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K歌的故事

空谷幽兰

<p>我与“K歌”的故事</p><p><br></p><p> 近期,我迷上了K歌。但我不会唱歌,只会诵读。尽管我的普通话不标准,读的也不好,但读完后我一遍一遍的反复的听自己读,很是快乐。尤其是读完之后发表就会获得几朵鲜花,看着那越来越多的鲜花,我很有成就感。</p><p><br></p><p> 今天起床后,我按惯例打开K歌。每天签到可以获得几朵鲜花,签到后一看,怎么只有17朵呀?昨天不是过了200朵的么?是不是睡眼蒙眬没看清楚?我把手机拿到灯下细细看,17朵,真的只有17朵。我的花花呢?我的花花跑到哪里去了呀?我翻遍了K歌各个栏目,希望找到我的花花,可是一无所有。我郁闷极了。我攒了一个多月的花花呀!评论一次才1朵,转发一次才3朵,发表一次才5朵。平时我都舍不得送人,一般只送3到8朵,只有我那最好的闺蜜才偶尔给她送18朵。积积攒攒,积积攒攒,狂风一吹就成了光杆呀!</p><p><br></p><p> 花花到哪去了呢?我疑惑不解,我冥思苦想。是不是花花攒多了又不肯送人就要没收呢?左思右想,似乎这个答案最合理。以后可不能再这么小气了,有花就送人,还落个人情,免得没收了人情都没有。想到这里我释然了,洗漱去吧!</p><p><br></p><p> 洗漱完毕,离上早自习还有半小时,我又打开K歌。突然发现一名为鹰击长空的K歌友友的留言:“友友早上好,多谢多多花花的大力支持!”我翻开其页面,“天啦!我居然给他的歌《映山红》送了186朵鲜花。”我什么时候送的?我努力回想,终于想起来了。昨天下晚自习后,我边洗边打开K歌听闺蜜的歌,由于正在洗没来得及调换,动态里就自动放了他唱的歌。洗完后一看,这友友我上午听过他诵读的《沁园春·雪》,读得不错。既然放了就表示我听了,送几朵花吧!也许是当时心情尚好?也许是心血来潮?也许是他的网名与我老公的网名同一个鹰字而爱乌及乌吧?也许还有也许……我决定送他18朵鲜花,让他享受与我闺蜜同等的待遇。可能是我眼一花,也可能是我手一抖,我把18点成了186。</p><p><br></p><p> 186朵花花呀!我就这样无缘无故地送给了一个陌生的K歌友友。不知道这位友友收到花时,是疑惑?是不解?还是激动不已?从他的回复可以看出他还是蛮高兴的。花已送出去了,不能跟他说我是误送的吧!人家大清早的就感谢我,不能扫人家的兴吧!我强忍内心的疼痛,若无其事的给他回复“不客气,唱的真好听!我就把自己攒了一个月的花花全送给你了。”(我今天又把他唱的那首歌认真听了一遍,不是特别好,没他诵读好)不久,友友回复“再次表示感谢!感谢友友的慷慨!后面是握手,鲜花,咖啡的图标。”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的激动与喜悦。</p><p><br></p><p> 误送186朵花花,让一个陌生的友友如此快乐。现在我一点也不遗憾,反而快乐了起来。我庆幸,我送出的是花花,而不是红包,我可没钱这么大方。我庆幸,我遇到了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我遇到的是一个热爱生活有涵养的人,几朵不值钱的花花让他如此快乐并不断表示感谢,他的快乐也感染了我。(如果遇到有的人回都不回一声,那我的花花哪去了?会成为千古之谜,成为我心头永远的痛。)</p><p><br></p><p>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p><p> 花儿,去吧!</p><p> 快乐,来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