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迢迢,只为了川西这片星空

kimon

<h3>为了一睹壮美的夏季银河,时隔五年后我再次来到了川西康定</h3> <h3>雨过天晴,我们马不停蹄赶往雅哈垭口</h3> <h3>一路颠簸,在日落时到达垭口。这是离蜀山之王贡嘎山最近的垭口,海拔4500多米。极目远眺,仪仗队般一字排开的雪山横空出世,贡嘎主峰豁然在群山中巍峨屹立,威严、神秘,气势磅礴。我来不及架起脚架,匆匆拍了这张贡嘎全景</h3> <h3>下半夜,遥看东方夜空,只见银河横跨贡嘎连绵的雪山之巅。这是我第一次完整地拍下银河拱桥!</h3> <h3>这里山高路远,人迹罕至,无光污染。站在垭口,只见经幡舞动,星光闪闪</h3> <h3>在万籁俱静,繁星满天的夜晚,木星分外耀眼,仿如初月挂在天边。我在想,正是这漆黑的夜空包容了无数的星星,才变得如此美丽动人。请记住"生活再难,也不要忘记仰望天空!"</h3> <h3>在往塔公寺的路上,时晴时雨。尽管没有日照金山的美景,但矗立在草原上,形似皇冠的雅拉神山依然格外夺目</h3> <h3>以我的理解,从成都平原到康定市后,一路西行翻过折多山,才真正到了川西高原。这已经是我第四次翻越这个垭口,每次都为其险峻而壮美的雪域景色而震撼!</h3> <p>初春的川西高原,天气跟川剧变脸一样,说变就变。前夜星光璀璨,昨夜雨雪纷飞。来时彩虹相迎,回时大雪相送。天气原因,此行只拍了一次星空,意犹未尽,期待再来!</p> <h3>图/文:随风 2018.4</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