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花】四年级优秀文章

趣理语文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荷 花</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西街小学 四年级 李欣怡</div><div> 我喜欢的花有很多,有富贵的牡丹,淡雅的兰花,美丽的玫瑰花……可是,我最喜欢的花还是荷花。</div><div> 夏天一到,荷花便开放了。有的一半是粉红,一半是雪白,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是全粉的,它紧紧地裹住自己,不敢露脸见人。荷花千姿百态:有的全开了,有的只开了一两片,有的还是一个花骨朵,有的已经垂下来头,好像是在和水中的鱼儿说悄悄话,有的已经凋谢,露出绿色的莲蓬,好像在说:“我已经成熟了,主人们,快点来摘我呀!”也有的花好似在比美,一天比一天开得漂亮。一阵微风吹过,荷花那淡淡的清香便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令人陶醉。隔远望去,满池的荷叶和荷花让我想到了一句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div><div> 荷花既没有牡丹的富贵,也没有梅花的迎寒吐芳,更没有兰花的清新飘逸,但它为酷暑送来了阵阵清香,丝丝清凉。虽然荷花生长在淤泥当中,但是它却不受任何影响,长得亭亭玉立,出落得清新脱俗。曾有多少文人被它这种“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所打动,为它留下了无数千古名诗。</div><div> 我爱这美丽的荷花!</div><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爱兰花</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汉城小学 四年级 刘艳雪</div><div> 我喜欢的花数不胜数,有莲花、百合花、栀子花……可是我最喜爱的花是兰花。</div><div> 这盆兰花在奶奶家已经很多年了。它的颜色是蓝色的,外层的花瓣是浅蓝色的,似广阔的天幕;里层几片花瓣简直就是深蓝的大海。它的形状十分奇怪,像一朵开花的手势,像小孩儿头上长了几棵草,还像无数个大小不一的小皇冠一样。兰花的姿态十分优雅,有的直直地挺立着,像威武的战士;有的向下弯曲着,像在低头沉思;有的向四面展开,好像在迎接客人。</div><div> 兰花不像玫瑰那样繁花似锦,菊花那样婀娜多姿;不像月季那样绚丽,牡丹那样富贵;没有米兰花那么朴素,淡雅。可它美丽、自然,生长在山上的土壤中。兰花诉说着朱德与伍若兰他们在抗战时期的英雄事迹,它那种高洁、忠实的精神,令我喜爱。</div><div> 我爱这美丽、高洁的兰花。</div><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最喜欢的桂花</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三河小学 四年级 周楷鑫</div><div> 在世界上有各种各样、许许多多的花,如:富贵的牡丹,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傲霜斗雪的腊梅,火红的海棠,粉红的桃花……今天我要讲一件我最喜欢的花——桂花。</div><div> 桂花的叶子跟普通的树叶相差无几,颜色是深绿色,边缘十分光滑。花很小,颜色呈黄色,就像被染黄的米粒一样,因此桂花与满天星的差距不大。秋天一到,到处弥漫着桂花的香气,花香飘出的范围比其他花要远得多,所以人们总是在还没有到树下时就能闻到它的花香。那清香给人一种舒服,清闲的感觉。如果你捡一些飘落的桂花花瓣,并把它带回家,它会让你的家充满花香。</div><div> 我喜欢桂花,不仅因为它香,还因为它代表着友好与吉祥,而且用途广泛,既可以欣赏,又可以做出桂花糕。</div><div>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桂花,你喜欢吗?</div><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芙蓉花</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三河小学 四年级 凡诗语</div><div> 我喜欢的花有很多,有富贵的牡丹,冰冷美丽的腊梅,粉嫩的桃花……可我最喜欢的花是芙蓉花。</div><div> 芙蓉花的叶子短而宽,又是那样多,颜色是墨绿色的,叶面有不明显的叶脉,叶子的边缘非常光滑,摸起来有一点儿硬。夏天一到,芙蓉花就开始开放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有的已经开了一半了,还有的全展开了。芙蓉花的花瓣像牡丹一样数不清,花蕊呈波浪形,像红色的波浪互相乱撞。轻风一吹,芙蓉花翩翩起舞,仿佛一个少女在跳舞,让人陶醉。</div><div> 芙蓉花不像菊花那样缤纷五彩,没有月季那样绚丽,没有荷花那种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没有牡丹那样富贵,没有米兰花那么朴素,淡雅。但是它很谦虚,它要求于人类的极少极少,它不需要人们的精心照料,只要有足够的阳光和雨露,就能生长。有的芙蓉花一年四季都能开花。就因为芙蓉花这种顽强的生命力,令我喜爱。</div><div> 我爱这美丽的芙蓉花。</div><div><br></div> <h1><b><font color="#167efb">【新卡奇儿教育·新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成立于2007年,是三河街道成立最早、办学时间最长的培训学校。在这10多年的办学中,我们一直秉承:专注于每一个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的提升,加以艺术素养的熏陶和培养。我们不断创新,以工匠精神去树人。我校文化与艺术相交融,学科与兴趣共发展。激发出学生无限的学习力、创新力、坚持力,助推每一位学生去实现人生梦想,做更完美的自己。</font></b><b><font color="#167efb"><br></font></b><b><font color="#167efb"> </font></b></h1> <h1><font color="#ff8a00"><b>学校教学条件优越,管理体系完善,开设课程多元化,有剑桥少儿英语、奥数、阅读与写作、拉丁舞、中国舞、美术、跆拳道、小主持、托管班等学科。</b></font></h1><h1></h1><h1><font color="#ff8a00"><b><br></b></font></h1><h1><font color="#39b54a"><b>们拥有丰富经验的全职老师,优秀的老师团队,都是教学多年的金牌导师,国家级舞蹈老师,常年来培养出了大批优秀学生,帮助他们考入新都一中、新都四中、三原外国语学院、绵阳东辰、成都等各大名校。</b></font></h1> <h1><b><font color="#ed2308">学校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三河街道江陵路270号综合市场商业楼6楼(爵领欧城斜对面)<br></font><font color="#ed2308">联系电话:028--61608355 18190973306 13060081825 13678193437</font></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