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搁浅时光的脉络,我们都是时间的新欢

海清

<h3><font color="#39b54a">原创文字作者:海清</font></h3><div><font color="#39b54a">摄影:海清</font></div><div><font color="#39b54a">出镜:宝宝:海清</font></div> <h3>一季花开,一季花落,时光无言,光阴不语,有那么一瞬间的回眸,心里感慨万千~很想写一篇很长很长滴文字来纪念,纪录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可提起笔,却总显得笔端清浅,也许是这一刻,有太多的感慨弥漫心间,草木四季,日月星辰,纵有千言万语~纵是心涛奔腾,语言这东西,似乎总在最需要的时候,变得苍白无力~😋都说人改变不了社会,早晚会被社会同化。或许我是一个例外。我改变不了社会,社会确也不曾同化与我。当别人都被磨成一坨圆的时候,我却还是棱角分明~简单且冒着一份傻气的单纯~~🤔</h3> <h3>记得还在上小学的时候,我的语文老师就经常拿着我的作文,让我在课堂大声朗读,从那以后如同草蛇灰线,伏脉千里~我常常梦想着成为一名作家或能舌战群儒滴外交官(捂脸)哈哈~其实这些年无论我如何忙碌地在生活中辗转,这两个梦想都深埋在内心深处,兀自疯长。也许只有童年某一记忆的留存,能赋予一个梦想如此顽强的生命力~因为这样的缘故,我一直都在两手抓,可惜~两手都不硬~</h3> <h3>有时候想来,所有在童年里历经的种种,在年龄越来越大后~越感触良深~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事,交往还是独立,生活方式,思维方式,在我过去乃至将来~或都将如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时光给予我的,不仅是成长,还有慢慢学会举重若轻~而在爸妈那里学到的善~一点也未曾丢失,像水融着水,像光簇拥着光~</h3> <h3>想来人生的际遇,有时就如同窗外的碧绿藤蔓,淋过,湿过,不容我许与不许,常常喜欢在网络里用一些文字编辑着生活的底色,让所有的喜怒哀乐都在属于我的时光里演变成常态,不惊,不燥,可以欢笑~不管我是在属于自己的阳春白雪里开怀大笑,还是在水深火热中遭受煎熬,对旁人来说都不重要,所以我向来不怕在网络嗮什么什么,反正谁也不识我~(偷笑)哈哈~</h3> <h3>有时我也知道自己特别傻特别不成熟,在现实里跟别人交往中,不懂掩藏情绪,喜怒哀乐在脸上表现的格外明朗,有时还会因为不经意听到一首歌就会神往,或因了别人一句话就会感动,但是我觉的这没什么不好,特别是看到那些不敢哭也不爱笑,常年不动声色的人,我就觉得,傻也有傻的好,心思天真总好过麻木不仁~慢慢的懂得,所有走过的路都是生活赋予我们成长的理由,人生,需要历练才能达到高峰,不急,总会有一处风景,来安放自己的灵魂~一直相信,有憧憬的日子,光阴不会寂廖~</h3> <h3>生活是扑朔迷离的,它给你一些,也拿走一些,让你快乐一阵,也让你痛苦一阵。它的奇妙之处就在于,看似不动声色,却让每个人都过得不尽相同~</h3> <h3>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每个人都不可复制,每个人都是珍稀动物,我们挣扎着寻找同类,挣扎着战胜寂寞,挣扎着要活的多点快乐,挣扎着一个人常常在心里唱着情深意长又南腔北调的歌~</h3> <h3>时光里,匆匆赶路~有时候,感觉会顶着风冒着雪,有时候,也会迎着明亮和炫目的朝阳~偶尔,会在温暖的光线里微醉,也会在喧嚣的世界里,努力的寻找自己~闲下来时,尽量多看书,有时也会和笔下文字扯扯淡,远远近近,长长短短,划过记忆的笔尖,日子一如往昔,只是年龄增长了,多了些对岁月的感悟,岁月老了,心还年轻,还依然有梦,几度陌上春秋,纵心有千言万语,心涛奔腾,但看开了尽是明媚嫣然~人生继续,我~在路上~向着前方~</h3> <h3>其实有时候想,我为何喜欢在网络里用文字絮絮叨叨,可能是好多年了,在这座城市,长期的孤单中,某时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圆点脱离了坐标系,朋友稀少,亲故寥寥,生活圈子高度稀薄,甚至觉得谁跟我靠近都能有高原反应,有时候有些事藏在心里感觉好委屈,可常常又不知道谁能借一双耳朵听我诉与你听,即使有双耳朵当听众,可话到嘴边又觉的无足挂齿不值一提~</h3> <h3>时常努力提醒自己不要变成别人“衣领上的一粒饭渣”或是“墙上的一抹蚊子血”学不会怎么讨人欢喜,最起码要做到不让人心生厌烦,同时保证任何时候哪怕独自也要活的像一支队伍,对自己的心灵招兵买马,不要气馁,✊要坚持前行的勇气,坚持将生活的步履走的铿锵有力,气势恢宏,就像曾最喜欢的那句话,大圣此去欲何,踏南天碎凌霄,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是,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此心已动,此身已行,对,要学着任何时候活的都像一支队伍,活的比两个人有趣,比三个人热闹,比一群人更有力量~💪~</h3> <h3>最后~🙏愿欣赏我文字的人,心情都能爽歪歪~就像总能恰好拍死嗡嗡盘旋,在耳边的蚊子,常在换季的衣服里发现花剩的零钱,做过的美梦都不会忘记,心情永远像星期五的下午,永远活的像个孩子~哈哈~祝大家快乐~永远~</h3> <h3><br></h3><h3>谢谢欣赏~🍻❤且敬往事一杯酒,愿有岁月可回首~그리고 ~자신만의 레이스로,머리에는 꿈을 가슴에는 희망을 안고 달려라~A ZA A ZA~</h3> <h3>敬请关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