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印记

百泰富水产科技

<h3>闽南印记之二 </h3><h3><br /></h3><h3>在买完飞离厦门的机票之后,尚有大半天时间,怎么安排好呢?鼓浪屿已经去过,朋友建议我,去逛逛&quot;老院子&quot;,看一看&quot;闽南传奇&quot;实景秀。</h3><h3>我以前看过开封的&quot;小宋千回&quot;,美仑美奂的画面,荡气回肠的场景,舍生取义、精忠报国的岳飞,舞姿曼妙、娇小玲珑的舞女,依稀记得;有了过往的经验,所以相信朋友的推荐定然不虚,值得一看。</h3><h3><br /></h3><h3>我看的是下午一点半开始的那一场。</h3><h3>进得剧场,步入舞台中央,微微仰头,环视剧场一周。高约二十多米的圆形穹顶,空旷的观众席,可以同时容纳大约二千人观看。恢弘大气的剧场,令人不禁嗻嗻称赞。</h3><h3>演出一点半准时开始。</h3><h3>厦门老院子民俗文化风情园的灵魂之作《闽南传奇》是山东华夏文化旅游集团斥巨资倾力打造的惊世巨作。世界首创超大型室内环形实景舞台、360度旋转行走式巨轮观众席,国际领先的水陆空全方位的三维立体交叉演出,其设备投资规模是拉斯维加斯秀的5倍之多,拥有28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堪称演艺界的翘楚,无与伦比。</h3><h3><br /></h3><h3>整场演艺共分六幕:天造鹭岛、岛城大战、南洋历险、渔村人家、龙的传人、福佑华夏,演出震撼程度媲美世界级高端演艺秀,彻底打破拉斯维加斯演艺的神话,成为世界演艺历史上一次创新性的革命。《闽南传奇》完美演绎着闽南动人的传奇,是一部诠释了闽南风土人情以及华夏儿女追梦路上可歌可泣的恢弘史篇。</h3><h3>其中,两个篇章,岛城大战,郑成功率众驱敌,浴血奋战,收复台湾,深深的打动了我,令人感慨万千。华夏民族,多灾多难,历史上曾遭人欺凌,然而,从不畏惧强敌,总能度尽劫波,重焕光彩,悠悠华夏文明,绵延不绝五千年。</h3><h3>另外,一个篇章,南洋历险,也是让我热泪盈眶,深受教育。明清时期,华夏大盘,政权更迭,国内动荡不安,民不聊生,迫于生计,闽南一带的有志热血青年,纷纷别妻离子,告别父老,远涉重洋,历经千辛万苦,九死一生,方才抵达南洋。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从黄包车车夫等最卑微最底层的活干起,经过几十年的奋力拼搏,最终成为富甲一方的大富巨贾,这一段历史情结,告诉我一个道理,中国人的生命力是顽强的,任何困难险阻都压不倒他们,即使置身死地,亦能重生,并且还能活得更加精彩。</h3><h3><br /></h3><h3>福佑中华,讲述了海上女神妈祖的故事与文化。帮我解开了为何闽台两地人们敬奉妈祖的谜团。</h3><h3><br /></h3><h3>演出结束后,我缓步走出剧场,依旧沉浸在一种对人生、对民族、对国家命运的思考之中。</h3><h3>闽南传奇秀,给我好好的上了一课,补上了闽南文化的一节知识。</h3><h3><br /></h3><h3>若有缘再赴厦门,</h3><h3><br /></h3><h3>定会再去看一看,</h3><h3><br /></h3><h3>闽南传奇秀,</h3><h3><br /></h3><h3>接受一次心与灵的洗礼。</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