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春》槐花美食,幸好这个春天我沒有错过你

淡然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凤栖梧/蝶恋花</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宋] 杜安世</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池上新秋帘幕卷,</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菡萏娇红,</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鉴里西施面。</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衰柳摇风尚柔软,</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眠沙鸂鶒临清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新翻归翅云间燕。</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满地槐花,</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尽日蝉声乱。</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独倚阑干暮山远,</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场寂寞无人见。</div> <h3>不经意间已是暮春时节,谷雨,是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这个春天花儿赏过,野菜食过,也算是沒有辜负这美好春光了。但是,为何总是感觉意犹未尽呢?原来是我的吃货美友,美厨娘辣奶姐的槐花美食在诱惑,在召唤着我,让我快点去抓住春天的尾巴😜</h3> <h3>近段时间沒出去也不知道槐花开了沒,能吃不?好吧!吃货的行动力总是杠杠的👌👌👌今天一大早驱车(是单车啦,嘻嘻!)2Km到达去年摘槐花的地方,小桥边,远远望见槐树上一片白,不由窃喜,哈哈!槐花开了!</h3> <h3>近了,到了!激动的心情却霎时低落,地上落英缤纷,树上的花儿都开谢了!前天的大暴雨也加速了槐花的凋谢速度😭仔细看看,只有少许的槐花还没开败,至于槐米,那是不可能有滴,等明年吧!正在可以够着的树下撸可吃的槐花,一位大嫂挎着篮子经过,好奇的问我摘花干嘛呢?我说,弄回去吃吖!大嫂说,怎不早点来,都开过了</h3> <h3>我知道吖!但既然来了,怎能空手而归?总得摘点回去让自己尝尝鲜吧!</h3> <h3>结果亲们看到了:就摘了这么点儿槐花,只够做一个鸡蛋饼的😄想想去年,多幸福吖,我摘了满满一盆的槐花~</h3> <h3>回到家把花里的杂质择干净,淘洗三遍,水里放点盐把槐花放里面泡30分钟</h3> <h3>30分钟后把花儿捞起攥干水,放碗里,加点盐,五香粉,打三个土鸡蛋,这是婆婆给我的几十个土鸡蛋中的最后三个,今天完成了它们的神圣使命,它们也应该感到容幸:让它们有幸与花相伴,并且用它们做成如花美食!调料不用放太多,食的就是槐花的鲜甜味吖!</h3> <h3>煎鸡蛋饼没什么技术含量,大家都会做的,不细述了,只要小心别煎糊了就成!切一块尝尝,味道一如既往的鲜美甘甜😍这下肚里的馋虫终于安逸了😂</h3> <h3>瞧,树上的槐花还是很多的,但可吃的不多了</h3> <h3>今天是个阴天,很有点凉意。拍的片也不美</h3> <h3>放一张去年摘槐花时拍的图片,天气真好吖!花也开得正美好!看来今年不止是错过了花期,就连这天气也是一言难尽哪😂</h3> <h3>地上的纷纷落花让我想起一首特别喜欢的现代诗,就借用它来结束今天的美食之旅吧!</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一棵开花的树-席慕容</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如何让你遇见我</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为这</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阳光下</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慎重地开满了花</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当你走近</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请你细听</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那颤抖的叶</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是我等待的热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朋友啊</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那不是花瓣</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那是我凋零的心</div> <h3>原创作者:淡然</h3> <h3>背景音乐:月色思念(钢琴曲)</h3> <h3>欢迎围观美厨娘的美食作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