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飘飘、春雨绵绵! ——莲河雨

老大的幸福

<h3>  四月的雨,轻轻敲打着窗棂,一声声,也敲打着心灵。我以为,岁月已经将过去掩埋,然而淅淅沥沥的雨,又将那远去的故事演绎。原来,记忆是无花的蔷薇,永远不会败落。</h3><div>  窗外下着雨,春雨时大时小,打开窗帘看着雨水沿着窗户的玻璃激流而下,勾勒出无数条美丽的蜿蜒。我眼里的城市,街灯零星寥落,偶尔几辆车经过发出一些声音打破此刻的寂静。也许这个寂寞的城市正在等待一个声音唤醒沉睡的激情,就像每个人都在等一个声音,把自己沉寂已久的心唤醒… 只想于这时光里,在乡村那属于我们的家,默默的相守,一起迎晨风暮染,看日出日落,直到我们双鬓染成白色,还能坐在庭院里,闻着春槐花的清香,目光,也会追逐着那一群鸡鸭,而这一切,都会定格在我们的像册上,挂满我们家里所有的墙,成为我们一起走过岁月的最好记忆。</div><div>  清晨,雨中的心情格外舒畅,拿一把小伞随意出门,徒步在公园里,莲河的雨,越下越大,伴着雨,轻悠踏步……</div><div>  </div> <div>  伴着清脆的雨声,迎面阵阵清风,绵绵的,坐在木椅上,倾听着小雨敲打树叶的声音,的的嗒嗒……继续向前,看见小雨敲打着亭子,雨从亭檐上滴下,嗒、嗒、嗒、嗒……似是小雨为欢迎雨客而演奏的小曲,雨水浸湿了一切。到处是湿润的花草树木,水珠晶莹剔透,一切都是嫩嫩的,人工湖的水变得格外清澈,里面的鱼儿快活的游着,我完全迷恋在这美丽的雨景中,我已是这大自然的一员,我为之沉醉着……</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