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想法之这样的我

别山举水

<h3>我一向不喜欢追热点,不喜欢凑热闹,不喜欢人多的时候大声嚷,不喜欢拥挤的时候拼命地跑,不喜欢将欢欣与悲伤挂耀在额头,将烦恼与轻松翘在嘴角。我喜欢冷静地观察,喜欢独立的思考,喜欢将感恩藏掖在心头,留待岁月累久的积淀,将那一丝丝甜蜜恒久地品味。<br></h3><div><br></div><div>这次苏州之行,几乎参与者都在写缘分的奇妙,欣喜的遇见,丰沛的感恩,余生的快事,而且有的情感真如喷泉一般,猛烈而激越,一写七八上十篇。</div><div><br></div><div>这一时成了热点,如此,我反倒没去看许多文字,也暂时没想着去写。因为此时,虽然大家的文笔文风各有千秋,经历见解千差万别,但呈现的场面却大同小异,反倒并不吸引我这挑剔的人了。</div><div><br></div><div>这如同在热闹中,我无法感受到真正的热闹,在寂静之中,我聆听不到单纯的寂静,在欣喜之中,笑容过分张扬,在悲伤之中,眼泪缺乏力量。</div><div><br></div><div>我不是路旁的一棵小草,我不是山崖的一块石头,我不是水中的藤蔓,我是置身于那场面中的一个人。我能深刻地体会到朋友们的惊喜和愉悦,珍惜与不舍,我也想表达对各位朋友于黄某的爱护,关切的殷殷之情。我想与每位朋友握握手,紧紧地拥抱,我想与每位朋友照张像,碰碰杯,说一声谢谢。但是,在那场面上,我什么都没做,甚至连笑容,语言都很吝啬。</div><div><br></div><div>但,我却一直在想,究竟是什么让我们聚在一起,毫无疑问啊,是彼此相同的爱好,是各自笔下的文字。我们最该感谢什么呢,感谢自己对生活的有心,对尘世的眷恋,对所有过往的与未来的日子饱含的深情。</div><div><br></div><div>惟有如此,我们才能写出愉悦自己,打动别人的文字,并顺着文字的阶梯,一步步,向上攀爬,领略着一场场美景。之后,或许拐弯,或许直行,一抬头,迎面一个笑吟吟的你。</div><div><br></div><div>正因如此,才会有你们的出现,如同奔跑时拂过头顶的风,如同燥热时渗出身体的汗,如同仰望星空时,脚下显现的影子,如同美梦中,那一声声细细的鼾。</div><div><br></div><div>不仅是苏州,以后,或许南京,或许上海,或许武汉,依旧会有一场场美丽的遇见,在文字的感召下,碰溅起夺目的光辉。</div><div><br></div><div>彼时,我也许还是那样,或许双手搁在膝上,或许双手托在腮边,静静地坐着,静静地聆听,但我的心一直热烈着,灼烤出滚烫的深情。</div><div><br></div><div>我不言,并不代表我不想,我不动,并不代表我不行,我不写,并不代表我不感念。我只是让灵魂踱步在那片热闹之外,一点点过滤,一点点收集,一点点贮存,一点点珍惜,留作以后,一生的回忆。</div><div><br></div><div>那回忆里,有衣袂飘飘,有歌声渺渺,有聚时的闹,有别时的笑,有一走一回头的唠叨。</div><div><br></div><div>而我,依旧静悄悄,强行压住内心激荡的浪涛,显出一副刻意冷漠的无可奉告。</div><div><br></div><div>微信,bieshanjushui。公众号,别山举水。欢迎喜欢文字的你来撩,互相交流。</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