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花狂 之<<梅花>>

剑佛

<h3>  我喜欢梅,不是因为历代文人墨客的喜爱,亦不是因为那些流传千载的诗文,我只是喜欢。</h3><div><br></div><div>  喜欢她断然的清绝与令人不敢逼视的风雅,喜欢她素瓣掩香的蕊,喜欢她团玉娇羞的朵,喜欢她横斜清瘦的枝,更喜欢她是月色黄昏里一剪闲逸。</div><div><br></div><div>  我飘忽的思绪,在无岸无渡的时空里回转,我恬静的心怀,在花香酣梦的风景里吟哦。</div><div><br></div><div>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梅花宛如知己,将某个温暖的瞬间凝望成永恒。</div><div><br></div><div>  行走在幽境之中,所有的浮躁都会随之沉淀。</div><div><br></div><div>  亭阁楼台,可见人间春意;清风寒雪,自引庭院幽香。</div><div><br></div><div>  我仿佛行走在千年的风景里,在曲径通幽处寻找古人散落的足迹。</div><div><br></div><div>  冰洁无尘的梅花,以超然脱俗的气韵在翰墨里飘香,以轻逸若仙的风骨守护人间至真的纯净。</div><div><br></div><div>  寻思古人,同样的赏梅,却有诗人把酒而吟的雅致,却有离人见梅思物的忧伤,更有老者抚今追昔的感慨。</div><div><br></div><div>  一缕诗心,穿越楚辞汉赋,流经唐诗宋词,飞度千山碎雪,抵达繁华的今世。</div><div><br></div><div>  江南梦逸,云水声寒,今生,我愿意做一剪轻逸的梅花,在风雪中傲然地绽放,带着今生的夙愿,带着隔世的梅香。</div> <h3>本帖所有图片拍摄于亭林公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