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老了,愿幸福依旧守在你身旁

云亦

<h3>摄影:云亦</h3><h3>文字:云亦</h3> <h3>我要用一首歌煮沸春天</h3><div>给青春,花朵,和月亮</div><div>一个温暖的摇篮</div><div>用春风的羽翼</div><div>抚摸你不易察觉的留恋</div> <h3>那时,你爱听歌我爱唱</h3><div>一颗心似乎比太阳还火热</div><div>金色的葵花数着彼此的心跳</div><div>当阳光刺破漫天的蔚蓝</div><div>青春,在谁的怀里熟睡了一季</div> <h3>我要,用这画面回忆青春的羞怯</h3><div>遥远的天边,有一双眸亮了</div><div>谁隐蔽在花丛间,偷看</div><div>看透绯红的脸颊,花朵般盛开</div><div>层层,朦胧了轻柔的心海</div> <h3>月亮升起时,青春忘了回家的路</h3><div>穿过山谷,吹起笙箫</div><div>钻出夜空的星星一个又一个</div><div>独放的幽怀,幸福的等待</div><div>那些美好的时光曾谜样地坠满心河</div> <h3>谁曾拨弄吉他的弦</h3><div>咿咿呀呀唱满花事</div><div>像朵含羞草,开在夜的锦绣</div><div>你不言,我不语</div><div>不知觉间,月光画满了窗</div><div>那些悸动的淅沥在眉头,也在心头</div> <h3>走过那么久的路</h3><div>也曾有过落寞的沙哑</div><div>也曾甘愿化身一支茫然的歌</div><div>时光伸长了脖子,我们依旧</div><div>等待黎明吻醒太阳</div><div>让云朵伴着微笑飞啊飞</div> <h3>终于有一天,当我们老去</h3><div>我要请来小鸟,召集</div><div>天下的桃花,不留悲伤</div><div>吟着往事编一个花篮</div><div>小指轻勾,比肩将梦齐奏</div> <h3>红瓢虫爬过青春的屋顶</h3><div>想要寻找记忆里的倒影</div><div>余晖里,有若有若无的歌声缭绕</div><div>仿佛在一个梦里迷失</div><div>又在另一个梦里醒来</div><div>而你一回头,我还在你身旁</div> <h3>我要用一首歌来唱醒时光</h3><div>你看,在空旷又温暖的天幕</div><div>挂着,多情的启明星</div><div>当你老了,当我老了</div><div>让褶皱的容颜对镜帖花黄</div><div>让疲惫背起疲惫</div><div>目光牵着目光,按着皱纹慢慢笑</div> <h3>那刻着名字的海螺</h3><div>多年以后会变得斑驳又光滑</div><div>它继续等待一个温情的拥抱</div><div>和,已猜到谜底的故事</div><div>当你老了,当青春嫁给了暮年</div><div>执手相看,幸福依旧还在身旁</div> <h3>后记:</h3><div><br></div><div>在又一个日暮时分,我把这些娃娃洗干净,晾干,放进了抽屉。</div><div><br></div><div>我知道,它们又即将在时空的隧道里沉睡了,而我,却仿佛陪着它们走完了青春到暮年。有关于青春的喧嚣,时光的喧嚣,沧海桑田的喧嚣,相守一生的喧嚣,我的热心的镜头帮我记住了这一切。</div><div><br></div><div>这个春天,我带着它们约会绿叶和花朵。我买来了太阳花,想要为青春的篱笆重新围起金辉。我买来了紫色的睡莲,想要想象有一种相濡以沫叫做出于污泥而不染。</div><div><br></div><div>我趴在地板上拍摄吉他,趴在沙滩上拍摄娃娃的背影,蹲在泥泞的河沟里看着娃娃和睡莲,我缠着膏药的手腕依旧乐此不疲。</div><div><br></div><div>为什么呢?我是如此开心而忘我?</div><div><br></div><div>因为这些娃娃在我的镜头前,似乎已经不再是娃娃了,它们是你,你们,我,抑或我们。我正在带领它们重走青春,以及,安排一场盛大的幸福暮年。</div><div><br></div><div>当我把断了一条腿的“女孩”放在“男孩”的身旁,让他们并肩坐在开满鲜花的小院,那个洒满阳光的周末午后,那个静悄悄的小区花坛里,不知为何,我会落了泪。那一刻,我面对的不是娃娃,而是世间所有相爱过的人,我想要说——请你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彼此,不要在某个路口走散,我愿所有人的幸福,都会一如当初不离不弃。</div><div><br></div><div>我被自己感动,或者,确切地说,我被这世间一定会存在的美好感动。</div><div><br></div><div>读朱生豪给宋清如的书信,他的信写得可真是好——“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很可爱。而且,假如你老了十岁,我当然也同样老了十岁,世界也老了十岁,上帝也老了十岁,一切都是一样。”</div><div><br></div><div>时间的脚步终究会从我们之间飞奔而去,而我们站在原地,不知觉间黑发就有了白霜。</div><div><br></div><div>青春也好,暮年也罢,健康或者疾病,贫贱也许,富贵有时。最美好的结局,便是一回头,那个人还在身旁。</div><div><br></div><div>当你老了,当我老了,愿我们归来依旧少年,愿幸福依旧会,如此守在你身旁……</div> <h3>拍摄花絮:🌷🌷</h3> <h3>🌸🌸🌸🌸</h3><h3><br></h3><h3>感谢这段拍摄娃娃的美丽过程,多年以后,我会有这样一个幸福的记忆。并把此文送给所有走过青春即将走向暮年的我们,走过沧海桑田,愿风裁尘岁月静好,我们都会幸福如初!<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