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杏花春

<h3>“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杏花开”当春风尚未完全驱走哈尔滨的寒冷,杏花就像春天的使者,一夜之间绽满枝头。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杏花园,迎来了无数的赏花者。</h3><h3> </h3><h3> ------- 题记</h3> <h3>九州春天,南国各色花儿,都己开遍。而我在北国的哈尔滨,算是最迟看到春天的花开。<br></h3><div>一个冬天,冰封松花江,盼呀盼望着四月的天。</div> <h3>走进哈工程大学杏花园,游人如织,春光里枝头淡然雪白,如同青春少女漂亮出现。行于花香花色中,我真的陶醉了!<br></h3><h3>多么希望此时永远定格……</h3><h3>散步、看书、品茶、论道,在此长驻。</h3> <h3>试想我是恋人、我是诗人、我是老妇扶杖慢行,四周淡红灼灼,绿色新新,如细雨润心,和风迎面,不觉脱去一冬寒意,这是怎样惬意春日里游拍啊!<br></h3> <h3>行于花开之间,我这样兴致勃勃地走,游赏不够,虽说有点体力消耗,但心如年轻人一样,左顾右盼,忙着不停看尽杏花美景。<br></h3><div>此刻,我想古人游春,或比现在清净。</div> <h3>“四月踏走哈工院,木荫杏色雪花白。”哈哈!胡诌两句打油诗,此时纵有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尽我对这美丽春色的眷恋啊!<br></h3> <h3>图文:婕</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