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

湖心月

<h3>  因为X博士一篇《四大天王》,想起了七年前我写的这篇旧文……</h3><h3> 坐在电脑前,听刘德华的音乐专辑。还在微微很小的时候,我没有电脑,听一个同事说在电脑上可以想听哪首歌就听哪首,可用自己喜欢的歌做成专辑,那时我睁大双眼,难以置信,心想如果有一天我也能这样,一定非常幸福。</h3> <h3>是啊,电脑和互联网给我一个分享思想的空间,给我一个想看哪部电影,想听哪首歌曲就可以立马办到的权利,的确是个伟大的发明。</h3> <h3>刘德华,是我还在少女时期就非常崇拜的明星,那时崇拜他,是因为他是我心目中最好的演员,记得有一次简和霞来我家约我去跳舞,那时是晚上8点,《雷洛传》刚刚开始,我想都不想就拒绝她俩。她们问我为什么,我说:“我的偶像,我不能不看。”结果她们又笑又气,强行把我拖走了,一路骂我重色轻友。</h3> <h3>还有一次,我们班的一个男生听说我喜欢刘德华,那时流行做贴画本,我也有一个,他就送了一张贴画给我,我拿来一看,是刘德华半身赤裸站在游泳池中,那时到底是清纯,居然面红耳赤,好久不能恢复常态。</h3> <h3>在水泥厂工作的时候,有次听说刘德华乘坐的游轮,会从我们厂旁边的长江经过,不知消息真假,我立刻到江边整整坐了三个小时,希望能亲眼看到他一次。</h3> <h3>所以每次遇到辛姐的女儿,非常理解她追星的热情,年轻的我,又何尝不是追星族,没有真正开始恋爱,偶像就是少女最想念的人,那份痴情,一点不假。</h3> <h3>在我中专快毕业的时候,刘德华开始出唱片,那时我买了一盘磁带,说实话那时他的声线还未完全打开,水平一般。</h3> <h3>20年过去了,刘德华的努力与专注,让他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现在他的嗓子,如咖啡般香浓,如红酒般醇厚,充满磁性,各种歌曲都能驾驭。《冰雨》,听得我黯然心碎,《今天》,听得我心潮澎湃,《浪子心声》,唱得我俗念顿消,每一首歌,都被他演绎得出神入化。我惊异地发现,哪怕我今年已经37,中间隔着20年岁月,他一样可以用歌声,用眼神左右我的心情。</h3> <h3>这些年,他的努力有目共睹,从1981年出道主演电影140多部,发行唱片100多张,演唱过1000首歌曲,专辑总销量超过5000万张,举办过400多场演唱会。</h3> <h3>  一次为了制止保安殴打歌迷,他从2米多的舞台一跃而下。</h3> <h3>  记者采访他,他说,为了保持每天有旺盛的精力,每天要喝咖啡十杯,绝不容许自己有松懈拖沓的时候出现。</h3> <h3>为了穿着能够永远时尚,他每隔两天要看一次时装发布会。</h3> <h3>他对工作的态度,从来就是三个字“爱不完”,工作之余,学二胡,学变脸,他非常会利用零碎的时间让自己学到更多的东西。据说影艺圈教育艺人总是说:“你忙,你有刘德华忙吗?你累,你有刘德华累吗?你红,你有刘德华红吗?那你凭什么?”</h3> <h3>张学友评价他:“刘德华是一个奇迹,没有人可以代替。”刘德华说:“没有人可以做到完美,但是通过努力可以接近完美。”追求完美,让他在50岁的今天仍然保持着健美的身材,英俊的容颜,无论走到哪里,仍旧释放着超级巨星的无穷魅力,引领着时尚前行,刘德华是香港特区太平绅士,从事多项慈善事业,获得第十二届世界杰出华人奖,成为中国电影百年形象大使。他的奋斗历史,入选教材,成为香港精神的代表。</h3> <h3>做事拼命,做人一流,是任何行业成功的秘诀。20年过去,时间证明,我没有选错榜样,我的偶像没有沉沦,没有颓唐,没有衰老,永远令我骄傲。</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