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节」花开的时候来看我

风露一相逢

<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花开的时候来看我</h1><h3><br></h3><h3>我的房前屋后,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来冬有青,一年四季像花园。特别是在春天,那风景是真的美,各种草木披新绿,各种花朵竞相开,满园的春色想关都关不住。</h3> <h3>我是个爱花的女子,不但爱赏花,也爱种花养花。瞧,我把春天画在了墙上。😜</h3> <h3>很小的时候就记得张岱说过,“人无僻不可与交,与其无深情也。” 人是要有点僻好的。爱到极致,才显深情!人无僻,便无趣!就活得百无聊赖。人有僻,功夫花在所僻之事上,物我两忘,不是高人,便是妙人也!</h3> <h3>于是,我就寻找自己的爱好😊,感觉最爱的还是园艺!</h3><h3><br></h3><h3>自从有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以来,种花拍照似乎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变得如吃饭刷牙一般习以为常却又不可或缺。越来越觉得花草树木虽无言语,却能带给我悦目的视觉享受,生活变得既充实又多滋多味,而更多的收获,则是心灵上的那一份惬意和安宁。</h3> <h3>闲暇之余,养花的乐趣对我的吸引力远远超过一些其它!我宁愿花一小时来侍弄花花草草,也不愿意泡吧聊天或美容房里呆着,抑或躺在沙发上玩游戏打发时间。</h3><h3><br></h3><h3>养花既是自己得到了锻炼,舒缓了身心,又是在呵护生命,帮助植物生长!当然,养花得到的好处大多只能自己体会,是看不见的,需要我们用心灵去感受。时间长了你就会发现,不经意中灵魂得到了升华!</h3> <h3><font color="#010101">每天清晨,温暖的阳光洒进了窗户,在花香鸟语中醒来,看着窗外的小花园,心情顿时变得愉悦,一天的动力就此产生了!</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经历了香花芳草的熏染,我深信,养花的女子,必是从容的女人,因为她在花开花落中看懂了人生。得意时不忘形,失意时不伤悲,从容豁达,宠辱不惊。</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我深信,养花的女子,必是性情中人,她善解人意,也懂得鸟语花香;她守得住寂寞,也耐得住诱惑。她可把平淡的生活打理的像花一样美丽,有时素雅静立,有时绚丽多姿,有时枝繁叶茂,有时化作春泥更护花。</font></h3> <h3>光阴,静好。我深信,养花的女人最有魅力,她的优雅不在如花的外表,而重在表里如一。她不躲避纷扰的尘世,而是自拥一颗如“出污泥而不染”的莲心,在流年的光阴里,沏一杯香茗,或品唐诗宋词的千古雅韵,或听高山流水的天籁禅音,让平凡的生活绽放成一朵婉约的玫瑰。如此,便是一段静谧的光阴,那份闲情雅致,比天天逛街、朱点红唇、胭脂弄腮都好上百倍。</h3> <h3>当然,所有的闲适和美好,背后肯定有不少辛苦,浇水,施肥,冬防冻,夏防晒,还要打药防病虫……日复一日,年复一年……</h3><h3><br></h3><h3>有位姐姐说,我也喜欢花呀草呀的,就是觉得管理太累😄。可是我觉得,她还是不是真爱,要是爱到极致便不觉得累!</h3> <h3>我有时很晚才回家,但每当到家的那一刹那,便觉着那些花呀草啊在呼唤我,还没走进家门,脚步便不由自主的想要箭步如飞地冲进花园去。我也的确知道哪些花儿在等着要喝水了,哪些花儿要施肥了……!顺便,我也能够聆听某种植物在夜晚生长的声音!这是一种心灵的感受:朦朦胧胧的,悉悉索索的,第二天起床一看,这斯还真是长高了一大截!</h3> <h3>蓦然回首,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人生已过近半。曾经的青春韶华,栖息在留香的岁月,悄然间,如烟尘世的深浅沟壑,爬上了褪色的容颜。即便如此,我仍旧深信,在生命的长河中,在光阴的角落里,揽一份悠闲和诗意,栽花种草,对饮清欢,便是人间好时节。</h3> <h3>花都开好了,忍不住会拍下几张,定格花儿的娇美容颜。其实,内心也想青春不老。好想找回那曾经如花似月的芬芳年华。</h3> <h3>春天是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在这样的日子里,才想起2017那个大雪纷飞的冬天已经过去了,随着春姑娘一起来的,是春天的风啊!</h3><h3><br></h3><h3>在我的世界里,花园是希望和美好,象征春天,也象征着思念想要到达的远方!</h3><h3><br></h3><h3>当枯黄的草要绿了,当天空里的风变暖了,当紫燕又翩翩飞回来了,当花园里的花儿都开好了,你,会来看我吗?</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出镜:cherry及她的宝贝花儿</h3><h3>文字:cherry</h3><h3>摄影:风露一相逢</h3><h3>背景音乐:光阴的故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