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寒枝

<h3><br /></h3><h3>出差,目的地杭州,杭州,那个不止有西溪西湖的美景,还有浓妆淡抹总相宜的长玲的地方,一向默默出差的我早早的联系和告知,目的只有一个:赴这场难得的四月杭州之约。其间约过刘洪,但她实在走不开,于是她在我们一路上的话题里。</h3><h3><br /></h3> <h3><b>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b></h3><h3>杭州仍一如既往地美丽着,终于等来周末,约好西溪湿地公园,我想着长玲离得近我自己过去,头一天晩上长玲电话问我同行有几人然后说早九点接我,然后我只要走出宾馆就一切都安排得妥妥贴贴的,我只须管自己吃好喝好玩好。</h3><h3>一路行来,我不仅仅看见和感受了长玲始终如一的温柔与美丽,不仅仅感受了深深的友情浓浓的温暖,不得不说的是我应该叫姐夫的孙锦帅哥,他是最尽职最专业的司机、摄影师、导航员、埋单者,而各种角度各种背景的拍摄,各个方面各个细节的安排无一不显现他的智慧他的细致,而他们夫妇说起彼此时那一份隐在言语深处的浓浓醇醇的欣赏与爱慕,让我不得不再一次相信:<b>这世上真的有青梅竹马的爱情可以天长地久,真的有神仙眷侣的牵手可以日复一日,岁月可以静好得如同传说般的甜蜜美满。</b></h3> <h3>有诗赞曰:</h3><h3>最是杭州四月天,西溪涨绿正涓涓。</h3><h3>此生不负湖山约,细品凡尘不羡仙。</h3> <h3><b>窈窕淑女,君子好逑。</b><br /></h3><h3>曾经的邻家帅哥哥与曾经天天见面就会羞红了脸的邻家女孩,不知何时悄悄播下的爱慕,那粒小小的种子发芽开花,有情人终成眷属。长玲神奇地走向孙锦走进了一个三兄弟家都有同班同学的家庭,于是夫妻、同学、闺蜜其乐融融地在一个大家庭中一起生活,相帮相扶相亲相爱,岁月安好静谧。</h3> <h3>春锦、长玲嫂、春锦妻、玲珍、长玲合影。玲珍、长玲、春锦是同学,两个最温柔美丽的同学嫁到了孙家,当了春锦的嫂嫂。</h3> <h3><b>琴瑟在御,莫不静好。</b></h3><h3> 由于工作单位性质,四海为家的日子有厮守有分离,有甜蜜有惊喜也有困难的坚持有辛苦的守望。</h3><h3> 时光流逝,长玲退休,结束两地分居开始生活中的第二段蜜月,他需要她的陪伴,不是传统意义上洗衣煮饭的陪伴,更多的时候她陪他去每一个城市,在他工作的城市生活,解读城市里的每一个角落。而他出差的日子她也一路陪伴,他开车时她导航,他工作时她闲逛,工作结束后是陪伴彼此的幸福时光,一同看山看水,一同读风读月,一牵手,任它地老天荒。</h3> <h3><b>巧笑倩兮,美目盼兮。</b></h3><h3>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长玲仿若是从诗经中走出的女孩,美丽而不妖娆,最无敌是那一份温柔,当年没有争议的校花,说起名字也许外班有同学不记得,但说起说普通话的那个漂亮女生,男同学们却会不由自主地&quot;哦&quot;,喜欢她的不止是男生,我们众多的女生都是她的崇拜者。</h3> <h3>我和孙锦、长玲夫妇在一起。</h3> <h3><b>有美一人,清扬婉兮。</b></h3><h3><b>邂逅相遇,适我愿兮。</b></h3><h3>在京杭大运河旁,广场中央有一条运河线路雕塑,来到开始处北京,长玲说在这拍一张照片你就上船了,走过运河一路风景来到杭州,长玲说她在这里等着我。</h3><h3>想岁月中还有无数次邂逅相遇,把希望寄寓于来年来时来日。</h3> <h3><b>为此春酒,以介眉寿。</b></h3><h3>谨以此美篇遥祝长玲:生日快乐!让十八岁的状态保持到老,让时光美丽优雅,让岁月更名为幸福,让神仙眷侣的日子悠长隽远!</h3> <p class="ql-block">寒枝完稿于2018年4月30日</p> <p class="ql-block">长玲朋友圈最新图片</p><p class="ql-block">三年前的文字与记录,如果再写,该是记录他们一直在路上的生活,幸福给彼此也就幸福给了自己,一台房车将东西南北走遍,翻了一下朋友圈,他们从黄山到南昌了。想看看什么是幸福的模样吗?这就是。2021年补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