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诵读:康健散文诗《雨季*亮火虫*雾*山路》图/网络

燕 麦

<h3> 散文诗四章(原创)<br></h3><div> 文/康 健 诵/燕麦</div><div> 一、 雨 季</div><div> 1 </div><div> 雨季来临的瞬间,便感知了它的朦胧的美感。我知道我终归会搁浅在她的岸边,属于听了一生而又不敢轻易走近的温馨呓语。</div><div> 我站了很久很久,思绪在我的黄皮肤上汩汩流过。湿润了激情湿润了忧郁。</div><div>爱情如雨。</div><div> 2</div><div> 然而我又感觉到悲哀。因为我得到你的瞬间又被你网住,就象落叶拥抱大地又被大地埋葬一样,就象飞蛾扑火又被火焚烧了一样。</div><div>和你在一起泪水将不是泪水。我也不再属于我自己......</div><div> 为了看清楚你也为了看清楚我自己,必须走出雨季。</div> <h3> 3</h3><div> 不想离开你,而又不得不远离你。有距离才是一种真实。</div><div> 钢笔画在纸上是划开鲜亮如血的心。</div><div> 我痛恨邮筒,又不得不承认邮筒是相会的桥。</div><div> 断断续续的是思绪还是雨?</div><div> 绵绵长长的是相思还是雨?</div><div> 4</div><div> 还要用多少时日,大海才能变成良田,我们才能一起耕作。</div><div> 尽管这也许是一份幻想,尽管这幻想的幸福无人知晓无人提起,我却依旧愿意向你顶礼膜拜。</div><div> 天空因为爱你的缘故而诞生彩虹。</div><div>我的姑娘,你只知道彩虹是美丽的,却不知道这爱的天空经历过怎样的沧桑。</div> <h3> 二、亮火虫</h3><div> 纵然生命赋于你翅膀、灯光、意志、天空。你可以给孩童别致的形象与色彩,给韶华芳年以奇妙的想象与美感,给田园以幽深的光辉,与蓬勃生机,盎然地飞向人类的心房……</div> <h3>  可我叹惜的是:你始终飞不出吟诗者心的禁锢,总在黑夜里徘徊,飞不进明天的太阳……</h3> <h3> 三、晨雾</h3><div> 你是一位睡美人儿。</div><div> 清晨,当你睁眼|醒来的时候,一切都被你陶醉了;大山,在你的纱裙后面隐去了雄姿;河水,在你的臂弯里停止了流动;鸟儿,在你的云卷云舒里翻飞鹏翔;乘风远航的帆船也被你醉在江边……。</div> <h3>  我也被你陶醉得不知所措了!当我以一百岁之人,十八岁的心脏特有的冲动向你扑来的时候,当我伸开双臂狂热地拥抱你的时候,你轻轻撕开洁白无瑕的纱裙,温柔地将我裏住。</h3><div>从此,我全身心被你俘虏了!</div> <h3> 四、山路</h3><div> 你,从砍柴汉的山歌中唱出来,从复垦人的脚板下冒出来,从土家苗姑的采菇筐、采茶调里钻出来,从山寨男女老少薅草锣鼓声中击打出来……</div> <h3>  山雀子婉啭的地方有葱郁明亮的山路,山溪水潺潺流淌的地方有清新雅致的山路,山鹰盘旋翱翔的地方有险峻的山路,山雾朦胧弥漫的地方有沉沉的山路……</h3> <h3>  先生说,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h3><div> 山民们说,大山里原本找不到路,一代代坡坡岭岭的人将额上的汗水和皱纹甩进山里,山里便有了一条条皱纹般交错的山路。时而纵向延伸至深山沟壑的心脏,时而横向笔直于云雾蒙蒙的细雨中,时而错落层层沃土,似襟飘戴舞,点缀蓝天白云……</div> <h3>作者简介:康健,重庆人。中国楹联协会会员,重庆市诗联协会会员。著有个人作品《我的母親》《我的父親》《翠梅儿》《雅江的花季少女》《这是谁的责任》《震撼世界的第一枪》《西路拾遗》《青梅竹马之梦》《石桥湾小河的命运》。《童年,在舌尖上度过的日子》有大量诗词、散文、楹联、小说散见国内报刊杂志及知名网站。作品入编《首届华夏诗词论坛》(作品精选)《新中国红色诗词鉴赏》《华夏诗人作品精选》《中外散文精品》《传世经典》等多部国家级典籍。撰写的楹联作品连续三年入编中国楹联协会主编的《对联中国》大型丛书。本人被录入《中国楹联家大辞典》等多部名人录。混迹文人圈,而且很喜欢。</h3> <h3>诵读:燕麦,本名张西燕,笔名磐砺。国际城市诗歌百年经典新诗诵读中优秀朗诵艺术家,现担任多家网络平台主播。曾出版个人文集《来自天籁的声音》诗集《陀螺》。荣登《北方现代文学*2017名人榜》。不被平仄束缚,只为心境恬淡,心灵悠闲。时光不老,如此甚好!以情为诵以爱为达,如此甚好……</h3><div>燕麦微信号:wxid_hv9qlnen3mf022</div><div>荔枝公众号:FM1556173</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