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 拍摄于海口和赤壁三国古战场

快乐健康

<h3>八哥 [bā gē]<br><br>椋鸟科鸟类<br>八哥(学名:Acridotheres cristatellus):外形大小和家八哥相似,体长23-28cm。通体黑色,前额有长而竖直的羽簇,有如冠状,翅具白色翅斑,飞翔时尤为明显。尾羽和尾下覆羽具白色端斑。嘴乳黄色,脚黄色。<br> 八哥在中国南方的种群数量较普遍,既是重要的农林益鸟。<br>形态特征<br> 八哥通体乌黑色,矛状额羽延长成簇状耸立于嘴基,形如冠状,头顶至后颈、头侧、颊和耳羽呈矛状、绒黑色具蓝绿色金属光泽,其余上体缀有淡紫褐色,不如头部黑而辉亮。两翅与背同色,初级覆羽先端和初级飞羽基部白色,形成宽阔的白色翅斑,飞翔时尤为明显。尾羽绒黑色,除中央一对尾羽外,均具白色端斑。下体暗灰黑色,肛周和尾下覆羽具白色端斑。 虹膜橙黄色,嘴乳黄色,脚黄色。<br>栖息环境<br> 生活习性<br> 性喜结群,常立水牛背上,或集结于大树上,或成行站在屋脊上,每至暮时常呈大群翔舞空中,噪鸣片刻后栖息。夜宿于竹林、大树或芦苇丛,并与其他椋鸟混群栖息。<br> 常在翻耕过的农地觅食,或站在牛、猪等家畜背上啄食寄生虫。性活泼,成群活动,有时集成大群,特别是傍晚,集成大群在树上过夜。夜栖地点较为固定,常在附近地上活动和觅食,待至黄昏才陆续飞至夜栖地。善鸣叫,尤其在傍晚时甚为喧闹。<br></h3> <h3>午休的八哥。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八哥,学摄影后第二次拍鸟,见鸟就拍,我爬在草地上与八哥对视。</h3> <h3>拍鸟有益健康,天上飞的,地上跑的,让我不自主的就锻炼了身体,一直挺严重的颈椎病,自从拍鸟后好了很多。</h3> <h3>和先生参观赤壁三国古战场,看到鸟就按快门</h3> <h3>海口白沙门公园鸟友们的拍摄地,我却拍了老师们不拍的菜鸟八哥。</h3> <h3>一对秀恩爱的八哥在说着悄悄话</h3> <h3>不是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而是你所有的样子我都喜欢。</h3> <h3>哈 看这三只鸟,我觉得好像三种人。</h3> <h3>我没看到八哥在水牛背上,一下子把它们惊飞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