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山中,邂逅一场美丽

云水三万里

<h3>  </h3><div>夕阳西下,天黑之前,披一身晚霞。我会带着自己,还有那些在山上采集的春色。沿着落满梨花的小径,回家。路上,若与你遇见。不需问我去过哪里,亦不必与我寒暄。看着我两肩梨花,你就会明了。我去过山中,邂逅过一场美丽。</div> <h3>谷雨那天,去山中寻找布谷。</h3><div>风从南方来,捎来琼花开放的消息。</div><div>有人在枫树下,看刚刚开花的蒲公英。</div><div>企图找到那个,在人间流传了很久的神话。</div> <h3>那一口古井旁,坐满了寻找春色的人。</h3><div>我在青石旁,安静镌刻时光。</div><div>戊戌狗年,我曾来过这里。</div><div>没有带走,一草一木,一花一叶。</div><div>只是把一些思想,与从城里带来的月光种下。</div><div>此后,每一年的谷雨,你都会看到别样的月色。</div> <h3>与这里的一草一木,交换过心性。</h3><div>与那一条弯弯的山路,说过好久不见。</div><div>便准备采一些山风,鸟鸣,花香。</div><div>还有满满的,一陶罐泥土的芬芳,带回家。</div><div>我打算在月圆之夜,种在那些空着的花盆里。</div> <h3>其实,很迷恋这空旷的山。</h3><div>即便,枯枝刚刚返青,叶子刚刚发芽</div><div>即便,仍有一些枯草覆盖着青苔。</div><div>依然会遇见一些,从远方吹来的风。</div><div>轻轻拂过耳边身畔的时候,你会爱上它的温柔。</div> <h3>远方,梨花飘落的声音,惊醒了安静的黄昏。</h3><div>惹一身梨花香,我做了经过山风的过客。</div><div>八百里快马加鞭,追不上时光匆匆。</div><div>那些来过的痕迹,终将被最后一场落花覆盖。</div><div>惟愿,草木会记得,山川会记得。</div> <h3>作者~琉璃疏影</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