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世----------情在腾格里沙漠沙漠里飞扬!!!

静儿

<h3>一直寻寻觅觅想要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旅行,恍然间看到了腾格里沙漠行程,我那悸动的心已经飘远......</h3><h3>第一次看到沙漠,是在电视里,是《西游记》的场景;后来,青春光阴,关于沙漠的怀想是三毛那一句“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滴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接着喜欢上户外运动,知道了中国户外传奇人物余纯顺穿越罗布泊失败的悲惨故事;再后来,就是在媒体书中看到形形色色各类迷恋沙漠的人,有徒步穿越沙漠的、有沙漠越野拉力的、有骑着骆驼走进沙漠的,有大学生、有自由行者、有职业背包客、有走遍中国的旅行者、也有从没有出过家门第一次就选择沙漠旅行的。</h3> <h3>  也有人说过,如果你爱一个人,那就带她去沙漠吧!因为那里美丽如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那也带她去沙漠吧!因为那里艰辛如地狱。</h3><h3> 当你真正走过腾格里大漠,你会发现,这里的一切已与爱恨无关。它带给你的是心灵的震撼,是对自然的崇敬,是对生命重新的诠释。</h3> <h3>于是收拾行李,给自己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王维说“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中卫人民说“我们这里有滔滔黄河与浩瀚腾格里沙漠几百年的抵死缠绵,绘制一幅天然太极图”;玩车的家伙们说,“这里有花样年华”。我说“出发喽~腾格里沙漠,我来了……”</h3> <h3>我们一路走来会遇到很多朋友,有的一直陪伴你到现在,有的仅仅点头之交。有时很奇怪,遇到某个人像是命中注定,你们无话不说,总有聊不完的话题,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在一起时时光总过的很快,心里会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像是多年的好友,犹如故人归。她就像可乐只要打开瓶盖,幸福就满溢出来。这就是沙漠之旅与我一路同行的美女可乐💏 </h3> <h3>行程四个小时我们到达中卫市,路过一个公园进去稍作休息。当看到公园里旋转木马时,我和可乐不谋而合的要去玩😂 木马转起来的时候我是个可以回到童年的孩子,转起来的时候我可以发自内心的喊和笑。它在我心中一直是单纯的、快乐的。</h3> <h3>随意的快乐,生活中的很多事也都可以</h3><div>比如吹泡泡</div><div>特别是这岁数吹泡泡😂</div><div>阳光下看着这些泡泡</div><div>一个个腾空而起</div><div>追着泡泡的静儿和可乐</div><div>无忧无虑的笑声</div><div>让我想起</div><div>童年的美好</div><div><br></div> <h3>辗转来到中卫高庙保安寺,保安寺始建于明朝永乐年间,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其建筑集中,紧凑、高耸、曲迴、童楼叠阁,檐牙相涿,气势宏伟,形似凤凰展翅,凌空欲飞之势。因其独特的建筑群和儒、释、道三教合一的宗教文化而弛名,至今香火旺盛,游人不绝。</h3> <h3>看到了棉花糖😂我要粉色的~我要蓝色的……<br></h3><div>你曾想念棉花糖的味道吗?</div><div>甜甜的 糯糯的 香香的 </div><div>有些人身上好像就能自带温暖</div><div>像阳光洒在她身上</div><div>像棉花糖甜甜的</div><div>像一切美好的东西</div><div>好像有幸福的味道</div><div>喜欢那种淡淡的味道,绵绵软软的,尝在口里,像是踩在一片片洁白的白云上,填满了幸福的味道……</div><div><br></div> <h3>吃棉花糖的样子是真的陶醉,老哥。哈哈😂😂😂</h3> <h3>棉花糖,儿时的回忆,闭上眼睛,吃上一口,整个人像融化在棉花里!</h3> <h3>  随着汽车向沙漠营地进发,我们见到了漫山遍野的光伏发电场——这是我见过的最壮观的光伏发电场,据说这个发电场可满足整个中卫市的用电需求。当我们慢慢地看到覆盖有绿色植被的沙坡,以及布满麦草方格的沙漠,才真正感受到沙漠变绿洲的神奇。我设想随着这种治沙技术的推进,上百年后说不定整个腾格里沙漠将变成绿洲。</h3> <h3>一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目的地:腾格里沙漠。腾格里,蒙语为长生天</h3><div>腾格里沙漠,茫茫流沙如渺无边际的天空</div><div>南越长城,东抵贺兰,西至雅布赖山</div><div>赤脚趟过温热的沙粒</div><div>仰躺在绵软的沙丘之上</div><div>看苍穹浩瀚,星芒璀璨</div><div>抛开世俗冗杂</div><div>在寂静的天地与自己对话</div><div><br></div> <h3>到了营地,换装准备后,我们很快进入沙漠。坐越野车沙漠越野、滑沙。沙漠摩托,沙漠越野确实有点刺激,每次沿近60°的陡峭沙坡向下冲时,只听到尖叫声一片。接下来是望不到边际的沙海了,眼前的一组组沙丘是由一粒粒沙组成,一阵风吹过便是沙飞丘动,风决定着它前往的方向,漫无边际、没有终点。</h3> <h3>必须坐沙地越野车🚙才能进入沙漠腹地,不然只能在沙山脚下玩玩😓,120元一人,4人齐可以出发。这个体验实在可以用两字形容:酸爽!到沙漠不可不坐哦😋</h3> <h3>玩滑沙,只想说这个坡爬着真的很累,后来我小腿酸痛😱此刻的可乐是最酷😎最帅哒😍</h3> <h3>站在沙漠的起点,</h3><div>用心灵倾听,</div><h3>用视野感受,那一抹无尽的金沙与蔚蓝相接。</h3> <h3>漫漫大漠里长徒跋涉,满眼看到的除了黄沙还是黄沙。走过脚下的沙丘,出现在你眼前的是更多更大的沙丘。回头看向来路,除了即将被大风吹平的脚印,一切了无痕迹。而向前看,你也不知道距你的目的地还要翻过多少个的沙丘。</h3> <h3>耍酷😎</h3> <h3>那一座座被烈风修卷成的沙丘,或是独自矗立,或是成群结队,当狂风咋起,沙的迷雾弥漫整个天空,显得沙漠是那么悠远而神秘。</h3> <h3>你永远不知道自己踏出去的那时候自己有多帅,多有魅力</h3> <h3>下来我们开始自由发挥。上演大片😂</h3> <h3>静坐沙丘</h3><div>仿佛能将浮云万里</div><h3>一眼望穿</h3> <h3>沙漠的浩瀚、诡谲、神秘莫测,使多少人心灵震撼</h3> <h3>在这浩渺而起伏不断的沙漠中,我和可乐争相换上可仪的裙子,展现笑容变幻身姿,只为留下渺小的身影而望却一切……</h3> <h3>这壮阔的沙漠之美确实令我震撼。远眺沙漠,头顶是尉蓝的天空中随意、懒散地飘着朵朵白云,晶莹白晰;满眼是广阔的,延绵不尽的形状各异沙丘,象茫茫大海上绵绵的波涛,但比波涛更加圆润、柔美。近看,一会是陡峭的似金字塔般的沙峰,一会是圆润的似巨大乳房般的沙丘,不时有几颗不知名的植物零星地点缀其中,整个沙面上是无数的错落有致的细小波纹,站在沙峰上,可以感觉到呼呼的季风衣带着无数的细沙粒不停地掠过,正是这不息的季风将整个沙漠雕刻成一幅巨大的板画,真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h3> <h3>在这广褒无垠的大漠里,站在沙脊的高处,迎着风张开双臂,一切的烦恼和忧愁似乎也随着风沙吹远,心,也和大漠一般霎时开阔……</h3> <h3>一脚深一脚浅地走到沙漠的腹地,微风掠过的沙坡涌起一道道涟漪😜</h3> <h3>穆旦:"一个人到世界上总有留下足迹"。腾格里沙漠留下了我深深浅浅的脚印👣,走下去,直到踏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h3> <h3>沙漠有海一样无比宽阔的胸怀,有像海浪一样激荡起伏的曲线,有和天接壤的沙天一线,美!</h3> <h3>时间就像手中的沙,再多么的不舍都会从指缝中溜走,但它绚丽我的精彩</h3> <h3>茫茫流沙如渺无边际的天空。没有三毛的浪漫爱情故事,没有玄奘的漫漫之路精神;没有驼铃声声相伴;而是真真切切的用脚去丈量戈壁滩的无边无垠,去感受每一粒沙子的热度。</h3> <h3>远眺广袤无垠的大漠,轻轻扬起的黄沙,心忽然静了下来。万千浮世,你我若尘,站在天地之间,感觉自己如此渺小。</h3> <h3>这世界来过,不辜负花开花落,更不辜负这潇潇洒洒洒满金辉的世界✌️</h3> <h3>我们从一个远方到另一个远方,并不是为了到过,而是将自己全部放进那个远方里:画面、声音、风和空气,关乎你所有的感官。我们走进去,待着、或等待着,直到被全部唤醒的那一刻。人们常说旅行有很多意义,不同人有不同的见解或表达方式,有一种是:“遇见另一个自己”。</h3> <h3>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与我一样,因为幼年的记忆,而对一个地方念念不忘。不言语,不表露,却一直执着地期待和想念,直到有一天付诸行动💪</h3> <h3>我像一颗沙砾静静地依偎在她温暖的怀抱,触摸她的容颜,倾听她的心声,感受她的千古柔情。</h3> <h3> 真想静静的在沙上睡去,梦想着,就那样睡去,最终幻化成了一缕沙,永远在广袤的沙漠,永远和我的梦在一起。</h3> <h3>在这一刻动物见的最多的是沙漠蜥蜴,一方水土养一方动植物。满地的土沙和一种不知名的黑色甲壳虫,还有爬行极快的蜥蜴,在沙漠地带,竟然有活的生物出现,壮举呀!我坏坏的把小虫埋起来,很快他们就用小爪子把自己刨出来了,看来会自救,难怪能在沙漠里生存下来呢。小蜥蜴颜色如沙,爬行极快,视力不好的会看不到呢!无人喝彩,却独自舞蹈张扬,可敬!可叹!</h3> <h3>可乐身着一袭红色长裙,忽然回眸,对她一笑,“去诛仙台。” ​😍</h3> <h3>席地而卧,与黄沙亲密接触,一个不小心,我就会是别人眼里的风景。</h3> <h3>沙漠的美是独一无二的。有如曲线,连绵的,有时像刀口一样。一眼望不到头的金黄,上面是蓝天,万里无云的。会有一头骆驼,或着一群,整整齐齐的,影子被夕阳拉长。风时而吹过沙丘,时而静止。静止的时候,整个沙漠是安静的。我坐在沙脊上,独自面对一整片开阔。</h3> <h3>帅气的牛哥😎</h3> <h3>走在一起是缘分,</h3><h3>一直在走是幸福💞</h3> <h3>沙漠荒凉的美,谁为谁站成一道风景。</h3><h3>沙漠荒凉的美,又是否也曾这样把我忆起</h3> <h3>  浩瀚的漠海,翻卷金黄的浪花,淹没了昔日的绿洲。</h3><h3> 风涛已息,漠纹在风平后,一波一波的漾在漠海月牙般的沙丘上。不再有风起云涌时的肆虐、狂飙、遮天蔽日。</h3> <h3>很快午饭时间到了,不得不说能在沙漠里面涮上这么一顿火锅是真的不错(本来开始计划的自虐游这回变成腐败游了)😂😂😂是不是在远离城市喧嚣和浮躁的那一刻,也远离了城市的美食呢?No No No!吃货就是能在资源极度缺乏的大漠深处,还能从容的吃顿火锅,人放松心情放松,胃是不能放松的哟!</h3> <h3>永远不能放弃的十种东西:童心、勇敢、纯洁、信仰、音乐、沉思、优雅、诚实、浪漫,旅行,世界简单,是因为你我简单</h3> <h3>可乐带了装沙子的小瓶子,都装的满满的。想着这么大老远来一趟,还是带回去留点纪念吧😂</h3> <h3>一见到望不到边的沙漠,心中莫名的激动,沿着如天梯般的木梯爬到第一个沙山顶峰,感觉很轻松,光着脚丫,四处奔跑,欢呼雀跃,柔软细腻的细纱抚摩着我的脚底,舒适惬意,用沙子堆砌成各种沙画,任流沙从指间轻轻滑落,时光定格,仿佛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h3> <h3> 赤着脚丫慢慢行走在沙漠里,低头看看脚底之下黄沙漫漫。仰望穹苍,一片蔚蓝尽收眼底,这种无暇清一色的感觉,更美妙,天空蓝得那么的不真实。此刻长久的站在大漠之上,倾听着飞云过天、黄沙漫舞的声音。。</h3> <h3>夕阳余晖、壮丽银河,每一秒的沙漠都变化万千.....此时的美景我已收入心底,在此刻、你是我的!</h3> <h3>我来这之后又想去埃及了,幻想着身着轻纱,遮着面,骑着骆驼游走在茫茫沙漠上的画面,去看一看金字塔,膜拜一下狮身人面像。</h3><h3>好吧,列入以后的旅行清单里。😍</h3> <h3>我赤脚走在这茫茫的沙海上,像个虔诚的朝圣者,顶礼膜拜于这大漠的风情,细细地诉说我深深的眷恋……一袭白衣,立于黄沙之上,眼前仿佛看到那四起的烽烟,耳边仿佛听到萧萧战马的嘶鸣……</h3> <h3>人生是一场长途旅行,旅行是一段短暂人生。人生和旅行一样,本质都是一个过程。有的人把过程视为负累,只想着尽快达到目的;有的人醉心于过程中的风景;有的人,却把各种乱七八糟的欲望放在过程中实现……</h3> <h3>沙漠这片天地,我们曾不留遗憾的到达,地图上的远方,到达前只靠想象,带着简单的行囊,怀揣热血心脏,翻几座沙丘,看火红的夕阳消失在某个地方,~人生是一次热血的流浪!爬上大沙丘,我们撕喊,我们狂野,这片疆域,我俩是最大的女王。此时此刻,身体和灵魂同时在路上,并肩同行,因为有你(可乐💏),与众不同……</h3><div>再望一眼沙漠,灵魂闪出自由的光,曾经惧怕的,也只是时间的流淌,这片沙漠也许我不会再来,也许不再留恋,虽然不是人生最重要的两天,一定会是最难忘的两天,玩闹嘻嘻中,有信仰就绽放,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英雄~我们后会有期!</div> <h3>这是一次愉快的旅拍,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勇气,这是一个永不凋落的永恒!感恩相逢,感恩同行,感恩我们曾一起在路上……</h3> <h3>每一次远行,</h3><div>都是一次密谋已久的盛大出行。</div><div>每次还未尽兴,</div><h3>游性正酣的剧情却将不得不落幕。</h3> <h3>这是一次愉快的旅拍,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勇气,这是一个永不凋落的永恒!感恩相逢,感恩同行,感恩我们曾一起在路上……</h3> <h3>文字:静儿</h3><h3>照片来源:同乐轩闹闹(王本琨)</h3><div>谢谢欣赏!所有文字和摄影都是原创作品,欢迎转载!(用图请注明出处!)</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