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有诗书气自华

陈丹秀依

<h3>大家好!我叫陈丹秀依,今年11岁,就读于环城小学四(1)班。我是一个品学兼优、勤奋好学、做事执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我的学习成绩优秀,每个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我追求全面发展,兴趣广泛,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我还特别喜欢看书、绘画、唱歌和弹琴。闲暇时,我总是挤出时间来看书。我喜欢看的书有很多,《西游记》、《细菌世界历险记》、《昆虫记》、《十万个为什么》等我都喜欢看。我从小就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这对于促进我的作文水平的提高非常有帮助。在2016年和2017年小作家杯作文现场大赛中,我都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并在《金华晚报》、《新世纪小学生报》等各类媒体上发表习作近20篇。</h3> <h3>  读书不仅让我收获知识和愉悦,更让我增长了智慧。俗话说:"腹有诗书气自华",让读书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吧!</h3> <h3>  我喜欢读书,我也有许多藏书。书架上摆放的只是我藏书的一部分。</h3><h3>我的书架之一</h3> <h3>我的书架之二</h3> <h3>我的书架之三</h3> <h3>  2018年4月21日,金华市第四届全民阅读节在西市街举行隆重的启动仪式。我有幸和环城小学其他被评为最美读书人的同学一道,参加了环城小学在现场进行的换书活动的服务工作。</h3> <h3>我在西市街换书活动现场服务之一</h3> <h3>我在西市街换书活动现场服务之二</h3> <h3>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这美好的时光里,让我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几本我最喜欢阅读的书吧!</h3> <h3>书名:《昆虫记》</h3><h3>作者:(法)法布尔</h3><h3>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h3><h3> 本书是法国昆虫学家、文学家法布尔所著的长篇科普文学作品。它是法布尔以毕生的精力和时间,详细观察了昆虫的生活和为生活以及繁衍种族所进行的斗争,然后以其观察所得记入详细确切的笔记,最后编写成书。《昆虫记》共十大册,每册包含若干章,每章详细、深刻地描绘一种或几种昆虫的生活:蜘蛛、蜜蜂、螳螂、蝎子、蝉、甲虫、蟋蟀等。《昆虫记》不仅浸淫着对生命的敬畏之情,更蕴含着某种精神。这种精神就是求真,即追求真理,探究真相的精神。</h3> <h3>书名:《西游记》</h3><h3>作者:吴承恩</h3><h3>出版社:成都时代出版社</h3><h3> 本书由明代小说家吴承恩所著,是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章回体长篇神魔小说。该书以"唐僧取经"这一历史事件为蓝本,通过作者的艺术加工,深刻地描绘了当时的社会现实。主要描写了孙悟空出世,后遇见了唐僧、猪八戒和沙僧三人,一路降妖伏魔,保护唐僧西天取经,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到达西天见到如来佛祖,最终五圣成真的故事。</h3> <h3>这是我读过的六个版本的《西游记》。</h3> <h3>书名:《草房子》</h3><h3>作者:曹文轩</h3><h3>出版社: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h3><h3> 本书是中国当代著名作家曹文轩的一部感动人心的儿童文学作品。这是一部讲究品位、获奖无数的少年长篇小说。书中描写了令主人翁桑桑终生难忘、刻骨铭心的六年小学生活。在这六年的童年成长时光中,他经历或目睹了太多催人泪下感动人心的故事。作者用高雅的格调,纯美的文字,谐趣庄重的风格叙述了草房子里的喜怒哀乐和悲欢离合。</h3> <h3>书名:《猎人笔记》</h3><h3>作者:(俄)屠格涅夫</h3><h3>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h3><h3> 本书是俄国作家屠格涅夫的成名作,是一部通过猎人的狩猎活动,记述十九世纪中叶,俄罗斯农村生活的随笔集。书中揭露了农奴主的残暴,农奴的悲惨生活,作者还因此被放逐。随着屠格涅夫充满优美笔调的叙述,俄罗斯的大自然风光、俄罗斯人民的风俗习惯、地主对农民的欺凌、农民的善良纯朴和智慧,像一首首抒怀歌曲在我们面前缓缓流淌出来,汇成一部色彩斑斓、动人心魄的交响诗。</h3> <h3>书名:《自然史》</h3><h3>作者:(法)布封</h3><h3>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h3><h3> 本书是法国著名博物学家、作家布封写的一部涵盖内容非常广泛的博物志。全书包括地球史、人类史、动物史、植物史和矿物史等几大部分。布封在大量事实材料的基础之上,通过科学观察,详细记录,对自然界作了精准、翔实的描述和解释,提出了许多对后世有深刻启发意义的创见,传递出崇尚自然的理念,镌刻着深厚的人文情怀。布封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对待科学的求实精神,与他优雅细腻的文字相映成趣,以润物细无声的力量,拨动着读者的心弦。</h3> <h3>腹有诗书气自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