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越来越爱删朋友圈了?

赫婷

<h3>前几天我一如既往的睡不着,就闲着没事儿回头翻了一下自己的朋友圈。<br><br><br>讲真,我是一个很爱发朋友圈的人。<br><br><br>我很喜欢在年轻的时候留下很多很多照片,很多很多视频,很多很多字,能让我在老了的时候回头看的时候,拥有一些面带笑容的回甘。<br><br><br>我特别迷恋这种经历的真实感,我记性不好,很怕忘,所以我要全都记下来。<br><br><br>然而我逐渐发觉,我越来越不爱发朋友圈了,很多时候发完的朋友圈很快又被自己亲手删掉了。<br><br><br>我活的越来越不洒脱了。<br><br><br> - 2 -<br><br><br>意识到这件事儿让我觉得万分难过。<br><br><br>因为我觉得我变成曾经我眼里的俗人了,不能活的尽兴,不能玩的尽情。<br><br><br>按下删除键时我在想,我们为什么爱删朋友圈?<br><br><br>大概是想和过去告别,遗忘一些事吧;<br><br>大概是觉得原来喜欢的东西,现在没意义了吧;<br><br>大概是下一秒高冷的自己,讨厌前刻的矫作吧;<br><br>大概是因为朋友圈是发给特定人看的,可没等到那个人的任何回音觉得难过了吧……<br><br><br>无论是因为哪种理由,我们的朋友圈,终究是越删越少。我们的情绪越来越不敢公之于众了。<br><br><br>我曾在微博上写过这么一段话:“以前哭的时候希望能被人安慰,而现在哭的时候只希望能安安静静地躲在一角,不被人打扰。”<br><br><br>我再也不需要谁发给我一些不痛不痒的问候了,我怕别人多想我,怕别人误解我。<br><br><br>基于这种担心,我宁可他们根本不要了解我。<br><br><br> - 3 - <br><br><br>凌晨三点多,我看见小于发动态说:<br><br><br>“叶子,我想你了,你回来吧,你犯什么错都过去了,我都不过问了,求你了。”<br><br><br>在这条动态下面配的小视频是满屋狼藉下,一桌子的啤酒和满烟灰缸的烟蒂,还有他隐隐约约的哭声。<br><br><br>叶子是小于的女友,他俩处7年了,正常来说,今年应该准备结婚了。可是不知道怎么的,俩人就这么黄了。<br><br><br>字里行间都是他的失落,都是他的挫败,都是他不被疼惜的低落。<br><br><br>我挺想安慰他的,也挺想问问到底是因为什么的,可是一时间又不知道该说点什么。说点什么能显得不是那么刻意,说点什么才能让他不那么尴尬。<br><br><br>毕竟,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比起独自的伤心和落寞,外人的怜悯和同情才是最让人难受的。<br><br><br> - 4 - <br><br><br>我想了很久,也没找到一个合适的问候语,就关了微信。<br><br><br>可心里还是放心不下,就又回到朋友圈重新加载了那张照片。我想看看他到底回没回家。<br><br><br>然而我再点进去的时候才发现——那张照片被删掉或者隐藏了。我看不到了。<br><br><br>我试探性的给他发了一条微信,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问他:“忙啥呢?”他过了半天才回我一句:“潇洒着呢,咋的啦?”我说:“就是有点想你了,你啥时候回?”<br><br><br>小于那边一直显示正在输入,输入了半天,他发给我一句:“最近在忙呢,空了再找你玩。”<br><br><br>我分明看到了那条动态,可是他和我说“没事儿。”他不想让我知道太多,他那些情绪,不是说给我的。<br><br><br>我第二天看他朋友圈的时候,发现他的头像左边只留下一条横线,个人签名也成了“以后我只有未来,没有过去。”<br><br><br>一切,好像就这么过去了;<br><br>毫无生息,却又惊涛骇浪。<br><br><br>有些话不能直接和你说,因此只能通过朋友圈分享的方式给你看,我只是想得到你的评论,可是你连一个赞都没有点。<br><br><br>别人的风言风语太多了,别人的暗自猜测太狠了,我还是把朋友圈都删了,关掉了。<br><br><br> - 5 - <br><br><br>我特别心疼和理解那些爱删掉朋友圈的人。<br><br><br>总觉得她们都是有故事的性情中人,单纯且温暖,她们明明满是软肋,却偏要装出满身盔甲。<br><br><br>如果说删朋友圈是与过去的和解,那么完成这个动作,更是一种深刻的伪装。<br><br><br>明明自己很脆弱,却要装出一副老子天下第一酷的样子;<br><br>明明是个柔弱的小主,却硬要表现一脸桀骜不驯的感觉。<br><br><br>因为有很多顾及和考虑啊,因为没有一个足够温暖的拥抱啊,因为我们总是漂着啊。<br><br><br>希望你遇上那样一个人,能看穿你所有欲言又止,能告诉你有他在不用担心;<br><br>希望你遇上那样一个人,让你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再也不用嫌弃和伪装自己。<br><br><br>我们啊,总会遇到那个人。<br><br>一个朋友圈里装满他的人。<br><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