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健康––多么痛的领悟!

卓尔

<h3>“ 咱们单位什么时候组织体检了?”“快呀,正和体检中心的联系的定体检标准的了”“不是上次就说快呀么?”“真的快呀,再等上几天哇!”“奥……”。</h3><div> 自从知道单位组织体检我就去组织体检的科室跑了俩趟了,回到办公室我自己也在纳闷,以前我对生死是没有感觉的,对自己的健康是根本不在意的,以前单位组织的体检指标要么送人了要么作废了,整天没心没肺嘻嘻哈哈,从来不担心自己的身体健康,觉的自己年轻轻的能有什么病。要说有什么纠结的不过是炖猪肘子和猪骨头烩酸菜哪个对身体有好处,对自己的身体表示郁闷的也不过是自己精心养护的身体已经不能塞进L码的衣服里了,一路高歌猛进奔向XL。但现在怎么这么在意身体健康状况呢?</div><div> 拿到体检单上写着闫XX,36岁。我释然了,莫非我这80后的老阿姨步入中年好多年,更年期到了?😊</div> <h3>  其实更年期只是给自己找的托辞,玩笑罢了,让我真正意识到健康重要性的还是一例例发生在身边的事。</h3> <h3>  01.我的大爹。我爸的哥哥,在某天夜里毫无征兆的突发脑梗,家人连夜送去包头医治,虽然经过抢救命是保住了,但是后遗症也很明显,说话不利索,出行靠轮椅,易怒发脾气。整天待在家里不愿意出门,见到亲人就伤心的哭泣,和之前那个风趣幽默,能说会道的大爹简直判若俩人。自从得了病他不断的折磨家里人,横挑鼻子竖挑眼,对家人非打即骂。我想这完全不是他的初衷,他才是这场疾病的最大受害者。</h3> <h3>  02.我的俩姨姐姐。她比我只大了一岁,和我一起从小玩到大,姐姐从小就懂事,学习也很好。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了达旗大医院工作,有俩个聪明可爱的孩子,房车都有,衣食无忧。但幸福的生活被突如其来的疾病打乱了,姐姐被查出了胃癌,而且是晚期。经过一系列的放疗,手术,化疗,胃全部切除的她现在已经相当消瘦,由于靠肠子消化,今年过年一度肠粘连住院连血都输不进去,自己被疼痛折磨的皮包骨头,面无血色。父母看着她心痛不已,以泪洗面。连孩子也整天忧心忡忡,没有笑脸。妈妈每每提起都泪水涟涟,长吁短叹。以前只是听说过癌症,觉得离我们很遥远,所以当自己的亲人也成为癌症患者时真的不敢相信,也切实的感受到健康的重要。</h3> <h3>  03.我的朋友娟。娟是我来康巴什认识的朋友,是一个善良的热心的女孩,她以前在报社工作,我的外宣任务都是在她的帮助下完成的,一来二去成了好朋友。后来由于老公在矿区工作,俩个孩子没人照顾,她辞职在家做全职妈妈,孩子们被她照顾的无微不至,教育的非常优秀,同时她也没有停下奋斗的脚步,微商做的有声有色,就是我心中的女超人。每次和家人提及她我总是啧啧赞叹。</h3><div><br></div><div> </div> <h3>  但在上个月,她的朋友圈发出她突发心脏病去世的消息,简直晴天霹雳,我一度以为是个玩笑,因为前俩天和她聊天她还嘱咐我照顾俩个孩子不要太劳累,忙不过来一定要雇人看,在和共同的朋友确认后才不得不相信。心不禁一阵阵的绞痛,她那么年轻,如花的她还没好好绽放就凋零了,她走了俩个可怜的孩子怎么办?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父亲谁照顾?</h3><h3> 现在她还在我的微信好友里,只是永远不会更新了。</h3> <h3>  04.白血病患儿郭庆源。去年休产假时闲得无聊下载了抖音,并关注了一个三个月就查出白血病并一直在和病魔作斗争的可爱的孩子郭庆源。我是从来都看不得小孩子生病的新闻,相信每一个妈妈都和我一样,所以我关注她的每一条消息并祈祷小庆源能战胜疾病。</h3> <h3>  但不幸的是孩子在经受了那么多治疗的折磨后还是没能敌过病魔,留给爸妈无尽的伤心……</h3> <h3>  05. 康巴什的一位校长C。在康巴什的朋友圈里流传着一位患癌校长的余生手记,手记里记录了这位校长从检查出癌症后的心路历程。从她的手记里能真实的感受到疾病对人的打击是多么的巨大,但好在她是个坚强乐观的人,虽然素未谋面,还是给她的这份心智点个赞,并希望像某个网友所说希望一直能看到她更新余生手记,直至余生手记2✘✘✘✘天。</h3> <h3>  这么多发生在周围亲人,同学,朋友的活生生的事情,让我愈发的心有余悸,战战兢兢。最近做了两次b超检查,第一次是个老大夫在我身上三八两下豁绕完说没什么问题,就开始叫下一个人,我急忙问大夫:“大夫,你再好好给我检查检查,看哪有问题我早治。”大夫棱了我一眼:“你是不是有病了,没病不好?非要让查出点病来!”第二次是个年轻大夫,检查的那叫一个细繁,但是他只是来回的查不说话,我终于忍不住了:“大夫,你反复的查了这么长时间是不有问题了?这个大夫棱了我一眼:“你是不是有病了?查的细就是有问题了?查的细是对你们负责哇!”</h3><div> 管他的哇,没病就好!的确,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越来越意识到,这世上除了生死,一切都是小事!</div> <h3>  偶尔和同事聊起这一话题,同事们也感同身受,最后玩笑的得出个结论:人都是瞎活的了!当然人是瞎活的了只是我们对于疾病,对于生老病死的一种无奈,无助和无力,但生活中更多的还是美丽,美好和美妙。</h3> 癌症女老师于娟在《此生未完成》日记中写到:“在生死临界点的时候,你会发现,任何加班,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买房买车的需求,这些都是浮云,健康的陪伴才是生命的真谛!当生命临近终了于娟发出这么悲凉的感叹,难道还不足以让我们有所觉悟吗?<div>  既然生活中更多的是美好,如果我们不知道明天和意外谁先到来,那享受美好唯一能做到的事情,就是珍惜现在,敬畏健康,强生健体(至少像我一样把自己养的胖胖的🐷),笑口常开,享受生活,享受幸福。</div> <h3>  缘于此,愿爸妈健康长寿,孩子健康成长,所有亲人朋友同事我认识的可爱的大家身体健康!</h3><div>(ps:这么鸡汤的话题,确实我是上岁数了)</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