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方向

zzZ

<h3>  又是一个春天,门前那棵老核桃树,门前那棵伴随我长大的老核桃树,依然枝繁叶茂硕果累累,老树还在结果,然而再也没有那句:四儿,回来吃核桃了哦!</h3> <h3>每当看到这棵老核桃树,我便十分想念你们——我的父亲母亲。然而只能去坟头和你们聊聊这份想念,只能翻翻照片回忆曾经的温情。</h3> <h3><br></h3><div> 回忆像开了闸的洪水突然袭来,但是有关于“家”的记忆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的父母是朴实无华的农村人,他们那个吃饭都困难的年代,大家忙于生计,似乎没有浪漫的爱情,但是他们却用一生诠释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的父亲母亲并没有多少文化,但是在那个条件艰苦的年代,他们哪怕砸锅卖铁也要让我们七姊妹接受教育。我的父母不善言辞,对我们几姊妹的爱从来没有直面表达过,不曾听到他们说爱我们,但是却用他们的一辈子在努力的竭尽所能的爱着我们。</div> <h3>父母走了,但是给我们留下了兄弟姊妹,唯愿兄弟姊妹相亲相爱努力生活以报答父母的恩情。</h3><div> 人啊,一辈子最不能忘记最忘不了的就是自己的根,我的根和老核桃树一样在我的老家,我的家也永远在我心里,只是我的家里再也没有了喊我回去吃核桃的父母。回想起过去,其实心里是有遗憾的。因为工作因为自己的小家庭,便没有更多的去陪父母。如果时间可以倒流的话我愿意多回家去陪陪他们,吃烧包谷,吃核桃,陪我老父亲再打一把“猫公牌”……父亲临终前说喊我们再陪他打一把牌,可是牌买好了他却没有力气拿牌,没有打成的这最后一把牌便变成了永远的遗憾。</div> <h3>父母都走了才深刻体会到“子欲养而亲不待”才知道我已经没有了家,前几天晚上做梦梦到我的父亲母亲在蒸我小时候最爱吃的发粑,可是还没来得及吃就醒了,多希望能尝到“妈妈的味道”,哪怕是在梦里,可是醒来只有久久的沉默……</h3> <h3>现在,我也为人母,我能深刻体会到父母对孩子的牵挂和爱,哪怕没有说出那句“我爱你”但是孩子却时刻在我心里。</h3> <h3>我的女儿以及我的侄儿侄女们也已经长大成人或工作在外,俗话说“父母在不远游”,可是当今社会要努力生活或近或远都会离开家乡,我亲爱的孩子们,趁一切还来得及,趁父母亲人还健在,常回家看看,莫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空余满腔悔恨。父母在,家就在!</h3><div> </div> <h3>梦回老家,仿佛又听到:四儿,回来吃核桃了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