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级的自律 即是享受孤独~美篇一天

萍静如莲

<h3>最高级的自律,即是享受孤独</h3><h3><br /></h3><h3><br /></h3><h3> 为了合群,我们不知耗费了多少时间。殊不知,恰恰是孤独让人变得出众,而</h3><h3> 非合群。</h3><h3> 现代社会,我们马不停蹄地抱团和融入,过度社交的直接后果就是:自己的可</h3><h3> 支配时间、金钱、生命被浪费,尤其是时间。</h3><h3> 享受孤独。适度脱离群体,学会和自己相处。孤独是可贵的,在这样没有被打</h3><h3> 扰的时间和空间里,完全依照自己的意愿来安排这段时光怎样度过,是一种莫</h3><h3> 大的"自由"。</h3><h3> 在每天有限的自由的时空中,如果可以做到"自律",有计划、有节制、自我</h3><h3> 激励,也就可以带来"效率",成就那些别人做不到的事情,也就成就了自己。</h3><h3> </h3> <h3>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实际上,每个人都是孤独的。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最终</h3><h3>要学会的,还是和自己相处的能力。鲍尔莱说:&quot;一个人成熟的标志,就是明</h3><h3>白每天发生在自己身上的99%的事情,对于别人而言毫无意义。&quot;</h3><h3>成熟就是理解孤独,接受孤独,享受孤独。蒋勋说:&quot;当我们惧怕孤独而被孤</h3><h3>独驱使着去消灭孤独时,是最孤独的时候。&quot;</h3><h3>人只有在跟自己对话时,才能自我反思。笛卡尔说:&quot;自我反思是一切思想的</h3><h3>源头,人是在思考自己而不是在思考他人的过程中产生了智慧。&quot;</h3><h3>所以说,我们需要孤独。&quot;自省的孤独胜过一切鼓励。&quot;</h3> <h3>一个人的时候,所有原子都是自己的,所有表情都是出自本能,所有举动都是</h3><h3>宠幸自己的放纵。和别人在一起,我们总处于社会状态。</h3><h3>只有在独处中,我们才接近自然状态,孤独,开放了我们自身的端口。</h3><h3>让我们有了与自己联接的机会,当我们不用被迫与他人对话,我们才有了时间</h3><h3>与自己对话。叔本华说:&quot;只有当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他才可以完全成为自己。</h3><h3>谁要是不热爱独处,那他就是不热爱自由,因为只有当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他</h3><h3>才是自由的。&quot;</h3><h3><br /></h3> <h3>孤独是一种最本质最昂贵的自由。因为拥有孤独的人,才能拥有真正的自我。</h3><h3>没有一种爱能替代孤独的意义。爱可以抚慰孤独,但不能消除孤独。一个人只</h3><h3>能与自己达致最完美的和谐,而不是与朋友或者配偶。真正的爱,就是让彼此</h3><h3>保有孤独的自由。因为保有你,所以我感觉幸福。同时保有自己,所以能安心</h3><h3>自由。任何领域,只要你深潜进去,就会与他人之间形成隔阂或差距。</h3><h3><br /></h3> <h3>这个世界没有一个人理应懂得你,一个人最应该争取的懂得来自于自己。&quot;真</h3><h3>正的平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quot;</h3><h3>成长,就是先学会与孤独相处。一个优秀的灵魂,即使永远无人理解,他也能</h3><h3>从自身的充实中得到一种满足,因为他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h3><h3>最好的作品都来自于孤独。宁远在《远远的村庄》中说:&quot;孤独是非常有必要</h3><h3>的,一个人在孤独时间所做的事,决定了这个人和其他人根本的不同。&quot;</h3> <h3>正是孤独,让我们区别于他人。你够优秀吗?请先问问自己:你够孤独吗?</h3><h3>&quot;后来,许多人问我一个人夜晚踟蹰路上的心情,我想起的却不是孤单和路长,</h3><h3>而是波澜壮阔的海洋和天空中闪耀的星光。&quot;这句话总让人热泪盈眶,叔本华</h3><h3>说:&quot;要么孤独,要么庸俗。&quot;</h3><h3>正是孤独让我们变得出众,而不是合群。孤独是我们的必修课,最高级的自律,</h3><h3>即是享受孤独。余华《在细雨中呼喊》中有一段话:&quot;我不再装模作样地拥有</h3><h3>很多朋友,而是回到了孤单之中,以真正的我开始了独自的生活。有时,我也</h3><h3>会因为寂寞而难以忍受空虚的折磨,但我宁愿以这样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自尊,</h3><h3>也不愿以耻辱为代价去换取那种表面的朋友</h3> <h3>社交可以体现一个人的外在价值,但孤独却能塑造一个人的内在价值。叔本华</h3><h3>说:&quot;人的合群性大概和他知识的贫乏,以及俗气成正比。&quot;</h3><h3>平庸的人,选取热闹来填补生命。超拔的人,以孤独来成就自己,达到生命的</h3><h3>饱满。</h3><h3>亚里士多德说:&quot;离群索居者不是野兽,便是神灵。&quot;这个世界,一些人赢在</h3><h3>了不像别人,一些人输在了不像自己。</h3><h3><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