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旅程(三)

梅花雪

<h3>走过如诗的岁月,记忆的风轻轻拂过思想的树,摇落满地残红。那片片飘零的,不是花瓣,而是我静夜里梦的碎片……<br></h3><div> -----写在前面</div> <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我的四月</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1><div>是谁的脚步如此匆匆?不过几场春风,不过几场春雨,就已将我推到了四月的尽头。</div><div><br></div><div>回望四月,有愉悦,有伤悲。当漫山桃花红遍的时候,徜徉在桃林中的我大概就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了吧?只是,风吹花落红。蓦然间发现人的生命原来也如这风中飞花一样苍白而脆弱时,一颗心便轻易地被伤感俘获。泪眼迷离中,又一次明白了生之短暂,又一次懂得了珍惜的含义。</div> <h3><br></h3><h3>人,往往就是这样。快乐时,一颗心悠悠然如在云端飘荡,却很难有抒写的情致。而当偶尔的怅然袭来时,理智便成了情感的俘虏,指尖轻敲出的文字,沾染的便尽是潮湿的沉郁了。</h3><h3><br></h3><div>于是,便有朋友真诚的关心和宽慰时时温暖着。</div> <h3><br></h3><h3>感动之余,总会想起一本书中的话:</h3><div><br></div><div>一棵树不说话,</div><div>一片云朵不说话,</div><div>但我懂。</div><div><br></div><div>呵,唯有知音人,方能明白这细碎的轻语中所深藏的真情。</div> <h3><br></h3><h3>四月的时光,匆匆而过。四月的旅程,缤纷多姿。当不久后的某一个清晨,五月的风悄悄勾起我唇角那抹清浅的微笑时,这四月的风,四月的雨,四月的花开花谢,四月的快乐与忧伤,就都成了过往的记忆了。</h3><h3><br></h3><div>不去告诉自己该记住些什么,该遗忘些什么。无需刻意提醒,时间才是最好的检验师。当许多的往事都在岁月的侵蚀下变得苍白而淡然时,那以最初的光艳凝立于你心头的一切,才是真正的生命的积淀。</div> <h3><br></h3><div><br></div><div>静静的夜里,我凝神聆听。聆听那越来越近的五月的脚步。那即将从南方飘来的五月的风里,必定会有夏的味道吧?</div><div><br></div><div> 2009.04</div><div><br></div><div>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