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三首:海河,游子曾轻轻地来过

泸江晚秋

<h3>图文原创:泸江晚秋 华为手机拍摄</h3><h3>配乐: 蒋 大 为《我 是 天 津 人》</h3> <h1><font>💝 </font><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b04fbb">海河,游子曾轻轻地来过</font></h1><h3><b><br></b></h3><h3><b> 当晚风抚摸着沧桑的笑涡</b></h3><h3><b> 当高楼惊飞着展翅的哨鸽</b></h3><h3><b> 当夕阳发散着留恋的辉照</b></h3><h3><b> 海河,我故乡的河啊</b></h3><h3><b> 今天,游子曾轻轻地来过</b></h3> <h3>💝 <b>当河面浮动着斑斓的春波</b></h3><h3><b> 当轮船行驶着匆忙的穿梭</b></h3><h3><b> 当脑际闪现着往事的时候</b></h3><h3><b> 海河,我思念的河啊</b></h3><h3><b> 今天,游子曾轻轻地来过</b></h3> <h3>💝 <b>当翠柳摆动着柔情的婆娑</b></h3><h3><b> 当乡音消融着艰辛的蹉跎</b></h3><h3><b> 当亲朋交谈着喜忧的岁月</b></h3><h3><b> 海河,我留连的河啊</b></h3><h3><b> 今天,游子曾轻轻来过</b></h3> <h3>💝 <b>当拱桥呈现着希望的嵬峨</b></h3><h3><b> 当流水吟唱着自信的欢歌</b></h3><h3><b> 当华灯迸射着霓虹的五彩</b></h3><h3><b> 海河,我骄傲的河啊</b></h3><h3><b> 今天,游子曾轻轻来过</b></h3><h3><b><br></b></h3><h3> </h3><h3> </h3><h3>🌾 2018.4.25.于天津</h3> <h1>💝 <b><font color="#b04fbb">叹 相 聚</font></b></h1><h3><br></h3><h3> <b> 真 情 执 手 五 十 年,</b></h3><h3><b> 一 见 相 拥 湿 泪 衫。</b></h3><h3><b> 无 意 清 风 拂 自 顾 ,</b></h3><h3><b> 奈 何 改 我 秀 青 颜。</b></h3><h3><b><br></b></h3><h3><b>🌾 </b>2018.4.23.于天津</h3><h3><b> </b></h3> 本人昔日歌词一首:<h1><font color="#b04fbb"><b><br></b><b> 蒲 公 英 之 歌</b></font></h1><div><b><br></b></div><div><b>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b></div><div><b> 海河水孕育发芽,</b></div><div><b> 那一年,风儿轻轻一吹呀</b></div><div><b> 带着理想与嘱托,</b></div><div><b> 万里天涯出发。</b></div><div><b> 啊天津,我永恒的故乡,</b></div><div><b> 啊云南,甜美的老家!</b></div> <h3>  </h3><div><b> 🌾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br></b></div><div><b> 红土地培育开花。</b></div><div><b> 多少年,雨儿阵阵不停呀</b></div><div><b> 伴着汗水与泪水,</b></div><div><b> 彩云之南长大。</b></div><div><b> 啊天津,我永恒的故乡,</b></div><div><b> 啊云南,我甜美的老家!</b></div> <h3><b><br></b></h3><div><b>🌾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br></b></div><div><b> 高原上,足迹留下。</b></div><div><b> 五十年,历尽风雨无悔呀</b></div><div><b> 揣着信念与坚强,</b></div><div><b> 繁花辉映晚霞。</b></div><div><b> 啊天津,我永恒的故乡,</b></div><div><b> 啊云南,我甜美的老家!</b></div><div><br></div><div> </div><div> 2014.3.26.于昆明</div> 附《我是天津人》歌词<div>  【作词、作曲、演唱: 蒋大为】</div><div><br></div><div>浓浓的故乡情,美美的故乡梦</div><div>甜甜的海河水,亲亲的天津音</div><div>天津人最淳朴哇,天津人最勤奋</div><div>天津人最善良,天津人情最真</div><div>啊</div><div>生我养我的天津卫,我不忘你养育的恩</div><div>我是你的孩子啊,你是我的母亲</div><div>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自豪地说</div><div>我是天津人,我是天津人</div><div><br></div><div>遥遥的故乡路,真真的赤子情</div><div>深深的海河恋,堂堂的天津人</div><div>天津是我的家呀,天津是我的根</div><div>天津是我的爱,天津是我的心</div><div>啊</div><div>抚育我成长的海河水,我和你心连心</div><div>我是你的孩子啊,你是我的母亲</div><div>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高兴地说</div><div>我是天津人,我是天津人</div><div><br></div><div>…………</div> <h3>说明:</h3><h3> 回津匆匆,即将离别。今晨无事,做帖留念。朋友们若留评,今日尚可回复。各位近日佳作,因还将旅行,唯待今后欣赏了。见谅!</h3> <h3>泸江晚秋 2018.4.25. 于天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