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流沙(六章)

荒原.静

<h3><br></h3><h3><b>真的很想,在时光的阑珊里,与你执手相逢,共赴那一场宿命之约。</b></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b>――题记</b></h3> <h1 style="text-align: left;"><b>(一)你离开我多少年了</b></h1> <h3><b>是谁的脚步声</b></h3><h3><b>在那里轻轻扣响</b></h3><h3><b>还伴着微微的香风</b></h3><h3><b>我一回头</b><br></h3><div><b>那个身影</b></div><div><b>不正是昔年的自己么</b></div><div><b>&nbsp;</b></div><div><b>立在树下</b></div><h3><b>看你经过</b></h3><div><b>你风驰电掣</b></div><div><b>风,轻轻扬起</b></div><h3><b>我心海的柔波</b></h3><div><b>&nbsp;</b></div><h3><b>低头拾起一片叶子</b></h3><h3><b>抬头仰望一片蓝天</b></h3><div><b>我,穿一身素色</b></div><h3><b>每一次举手投足</b></h3><h3><b>因为</b></h3><div><b>——身边有你,青春</b></div><div><b>如此风雅</b></div><div><b>&nbsp;</b></div><h3><b>如今</b></h3><div><b>你离开我多少年了?</b></div><div><b>我已经不记得</b></div><div><b>不记得了</b></div><div><b>&nbsp;</b></div><div><b>不记得</b></div><div><b>——我曾经</b></div><div><b>为谁沉醉过</b></div><h3><b>为谁痴狂过</b></h3><div><b>&nbsp;</b></div><div><b>我已经不记得</b></div><div><b>我曾经</b></div><div><b>深深的</b></div><h3><b>爱过</b></h3> <h1 style="text-align: left;"><b>(二)兰之约</b></h1> <h3><b>你曾轻轻对我说</b></h3><div><b>――我会来</b></div><div><b>从春到秋从冬到夏</b></div><div><b>我种的兰一年一开花</b></div><div><b>&nbsp;</b></div><div><b>白色的裙子高高的皮鞋</b></div><div><b>寂寞成午后的落英</b></div><div><b>入了流年</b></div><div><b>&nbsp;</b></div><div><b>坐在草地上,看车</b></div><h3><b>看车牌看线牌</b></h3><div><b>幸许可以看到你</b></div><div><b>匆匆而过</b></div><div><b>&nbsp;</b></div><div><b>等你,那房子都老了</b></div><div><b>你知道吗</b></div><div><b>我回不去了</b></div><div><b>兰还在吗</b></div><div><b>&nbsp;</b></div><div><b>今生没有执手</b></div><div><b>来生再约吧</b></div><div><b>但愿你还记得</b></div><h3><b>我为你种的满阶的兰</b></h3> <h1 style="text-align: left;"><b>(三)七夕</b></h1> <h3><b>今夜,鹊桥梦圆 </b><br></h3><div><b>断桥,却只见烟雨蒙蒙 </b></div><div><b>而振翅的夹蝶 </b></div><div><b>又将迎来秋风瑟瑟 </b></div><div><b>&nbsp;</b></div><div><b>天上梦圆 </b></div><div><b>人间月如钩 </b></div><div><b>多少情话 </b></div><div><b>唯只轻轻与君说 </b></div><div><b>天凉好个秋</b></div><div><b>可是,你在哪里</b></div><div><b>&nbsp;</b></div><div><b>风冷如丝夜凉如水</b></div><div><b>我穿了长衫披了乱发 </b></div><div><b>起舞复徘徊</b></div><div><b>也学一回 </b></div><h3><b>不知今夕何夕</b></h3> <h1 style="text-align: left;"><b>(四)你向我奔来</b></h1> <h3><b>你向我——奔来</b></h3><div><b>哑然而立,欲言又止</b></div><div><b>我听见了你的心跳</b></div><div><b>怦!怦!怦!</b></div><div><b>激越昂扬荡气回肠</b></div><div><b>何须再问:</b></div><div><b>你是否爱我?</b></div><div><b>&nbsp;</b></div><div><b>举起的双手</b></div><div><b>拨不出那个熟悉的号码</b></div><div><b>电话的那头</b></div><div><b>又是怎样的一个世界一种人生</b></div><div><b>&nbsp;</b></div><div><b>你朝着你的方向</b></div><div><b>我朝着我的方向</b></div><div><b>越去越远</b></div><div><b>只有这怦怦心跳</b></div><div><b>响在耳边&nbsp;</b></div><h3><b>十年又十年……</b></h3> <h1 style="text-align: left;"><b>(五)风吟</b></h1> <h3><b>当时光轻轻覆盖</b></h3><div><b>昨天的日子</b></div><div><b>我,便以夏花的姿态</b></div><div><b>开过</b></div><div><b>留下一枚青果</b></div><div><b><br></b></div><div><b>穿过荒草丛生</b></div><div><b>去找寻爱情</b></div><div><b>你说在断壁残垣里</b></div><div><b>也能找到未来</b></div><div><b><br></b></div><div><b>风雨交加的夜晚</b></div><div><b>我看不到希望</b></div><div><b>你带着我,兜行在岁月的河里</b></div><div><b>我听你唠叨梦想和无奈</b></div><div><b>还有一声声叹息</b></div><div><b><br></b></div><div><b>你是否看得见</b></div><div><b>返光镜里我深深的无奈</b></div><div><b>我伸过手去</b></div><div><b>想握一下你的年轮</b></div><h3><b>却抚着了自己的霜鬓</b></h3><div><b><br></b></div><div><b>哎,天晚了</b></div><div><b>真的不适合再讲一个故事</b></div><div><b>听风——风好像更大了</b></div><h3><b>我对你说</b></h3> <h1 style="text-align: left;"><b>(六)指尖流沙</b></h1> <h3><b>曾经,我以为<br></b></h3><div><b>爱一个人</b></div><div><b>可以地老天荒</b></div><div><b>&nbsp;</b></div><div><b>许多年后我发现</b></div><div><b>原来,爱情也不过</b></div><div><b>指间流沙</b></div><div><b>&nbsp;</b></div><h3><b>当你不再记得 </b></h3><h3><b></b><b>我们曾经一起 </b></h3><div><b>走过的分分秒秒 </b></div><h3><b>可是,我仍然会在</b></h3><h3><b>某个不经意间 </b></h3><h3><b>――想起你</b></h3><div><b>&nbsp;</b></div><h3><b>花开花落 ,请许我</b></h3><h3><b>在悠长的生命小巷里 </b></h3><h3><b>孤醒、独醉、狂欢</b><br></h3><h3><b>素手、白发、苍颜……</b><br></h3> <h3><b>书法:江南山水</b></h3><h3><b>图片:来自网络</b></h3><h3><br></h3><h3> </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