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看红杜鹃

新蔡艾防办

<h3>图文:梅子</h3><h3>地点:新蔡北湖</h3> <h3>   北湖,不知从何时,她已经成为我心中眷恋的一个音符,那里的一草一花,一水一叶,一鸟一桥都灵动起来,每一次遇见,都流动着一首优美的歌。</h3><div> 杜鹃,四月北湖特有的花神,在细细思念的日子中,她如约而来了!</div> <h3>  青青的河水,灿灿的斜阳。水草蔓倦舒展,水鸭闲庭信步。虹桥深藏柳绿处,垂翁独钓湖波中。</h3> <h3>  四月的天,绿的透着光,蓝的渗着水,空气中没有一丝尘埃,连呼吸都是清新的。</h3><h3> 漫步到园中央,一处殷红一片花海,在嫩绿的青叶间,在起伏的园林下,在闲游人的穿梭中,犹如刺绣的地毯铺卷开来.......</h3> <h3><font color="#010101">  人间仙境何处寻,北湖杜鹃脂如云,一枝吐蕊沁芳菲,万丛争艳恋凡尘。曲径通幽处,随处可见散步的行人,留恋的儿童,就连宠物儿,见美色,止飞步,任凭主人千呼唤,也一步三回头。</font></h3> <h3>  唐代曹松《寒食日题杜鹃花》:一朵又一朵,并开寒食时。谁家不禁火,总在此花枝。</h3><h3> 盛开在枝头的杜鹃花,美而不妖,其美在韵,在神 ,在魂。</h3> <h3>  杜鹃的韵,虽没有玉树临风之洒脱,但是,相邀一齐成风景,独树一帜也风情。在小道边,总有一两株冷落的杜鹃,优雅的矗立,优雅的绽放。</h3><div> </div> <h3>  杜鹃的神,在于她在新生枝叶的衬托上,高傲的,簇拥的怒放着,开的出脱奔放,高雅和谐。</h3><div> </div> <h3>  杜鹃的魂,在美而不娇,娇而不艳,不与桃李争春,不与桂兰争香,人生若如一朵杜鹃一样美,足矣!</h3> <h3>  花含情,蕊吐芬芳笑盈盈,那朵朵相对相视的花儿,不知有多少话没说完,就这样你看着我,我看着你.....</h3> <h3>  徜徉在花海中,不知不觉天已晚,在晚霞的映衬下,那红红的杜鹃更加风姿。</h3> <h3>  因扶贫下乡,我只能匆匆忙忙的拍几张,花开满园,群芳争艳,蕊吐芬芳的美景,我不能一一带你尽揽,但是,相约的杜鹃花如期而开,如果你没时间,我也许正好为你准备一个不大不小的赏花节。</h3><div> 正如,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一样,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切都会像杜鹃花一样,朝着我们期望的方向,如约而来!</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