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雪原,陪我看日出

施主

<h3>拍摄、文字:施主</h3><h3><br></h3><h3>寒冬某日早上六點,从雪鄉的民宿出發,要上附近的洋草山看日出。夜裡炕太熱沒睡着,迷迷糊糊上了摩托。山路上只有一條窄窄的路,兩邊黑乎乎的,隱約看見厚厚的白雪,我在雪地摩托的顛簸中睡著了。</h3> <h3>大概半小時吧,睜眼一看,天色已經朦朦亮,周圍全是白雪茫茫,一棵棵黑色枝樹不疏不密地排列著,深藍色的天邊泛起一道粉色,太陽將要升起了,童話!</h3> <h3>看著太陽一點點升起,整個雪原由淡藍色變成淡金色,最後呈現一片金紅的雪海!</h3> <h3>进雪乡的时候给不鸣老师打了电话,第一次打电话,他听不出我是谁,我说我收集的雪乡照片有十张是他拍的,他很负责地告诉我要在日出前半小时赶到。</h3> <h3>太陽完全升起后,雪地慢慢變白,晶瑩地閃耀著數不清的鑽石光芒,樹影在雪地上拖得长长的,梦幻!</h3> <h3>耳机里传来我预先选的歌《陪我看日出》</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ed2308">象那年看日出</font></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ed2308">你牵着我穿过了雾</font></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ed2308">教我希望就在黑夜的尽头</font></div> <h3>乘雪地摩托下山,看到可愛的雪蘑菇。我的臉已經吹出硬硬的一層皮了,完全放鬆,雪地摩托帶著我一路飛馳下山,超爽!</h3> <h3>多年以后我依然记得那天的日出</h3><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ed2308">虽然一个人</font></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ed2308">我并不孤独</font></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ed2308">在心中你陪我</font></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ed2308">看每一个日出</font></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