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衡阳万姐生前追思会

寶島阿華(拒送花)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4月30日,我与好友王玉梅一同赶到衡阳市红旗影剧院,专程参加了原衡冶老同事老朋友万小玲的生前追思会,并代表老同事上台讲话,激动之余,感触之深!</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生前追思会,以前只是听说过,万小玲早就是湖南网络大红人,在衡阳市鼎鼎有名,无论老少都称她为万姐,她年龄不老,又没有患不治之症,为何要在自己56岁生日这天,召开一个别出心裁的追思会呢?且听万姐自己怎么说的:</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万姐的话:</p><p class="ql-block"> 每年的4月30日,我都会举办一次有意义的活动,纪念我的出生日。每个生日都不同凡想,但都与我的生日无关,而与公益相关,今年也不例外。之所以标新立异举办这样一场生前道别会,基于近年来身体状况不好,血糖居高不下,且有并发症迹象,而我最近又签下了遗体器官裸捐协议,身故后将无声无息,这对于一生都喜欢折腾,喧嚣的万姐来说是不能接受的。于是趁着自己还健在,找个由头将天南海北的朋友召拢一起,见个面,叙叙旧,重温旧梦,笑傲江湖。</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每个人从生下来的那一天就注定是要死的,只是时间长短不一。我更在乎生命的质量。我自认为,我这56年的人生虽然有很多磨难,但整体来说,活出了我自己想要的模样!我想要达到的愿望及目标基本上都已实现,虽死亦无憾矣!</p><p class="ql-block"> ——万姐</p> <p class="ql-block"> 我在万姐生前追思会上的讲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各位嘉宾,朋友们:下午好!</p><p class="ql-block"> 今天受万姐邀请,我专程从外地赶来参加她的生前追思会,心情很激动。</p><p class="ql-block"> 我与万姐相知相识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我们都在《衡冶工人报》当编辑,我们互相学习,互相竞争,情同姐妹。万姐活泼可爱,大胆直率,对事物反映灵敏,经常会给人一个惊喜或激动。</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1993年春,万姐从厂报调到了衡阳日报社,我不久也离开《衡冶工人报》到了纪检部门工作,后来又去了台湾定居,彼此有十多年没有见面,但从老同事那里,我时常会听到她的消息,每一个消息都会让我激动:万姐红了,万姐是湖南衡阳网络的大红人,还是衡阳万姐传媒集团董事长,万姐是衡阳义工协会会长,万姐还自编自导自演微电影。每当听到这些好消息,我在海峡对岸为她感到由衷的高兴!</p><p class="ql-block"> 当我回到衡阳与她见面时,她事业有成,性格依旧,还是那么热情,那么开朗,待人那么真诚!</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们都爱好文学,也有许多相似的性格,相互都有较深的了解,她比我小好几岁,我就叫她玲子。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万姐为我写了一篇人物琐记《剑桦小传》,语言活泼,笔调轻松,幽默风趣,把我写的活灵活现,与我写的通讯《两个李满秀》,同时被选入当年的《湖南女记者作品选》。如今重温这篇文章倍感亲切,再次勾起我对那段岁月的美好回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前不久,我召集部分衡冶老同事在长沙聚会,万姐忍住牙痛赶到长沙参加,她在饭局上眉飞色舞,向我们宣布了这一大胆超前的生前追思活动,特别是今天目睹她与衡阳市签署捐赠器官移植协议第一人,令我非常佩服,我赞赏她的勇气和胆量。作为同事和好友,我也衷心希望她健康长寿,珍惜身体,有病好好治疗,让我们在慢慢变老的路上,共享夕阳的灿烂辉煌。谢谢大家! </p><p class="ql-block"> 王建华 </p><p class="ql-block"> 2018年4月30日</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万姐这一举动,</p><p class="ql-block">自然有褒有贬</p><p class="ql-block">有人说她是出风头,</p><p class="ql-block">其实她早就已是衡阳市的风云人物,</p><p class="ql-block">她敢为人先,</p><p class="ql-block">曾经创造了好几个第一,</p><p class="ql-block">第一个在衡阳莲湖广场举办公开的再婚仪式,</p><p class="ql-block">第一个创建衡阳万姐部落网站,</p><p class="ql-block">第一个拍摄衡阳本土微电影的制片人,</p><p class="ql-block">第一个自编自导自演微电影,</p><p class="ql-block">第一个衡阳签订捐献整体器官协议的人,</p><p class="ql-block">第一个为自己举办生前追思会的衡阳人</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些都不是一般人所能做到的,</p><p class="ql-block">需要足够的勇气和胆量,</p><p class="ql-block">更需要一颗大爱善举之心。</p><p class="ql-block">万姐多年来担任衡阳市义工协会会长,</p><p class="ql-block">她热爱公益,助人为乐,</p><p class="ql-block">关爱帮助弱势群体,</p><p class="ql-block">深得大家赞扬</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万姐在生前追思会现场签订遗体捐赠协议</p> <h3><br></h3><h3>沙画配音深情朗诵,</h3><div>介绍万姐一路走来的历程</div> <h3><br></h3><h3>原冶金职工胡建林发视频祝贺</h3> <h3><br></h3><h3>现场书画古筝表演</h3> <h3><br></h3><h3> 义工为万姐过生日</h3> <h3><br></h3><h3> 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又隆重热闹</h3> <h3><br></h3><h3> 文艺表演祝贺万姐生日</h3> <h3><br></h3><h3> 歌手黄伟激情献唱</h3> <h3>  &nbsp;</h3><h3> 法师为万姐祈福</h3> <h3><br></h3><h3>魔术师李杰的精彩表演</h3> <h3><br></h3><h3> 网上为万姐建“灵堂”写“祭文”的作者</h3><h3>鸡窝山人现场亮相</h3> <h3><br></h3><h3> 阿娜多姿的旗袍秀</h3> <h3><br></h3><h3>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h3><h3>我与青涩的万姐合影</h3> <h3>宝岛阿华</h3><div> 赞衡阳万姐</div><div>网络知名强女郎,作风硬朗好心肠。</div><div>热心公益助人乐,大爱无私见慨慷。</div><div>微电传媒编导演,裸捐整体写新章。</div><div>生前举办追思会,敢为人先天下扬。</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