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嘉嘉同学

沉默

<h3>墨墨来信一:</h3> <h3>  亲爱的嘉嘉,你好啊。嘉嘉,好久没有见你,许久没有联系了,最近好吗。</h3> <h3>  嘉嘉,首先要恭喜你啊,顺利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想必这种感觉肯定很奇妙吧。不知道你有没有喜欢过陈粒的《奇妙能力歌》,虽然我不喜欢去关注里面的少男少女情愫,单纯很喜欢这个歌名。奇妙能力,嘉嘉,这是多令人歆羡的一种本领。偷偷告诉你一个秘密,我认识过的人没几个拥有这个能力呢,很开心你是之一。</h3><h3> 记于嘉嘉入职前一晚</h3> <h3>  嘉嘉旁白:我站在岸边,放弃学习游泳。</h3><h3><br></h3> <h3>墨墨来信二:</h3> <h3>  亲爱的嘉嘉,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是你的入职整一百天,第一个一百天。是不是有些意外?惊喜有吗,哪怕一丝丝?嗨,还记得你的超能力光波吗,有没有褪色?昨晚我去梦里找你了,看见你在梦里还忙工作,想给你一个拥抱,又不舍打扰,于是我悄悄走了。</h3> <h3>  嘉嘉,你工作上最近顺利吗?今天听朋友讲你制造了一个小乌龙,不知道搞定没。乌龙之事虽小,想必认真又偏执的你肯定放在了心上。嘉嘉,我大概还听说,这个小小的乌龙添加了几分“道德”考验,当大部分人都阻止你坦白时,有一个伙伴支持着你的选择。我,为你开心。嘉嘉,没关系的,在第100天这样的结点拥有如此的经历,你才能自带音乐。你知道吗,我羡慕那些个专注曲峰,走路带风的小姐姐,恰好一切来得及。我们可以奔跑,我们可以追上风,只要我们相信。</h3><div> 记于嘉嘉入职第一百天</div> <h3>嘉嘉回信:</h3> <h3>  “我知道,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倾倒,你会给我怀抱”,亲爱的墨墨,这句话何尝不是我想给你的对白,感谢你的支持与爱,那么爱。</h3> <h3>  墨墨,你在听吗,想偷偷跟你讲一点秘密。墨墨,我承认前些日子自己好些抱怨,尤其在晚上九点多回到家中。在我家,面对滔滔不休的抱怨配合最多的是老妈,她大抵是心疼吧。妈妈总会意气用事的告诉我不开心就换一个吧。我听到这句话又忍不住理智附身来反驳妈妈,这时,爸爸会云淡风轻的来一句“你妈妈胆子真有那么大吗”。嘿,是啊,妈妈什么时候变得如此鲁莽了。不禁很想谱一曲歌赞扬咱们的妈妈,常常温柔地跳起来。</h3> <h3>  墨墨,你相信遇见的三生三世定律吗?上上周我遇见了一个自带音乐,走路带风的小哥哥。他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居民区的宽带维修,说实话这个工作性质和我的有些像,都属于服务行业。但是,又有一个不同范畴,小哥哥的工作还属于技术领域,很重要故很伟大。那天,我被小哥哥的专业折服,更为小哥哥的仁爱自惭形秽,想起来我的客户们,想好好爱。感谢小哥哥的身体力行,多多保重,还希望能够再见。</h3> <h3><font color="#010101">  墨墨,时间不早了,咱们这次先聊到这里吧。之所以把佩奇的图片放在信笺结尾,是上周有个娃在我手背上描绘了佩奇的肖像,我很喜欢。墨墨,我也很喜欢他们直接喊我麦兜,毫无违和感,仿佛结识好些年。</font></h3> <h3>  祝好,一切。</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