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爱一片叶

①蓑煙雨 ﹌

<h3>  少时养过小鸟小鱼,我近年来喜爱忠犬。一次次,我眼睁睁看着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倏忽而逝,却无能为力。心碎不已,时隔多年,依然无法忘怀。惟独茶,还剩下茶,聊以慰风尘,天天暖我身心。</h3> <h3>  如今,我独爱这一片绿叶。几年前,我喜得良师益友两且先生程龙伟和皖熙·翠兰姐姐引路,与茶结缘。自此偏爱于茶多年,纯属爱好。爱犬逝世后,我就更钟情这杯中之叶了,也算是寄情于物吧。</h3> <h3>  在我看来,茶叶的生命力更顽强。摘下枝头,高温练就,开水泡发,重新活过。喝尽茶汤之后,还可以将叶片晾干,制作成茶枕,便可日夜相伴。生命就这样不断被延续着,香气长存,生生不息。</h3> <h3>  见过了北的凉与灰,就更爱南的暖与绿。绿,乃生命之色。叶子,生命之器官。绿叶,生命之希冀。今生,若真无人可挚爱,就让我痴爱这一片叶吧。</h3>