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天一篇/人生可以独处 灵魂不会寂寞

洛神古月

<h3><br /></h3><h3>有人问:"有哪个瞬间让你觉得自己的人生毁了?"答曰:"35岁,失业了。"</h3><h3><br /></h3><h3>人这一生中,你可能会遇到无数艰难得无法走下去的时刻,对于中年人来说,当一大家子需要你照顾的时候,你却失去了经济来源,这恐怕会成为你一辈子也无法忘却的阴影。</h3><h3><br /></h3><h3>看完过段话,心里揪着难受,曾经历的过往,辛酸难熬的日子,想忘记又忘不掉,当时孤独无助的样子,心灵感触最深最痛。</h3><h3><br /></h3><h3>三十多岁,我和老公双双失业下岗,没有了稳定的收入,开始了自谋职业生涯,摆过地摊,开过商店,老公在建筑工地干水电工,我在酒店干洗碗工,最艰难的时候,最难熬的日子,品味人生的苦楚,在人生前行的路上,孤独寂寞和灵魂相伴着。</h3> <h3><br /></h3><h3>什么是孤独?</h3><h3>我认为孤独是来自心底的一种感受,不想和外界接触,不想让别人走进自己的世界,把自己封闭起来,不愿意看人脸色,不愿意受伤害,一意孤行,用自己的盔甲来防御外界的力量。</h3><h3><br /></h3><h3>什么是独处?</h3><h3>给自己一段时间,一个空间,放松思想,去思考,有自己独立的思想,让内心世界平静下来,听听内心的声音,随着自己的意愿,喜欢什么做什么,和自己的灵魂来次对白。</h3><h3><br /></h3> <h3><br /></h3><h3>我喜欢独自出行,溜达到城市的角落里去寻找历史留下的厚重痕迹,边听音乐边行走,边看边玩儿,或紧或慢,拍下喜欢的东西,回来写下自己的感受。</h3><h3><br /></h3><h3>我喜欢晚饭后健走,用脚步丈量老家到新家的距离,在傍晚城市灯火阑珊彩灯闪烁中,沿着自己想走的路线行走,有时会依栏看看河水流淌,有时也会像孩子一样,爬在护栏上看隆隆的火车飞驰而过。</h3><h3><br /></h3><h3>我喜欢在夜晚静静的坐下,听上一曲轻柔的音乐,闭目养神一会儿,在心情不错时写下一段文字,记录下生活的点滴,沉醉在自我中,享受着属于自己的短暂时光。</h3> <h3><br /></h3><h3>生活在繁华喧嚣的城市中,快节奏的生活状态,各方面的压力和负担,我们不可能像古人一样,去寻找那处桃花源,逃避现实去过安逸的日子,宁愿孤独终老,也不去违心生活。</h3><h3><br /></h3><h3>我们也不是伟人不是名人,可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出言都会造成地方沦陷。</h3><h3><br /></h3><h3>我曾经问自己,我孤独吗?不孤独,有家人陪伴,有知己聊天,有自己工作要做,有自律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不必把自己封闭起来,生活就是随意,保持平静恬淡的心态,送出一个微笑,得到一个祝福,送出一份开心,收获一份快乐。</h3><h3><br /></h3><h3>我喜欢独处却不孤独,累了倦了,独自静坐,独处是人生的最高境界,给自己一个自由的空间,重新认识自己,让肉体和心灵相处,灵魂不再寂寞,是修身养性的好方法。做事追求简单,不为外物所扰,才能看见内心的丰盈绚烂,寻回真实的自我。</h3><h3><br /></h3><h3>最后告诉大家幸福的秘诀:不念过去,不畏将来,笑对当下。</h3><h3><br /></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如果喜欢我的作品,请点赞鼓励哦!</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