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有紫霞栖春江

盛唐印象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胜日寻芳湘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b></h3> <h3>  追赶着我的期盼,追赶着我的向往,春就这样在我的热望中,日夜兼程,歌着,舞着,兴高采烈的来了。</h3> <h3>  于是,天也染蓝了,水也描绿了,风也变柔了,心情也爽朗了起来。</h3> <h3>  追随春的步伐,于这碧水之畔,我们来了,我们来拜访这明媚的春天。</h3><div> </div> <h3>  乔口云雷山这浅浅的江洲竟然洒满了如此斑斓的色彩。</h3> <h3>  新叶的鹅黄、浅草的嫩绿、野菊花的金色,还有一江碧透的春水映着蓝天白云,揉在漫洲盛放的紫云英里,浓得化不开!恰似紫霞落满了这春水两岸、诗意江洲。</h3> <h3>  徜徉在这春光里,我有无限的遐思——</h3> <h3>  春天似活泼的小孩,挥舞着姹紫嫣红纱幔,你追我赶,嬉闹者,充满了蓬勃的朝气;</h3> <h3>  春天似情窦初开的少女,散发着迷人的体香,幽幽地侵入你的呼吸,即使扯再多的碧纱也掩不住她春潮暗涌羞涩的酡红;</h3> <h3>  春天也似情人,柔柔的,用软甜的唇,亲吻着你的脸庞,为你带来无尽的温馨与沉醉。</h3> <h3>  春天也似母亲,暖暖的,伸出温润的手,抚摸着你的面颊,为你拂去残冬的余寒。</h3> <h3>  你吹绿了一江春水,你巧裁满眼的新绿,你邀来了莺歌燕舞、煦风暖阳。你是如此的巧俏,如此的多情 ,我爱你恋你,真的不需要别的理由!</h3> <h3>  这满眼的春色哟,我不要多了,你留给我这一隅,我留住这一刻,也就足够沉醉我这一载了!</h3> <h3>  我且将你留予扯着风筝欢跑的孩子;</h3> <h3>  留予青草地上花枝招展的少男少女;</h3> <h3>  留予穿行流连在紫霞般花海中的情侣;</h3> <h3>  留予在岸芷汀兰边盼顾的身影;</h3> <h3>  留予碧水中凝思沉浸的倒影;</h3> <h3>  留予兴致盎然、春情依旧的中年俏大姐们;</h3> <h3> 留予所有热爱着春天的人们……</h3> <h3>  在这紫霞栖居的洲岸,轻轻地,我拾取一片紫色的春梦,踏着夕阳归去! </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感谢垂阅</b></h1> <h3>摄影、文字、后期:盛唐印象(李伟军)</h3><h3>场景:湖南望城乔口云雷山</h3><h3>时间:2018年4月15日</h3> <h3>敬请关注垂阅《如歌芳华·知青岁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