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总是春

落雪霏霏

<h1><b><font class="Apple-style-span" color="#167efb"><br>沐浴在暖暖的春光里,身心都是愉悦的,让我忘却身上的病痛,憋胀了一冬的病魔仿佛顷刻被馥郁的春风一扫而光,就像这暖阳里的花草树木,盛放着清新的活力。</font></b></h1> <h3><font class="Apple-style-span" color="#b04fbb"><b><br></b></font></h3><h3><font class="Apple-style-span" color="#b04fbb"><b>我是个爱花的女人,花,无论是昂贵的还是卑微的,朵儿大朵儿小,只要生机勃勃的开放着,就是令人心怡的美丽。大多数花我都叫不出名字来,只是喜欢,单纯的喜欢它。</b></font></h3><div><br></div> <h1><font class="Apple-style-span" color="#ff8a00">小雨在前几天刚刚淅淅沥沥下了一天一夜,暮春里姗姗来迟的花儿,在静静地丝雨中次第的绽放开来。</font></h1> <h3><b><font class="Apple-style-span" color="#167efb"><br></font></b></h3><h3><b><font class="Apple-style-span" color="#167efb">看那枝头的一朵,正迎着阳光的灿烂喷薄盛放着,甜柔的样子令人怜爱不已。枝桠上开满了朵朵的红艳,我惟独喜欢上了它的娇羞,将它拍进我的手机里,带回家慢慢的欣赏。</font></b></h3><div><br></div> <h1><font class="Apple-style-span" color="#b04fbb"><br>篱旁也落了一地的嫣红,有的花瓣还旋在空中作飞舞的蝴蝶样子,它比蝴蝶更美,我这样想着,蹲下身子,一同将它们收入我的镜头,带到心里。它们不需要我的怜悯,花开花落各有各自的美丽,花落的一瞬间,并不是生命的结束,而是更加璀璨的生命辉煌时刻。</font></h1><div><br></div> <h3><b><font class="Apple-style-span" color="#167efb">就像我半年以来经受一次次病痛的洗礼,时轻时重的状况打击着摧残着我的身心,每一次我都对自己说:“不要气馁、不要沮丧,你是坚强的,是上天在试炼你的耐力和韧性,你一定会闯过难关,恢复健康!”春天来临了,此刻,我像一只刚刚破茧的蝴蝶,还气息微弱栖息在花蕾间,我的身体也随着春天的到来,随着花儿的芳香,逐渐生发出丝丝勃勃生机与活力。</font></b></h3><div><br></div> <h3><font class="Apple-style-span" color="#ed2308"><b><br></b></font></h3><h3><font class="Apple-style-span" color="#ed2308"><b>这一片落花,在我眸,在我心,在我的气息里,升华,入我纸笺墨香,诗词文字里,会散发永久的芬芳。一片落花,一篱春光,映射着我的身影,光线与花香将我小小的身影暖暖的包裹,就像我和爱人鹤宇不离不弃的身影。因病让我们夫妻间更多了一份真爱,更加的亲密相濡,我们的小家因此洋溢出春天般溶溶的气息。</b></font></h3> <h3><b><font class="Apple-style-span" color="#167efb"><br></font></b></h3><h3><b><font class="Apple-style-span" color="#167efb">住院的日子里,他日日夜夜守护在我的床边,他的性情也因此变得柔和温润,对我更加体贴入微。本来不会做饭的他,多了点点细心,精心的给我做出每一顿饭菜,尽管不那么可口,我依然感动于心,吃的很香甜。</font></b></h3><div><font class="Apple-style-span" color="#b04fbb"><br></font></div> <h3><b><font class="Apple-style-span" color="#167efb">平时我对肉食就不太热衷,有一次我吃的他买回来的熟牛肉感觉对胃口,后来他就买回生牛肉亲手为我炖,结果炖了几次都炖不烂,他又买来搅碎的牛肉馅儿汆丸子,他听我说好吃,脸上露出笑意,他说买的牛肉馅儿不干净,便自己在厨房当当的剁出馅儿,汆出一大碗“呲牙咧嘴”的牛肉丸子,我说味道不错,他仰起自信的笑脸,骄傲地应着我,“那是喔!”……我笑他的滑稽,心里却感动不已!</font></b></h3><div><br></div> <h3><b><font class="Apple-style-span" color="#ed2308"><br></font></b></h3><h3><b><font class="Apple-style-span" color="#ed2308">一个平时不太会做饭的男人半年来忙碌在厨房为病妻做饭烧菜,怎不使我激动流泪呢!每当我病痛难受极点时候,我就在心里对自己说:”要有恢复健康的信心,不能辜负鹤宇对自己的这份心……我一定要好起来!”</font></b></h3><div><br></div> <h3><b><font class="Apple-style-span" color="#167efb"><br></font></b></h3><h3><b><font class="Apple-style-span" color="#167efb">鹤宇每一天除了上班做饭,还要给我煎药,白天是没有时间,我喝的汤药大部分不是清晨就在晚上,他一边煎药一边还安慰我:“到了春暖花开时候了,喝了这些药就好了……”,看着他的样子,再苦的药我都必须努力喝下,我始终相信:鹤宇的真情一定会打动上天,把健康还给我!我相信,无论未来的日子里再出现挫折与荆棘,我们都不会畏惧,同心协力,不离不弃,一起闯过,我更相信,我们将来一定会生活的像花儿一样充满着温馨和幸福,会拥有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美丽春天!</font></b></h3><div><br></div> <h3><b><font class="Apple-style-span" color="#b04fbb"><br></font></b></h3><h3><b><font class="Apple-style-span" color="#b04fbb">最使我感动的是,鹤宇能在我病痛时支持我的爱好,这无疑给我一颗脆弱的心增添无限的希望和鼓励。我是个爱好文字的人,这两年我又迷恋上古典诗词,曾怀着一颗对诗词虔诚的心在网校上课学习,但这半年却无力继续我的爱好,落下许多课程,鹤宇知道我上网看手机影响身体的恢复,便把讲义给我打印成纸质文字,他默默的做着这一切,宠着我,顺着我,虽然上天让我尝尽生病的苦涩,但却又让我感受到鹤宇给予我的幸福感。</font></b></h3><div><br></div> <h3><b><font class="Apple-style-span" color="#ff8a00">此时,望着暮春的花开花落,用心拥抱着一份厚重的世间真情,</font></b><b><font class="Apple-style-span" color="#ff8a00">我的心被团团的温馨密成了温暖网,我的心里便拥有了一片花田,种着十里春风,自幸清静的醉在清辉澹澹的人生溪边,爱过、痛过、哭过、笑过,……经历了种种,落花满身,素心已闲,夫复何求!</font></b></h3> <h3>(以前写文字都是一气呵成,由于身体还没完全恢复,今天这篇不成篇的文字我断断续续写了好几天,无论文字美丽与否,在我心里,我和爱人鹤宇的夫妻情分永远是最美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