片蔚蓝的苍穹</p><p>在透明中起伏</p><p>你只要轻摇一下,就山摇地动</p><p>你的威严却在枝桠中</p><p>挥出温柔的手语</p><p>开启了我无限的遐思</p><p>我,已记不清</p><p>记不清你对我有多少期待!</p><p><br></p><p>我轻轻地拥抱</p><p>只要你的眼睛轻微一顾</p><p>冬天的冰凌就融化</p><p>只要我拥抱一下</p><p>就春暖花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